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插花练习:小竹篓里的绿色花花

(2016-09-04 19:32:19) 下一个

插花是我喜欢的一门手工。我经常会买很多花和花瓶还有花篮回来。有时候会在心里构思很久,对我来说,插花是为了给自己看的,所以颜色和花色的搭配一定要放上我那段时间的心情和心意。

在国内的时候,看见了这个小竹篓,然后就开始想象里面插上很多花的样子,然后决定把这个小竹篓背回来。这个周末,终于有时间把小竹篓插上了花。

插花的时候,心里一直想的是最近看到的一段话:"即使你是一颗流星,在我生命中划过,只是转瞬即逝,但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光芒留下的美丽"。然后想起了很多人留给我的美丽的光芒,心情特别美丽:)

开始准备了

这个小竹篓给我的心情是很平和,很细腻,很恬静,而且为了呼应绿色的背带,所以我用的主色调是绿色和白色,然后用一点点淡黄来点缀背景。

插上花的样子

 

旁边花也是我插的

 

 

 

最后的一张是我去年做的挂在门上的夏天的花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谢谢您说的话,让我心里很有感觉:)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tmp 回复 悄悄话 插花、花器搭配得好看,春意盎然。
我也觉得小背篓可以随意插花,就像上山采花,遇到喜欢的就采来放背篓里了,竹制的小背篓要的就是随意性。把绿色背带换一下,比如竹篓色的,就可不考虑和背带的搭配了,也可换成别的颜色和你的插花搭配。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zhigan' 的评论 : Yes! Enjoy every and each day:)
lizhigan 回复 悄悄话 good lif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