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空气炸锅做的香香焗烤土豆块 (roasted potato)

(2016-09-23 15:00:52) 下一个

这个香焗土豆块我以前用烤箱做过,这次因为有了空气炸锅,所以想比较一下用空气炸锅的效果怎样。结果空气炸锅大胜。用空气炸锅来做的这个土豆块,卖相不但超赞,土豆块本身外脆里软,又入味又香,烹调的时间也节省了很多。

我在Costco买了一大袋红皮土豆,一共做了三次这样的香焗土豆块,被孩子们又快又开心地吃掉了!

用料:

15-20个 红皮中号土豆

1 小勺 garlic salt 

1 大勺 paprika powder(美式辣椒粉)

1/2 小勺 胡椒粉

两大勺植物油

盐,辣椒粉,还有胡椒粉用量可以根据喜好增减:)

做法:

1。把土豆洗净后切成如图的小块

2。把土豆块倒入冷水中,水要淹过土豆条。让土豆块在冷水里至少放上30分钟,然后把土豆块拿出来沥干水。

3。用paper towel把土豆块擦干,和两大勺油,盐,辣椒粉,还有胡椒粉混合均匀。

4。把空气炸锅的温度设至360F后,放入土豆块。让土豆块在360 F下焗烤10分钟,中途 打开炸锅一次,把装土豆块的铁筐轻轻摇动几下。然后把炸锅温度降至300F,再让土豆块在空气炸锅里面焗烤10-15分钟(或者看到土豆块炸成金黄色即可),中途也要打开炸锅两三次,每次都要把装土豆块的铁筐轻轻摇动几下。

趁热吃这道菜太幸福了!

其实空气炸锅有不好的地方,一是体积大,挺占厨房地方的,我丈夫就很看不惯那么大的一个黑色物体放在已经拥挤的厨房内;二是我们中餐煎炸食品并不多,所以这就注定了空气炸锅并不是经常用的工具;三是价格不菲,如果不是因为当时有deal,我不一定会花这个钱。 

看了我这个帖子,如果对炸锅动心的朋友一定要慎重:每个人喜欢的东西不一样,有的人喜欢的东西真正到了你的手里也许什么也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我们中餐煎炸食品不多,这就注定了炸锅并不是常用的工具。我刚买了几个月,现在还处在蜜月期,把炸锅当作玩具在试验一些菜。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这个炸锅,但用的不多。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还去Google了一下,才知道“种草”是什么意思,哈哈!看来,可能这个帖子有可能被当作“草”种了,谢谢提醒.

虽然说得晚了点,还是要补一下,其实空气炸锅也有不好的地方,一是体积大,挺占厨房地方的,我丈夫就很看不惯那么大的一个黑色物体放在已经拥挤的厨房内;二是我们中餐煎炸食品并不多,所以这就注定了空气炸锅并不是经常用的工具;三是价格不菲,如果不是因为当时有deal,我不一定会花这个钱。

看了我这个帖子,如果对炸锅动心的朋友一定要慎重:每个人喜欢的东西不一样,有的人喜欢的东西真正到了你的手里也许什么也不是!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种草感觉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