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壶口

在纷扰的俗世中寻找纯净的童心,让无邪的天真荡涤污浊的灵魂。
正文

公公也疯狂 (十一)

(2006-08-17 17:45:56) 下一个
         正当我想怎么能更全面地了解这个老太太的时候,他姐来电话了,又有了新状况!
         他姐有个邻居和这个老太太关系不错,经常串门聊天,这一聊还真聊出了情况。这个邻居听老太太说公公早就把家底儿跟人家撂了,人家老太太说了,没钱谁跟他呀!光说有钱还不行,老太太吸取前一个老头的教训,这回是“不见兔子不撒鹰”,你不把钱先给我,一切免谈!这话引起了他姐的怀疑,因为她发现他爸手里的钱数对不上,怕他爸真把钱给人家,到时候人家还跟你结什么婚阿,早就带着钱跑了!我的天啊,我公公这花样咋这么多呢!他姐说要直接和公公对质,我说要是他不承认咋办阿?他姐说到时候就说和她到银行里查,他心里有鬼的话肯定就说了。我说还是应该通知两个叔叔,然后再说。
         两天之后,老公忽然想起来要给公公打电话,问问最近身体怎样,生活如何?结果电话里没说几句,就说公公要和我说话。看着老公满脸的疑问,我心里直打鼓,看来是瞒不住了,可是这一切我又怎么想他说阿!接过电话,公公在电话里跟我承认了有自己私下存钱的事,说这也是不得已,总的给自己留个退身步。还说只跟我承认这事了,姐姐问他他都没承认,希望我能体谅他。我能说什么,我只能宽慰他几句,但是我还是叮嘱他,存钱自己用无所谓,可是千万别一时冲动给了别人,一切都等事情有了结果再说!他同意了,不过我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撂下电话,老公就追问到底怎么回事,我只好如实相告。老公听完了,直说了一句,“他全变了!”就再不说话了。我也不敢多说什么了,就去另一个房间给他姐打电话。他姐听说老公已经知道了,叹了口气,说:“弟弟受的打击更大,给他点时间适应吧!”又听说他爸已经承认有小金库的事了,更无奈的说:“我爸已经把我当成外人了,其实他存钱跟我有什么关系阿,我就是怕老太太把他骗了,他到时候受不了!”我表示理解,问她是不是告诉两个叔叔了,她说已经打过电话了,下个星期就来了。大家统一意见,决定和老太太见面,彻底摊牌,让她知难而退!
          我简单得把他姐和两个叔叔的想法和老公交待了一下,老公烦躁的说,“你们办吧,别跟我说了,从现在起,我不想听到任何有关他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