心灵壶口

在纷扰的俗世中寻找纯净的童心,让无邪的天真荡涤污浊的灵魂。
正文

公公也疯狂(十)

(2006-05-14 14:46:37) 下一个

姐姐很激动,哭了几次,我劝解了一番,心情也很复杂。姐姐说:“这个老太太不是什么省油灯,老张头的儿子赶她出门,是因为她把老张头女儿从日本邮来的钱给拿走了。”我忙问:“那爸知道这事么?”“我们说的话他一句也听不进去呀,你说这老太太先前什么也不要,现在又要什么损失费,这不明显就是在骗么?还有,有个根老太太关系不错的人和我是邻居,她还说我爸挺趁钱阿,少说也有十来万吧。我说我都不知道,你咋知道的阿。他说你爸跟人家老太太许诺了不少事,那还不是有钱?我一听都懵了,你说我爸是不是傻了,家底都跟人家交了,人家不骗你骗谁啊!”我听到这里也是非常惊讶,这老爷子怎么了?为了这个女人什么都豁出去了!“姐姐,爸也没那么多钱啊!”“是啊,谁知道他怎么跟人家说的呀!你要问他,他什么都不承认,有啥办法!”姐姐一遍一遍地叹气,我觉得问题严重,这么下去不是办法。姐姐说:“你得给爸打个电话,劝劝他,他还能听你的劝。”我想了想,是该给他打个电话唠一唠了。

这个电话是隔天打得,老爷子一听是我的电话,很高兴。他和婆婆对我一向都很好,向自己的亲闺女一样。公公说:“我和老太太的事你也知道了,说句实话,如果你们在这儿,我就不找了。现在你们都有自己的事情,我一个老头子连累你们操心,所以我就想找个老伴,让你们都减轻负担。”我说:“您的心情我理解,我婆婆去世了,您一定很孤独,享有个伴说说话,由个人在身边端个茶递个水的。”“是是是。”公公连连称是,“我就说你这个儿媳妇明白事理。你妈走了以后,我一个人在那屋里呆着心里可难受了。”我忙接着他的话,“爸爸,所以您找老伴我支持!我相信您都是为了我们这些孩子着想。不过,找老伴也要慎重的选择,人品,家庭,还有历史,都要了解才行。”公公立刻接过话来:“老太太人挺好,啥也不图我的,家里也没啥人了,也都不在身边,挺清静的。”“噢,是么,那她就没啥要求么?”公公沉了一下,说:“有点要求,就是等我走了给他两万块钱,结婚之前给她做两套衣服。”“是么,那您决定什么时候登记结婚啊?”“我到不急,等到就月份以后再说吧。”这是上次两个叔叔来的时候说的,公公找老伴的等到婆婆去世一年之后。我就说:“爸呀,这就是了,这是不能着急,人也得慢慢得处。这还有一段时间呢,再处处,至于她提的要求,现在暂时不能答复,因为现在谈这些太早了,事还没定呢,人还没准儿的,怎么能先讨论这事呢?就因为这没影的事,您们父子父女的弄得关系紧张,何苦呢?我嫁到这个家就是因为家庭和睦,让我觉得非常幸运,没有其他家庭的那些烦恼,家和万事兴,什么事都一家人好好商量解决多好!看到您和姐姐还有您儿子都为这事痛苦,我真是非常难过。”听了我这话,公公半天没说话,我又说:“姐姐为这事打电话时哭过很多次。”“她的话不能信,她毒啊,你们要小心她。”公公语气强烈的说。我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为了这个老太太父女都反目了。“爸爸,这事就先缓一缓,都冷静冷静,等到真的时机成熟的时候再说也不迟。”

放下电话,我心里很不平静,感情这么好的一家人如今变成了这个样子。姐姐和公公的话犹在耳边,“我从没感到自己是别人的孩子,爸妈对我比亲生的还有,我像是掉在福窝里一样,谁知道妈这一走,爸会变成这个样子,他不是我以前的那个爸爸了。”“你姐的话不能听,她太毒,你们要小心。”怎么会这样,我又该怎么做?想想还是要解决这个老太太的问题,她才是病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