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79年高考作文,儿童不宜 (对无忧很宜,他应该有超长发挥)

(2022-10-10 20:18:22) 下一个

79年,我,15岁,参加高考,作文题是 “陈伊玲的故事”

先让考生看一段故事:歌手陈伊玲参加高考,笔试优异,面试时唱跑调了。老师们都知道陈伊玲是个很出色的歌手,她唱跑调了,说明她作风不正(和无忧待遇相同),所以再好,也不能录取。

(插一句,我当时看考题,很懵圈,为什么唱跑调了就是作风不正)。

有一个细心的好教授,抱着不能放过一个天才的心理,去走访了陈伊玲的家,发现她原来是因为昨晚整个晚上陈伊玲都在救火,所以唱歌跑调了,不是因为作风不正,搞不正当关系所致。

天啦,我当时才15岁,尚未开窍,哪里知道 作风不正,搞不正当关系,唱歌跑调之间的关系,只能胡乱写。

高考语文考惨了,幸亏数理化 和政治考得好。

高考后一天返校,校长突然闯入,喊谁是xxx,我说我是。校长说,全市政治高考只有两个人超过90分,你考了94.5分。啊,是政治把我送进了大学。拯救我没让语文给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