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壶口

在纷扰的俗世中寻找纯净的童心,让无邪的天真荡涤污浊的灵魂。
正文

公公也疯狂 (七)

(2006-05-07 17:51:42) 下一个

        那天晚上,老公不停的抽烟,我没有打扰他,让他自己想好该怎样和父亲对话。网上的铃声响了,老公赶紧戴上耳机,很快,父子在镜头前面对面了。我坐在老公身后的沙发上,看到镜头里的公公,有些瘦削,我听不到他说话,只能听见老公在说。

        很快他们就进入了正题,老公说,“爸爸,为什么您这么大的事情不和儿子商量呢?。。。我不同意您找,尤其是我妈妈刚走。。。您了解那个老太太么。。。我姐的一面之词,您不也是只听到老太太跟您说的一面之词么。。。那她要钱的事是怎么回事?。。。交待?什么交代?。。。”

        渐渐的我听出老公的口气越来越重,我知道他开始控制不住了,可是我却没发阻止,因为这是必然发生的。又听见老公说,“爸爸,自从妈去世后,每晚我都会给她点只烟(婆婆生前爱抽烟),每次都会烧尽,可是就在刚才,我给她点的烟却只烧了个头就熄灭了,您别说我迷信,我觉得这很奇怪!妈妈灵魂不安!”我看到老公手里拿着那只没烧尽的烟,给他爸爸看,老公的眼里已经满是眼泪了。

        当天,他们谈了将近3个小时,老公几次哽咽,最后却还是不欢而散,老公把一只酒杯甩在墙上,摔了个粉碎。我不知道该怎么劝慰他,我不想看到这样的结局。

        过了两天,我打电话给他姐姐,问公公怎么样了,姐姐说,正在绝食。我吓了一跳,他姐接着说,给他的两个叔叔打电话了,怕万一有个好歹的。我说你赶快劝劝,做点好吃的,老爷子年纪大了禁不住折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