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糍粑,葱油饼,馒头,包子,五彩饺子,还有韮菜盒子

(2016-02-28 16:16:08) 下一个

这是最近做的糍粑,葱油饼,馒头,包子,五彩饺子,还有韮菜盒子。

 

馒头的做法以前我有一篇心得,有兴趣的朋友可看这里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act=article&blogId=62421&date=201308&postId=11378

我一直在学习把包子包得好看,据说要包得好看的话至少要捏出十三个褶,我真的很努力了急。这是包好的包子蒸之前的合影。

韮菜盒子我正在学习,看看捏的花边鬼脸

我真的做了五彩饺子,虽然照片里只有绿色和红色两种。五彩饺子是这样做的,例如绿色那种,先做一小团用菠菜汁染色的饺子面团擀成面皮,然后包上一个没染色的面条,裹好后切成小块,擀成饺子皮,这个饺子皮就成了外面是绿色中间是白色的,包好后就成了带绿色花边的饺子了。

我这个葱油饼是用包饺子剩下的面团做的,当然面团用烫面口感更好。里面的油酥是用的自己熬制的鸡油,我知道不健康,但真的又香又酥,偶尔过一把瘾也值了!葱油饼的做法菜坛的大师们已写过很多,如果大家不嫌我啰嗦,我把我的做法也写一遍。

1. 准备好面团和葱花.

葱洗干净,甩干水,切成葱花。烫面团是用all purpose面粉,加入适量的温水(不要煮滚,煮至水开始冒细小泡泡就熄火的温度)和少量的凉水活成一个软面团,然后饧面30分钟。

2.半个小时后,把面团擀开成一个的大饼,然后抹上一层油酥。撒上葱花。卷起来,双手捉着尾端,慢慢一边扯,一边轻轻敲打,把它拉长。然后卷起成螺旋状。把卷好的葱油饼团放一边,再饧半个小时。

4.半个小时后,擀开葱油饼团成一个大面饼. 

5.中火烙,先加盖,等葱油饼表面变透明的时候,翻面。然后把饼两面煎成金黄色。

看看煎好切开的葱油饼!

糍粑是我家乡很普通的小吃,做法却并不简单,传统的糍粑是用熟糯米饭放到石槽里用石锤捣成泥状制作而成。我没有石槽和石锤,可是我有kitchenaid!

1.首先用电饭煲把糯米蒸成米饭,我就是用的象印的 sweet rice 档。

2.用ketchenaid的搅面团功能将糯米饭捣成泥状.

3.这时的糯米泥很粘,所以要在薄膜上喷点油隔着把粘状糯米包成单手掌大小, 糍粑就做成了。我知道我的两只手在照片里面看起来很吓人得意

4.做好的糍粑可粘上白糖,粘上白糖的糍粑入口甜香无比。

吃不完的糍粑可以置通风干燥处晾干。 晾干到不粘手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太干。我是把糍粑放在喷了油的薄膜上晾干的.

晒干的糍粑食用方法很多,可油煎,可水煮,可火烤,还可用微波炉加热, 每一种吃法都很好吃。我最喜欢把两面煎得金黄后蘸白糖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star'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我会常来取经:)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star'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我会常来取经:)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欢迎经常来看看:)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都非常诱人,我馋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