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6红火一把:辣子鸡来了!

(2016-01-04 15:45:18) 下一个

我觉得发帖子真是个技术活,每次我都会花很长的时间,比做饭花的时间长多了。在此仰视一下经常发帖子的菜友们!

言归正传,来说说做辣子鸡这件事。辣子鸡是现代川菜中很有名的一道菜,因为太出名了,每个人心中都对辣子鸡的期望很高,所以可能除了歌乐山正宗辣子鸡店外,能让大家口服心服的辣子鸡很少。我曾经就对芝加哥老四川的辣子鸡失望过 (不过老四川的夫妻肺片和干煸肥肠是我大爱)。

我自己做的辣子鸡绝对不敢自称正宗和地道,我做的只不过是我自己心中的辣子鸡罢了。不过自吹一下,我的辣子鸡真的很好吃而且辣得过瘾,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很爱吃。吃完鸡后剩下的辣椒红油也是好东西,加入一些水,马上可以当做火锅汤煮鱼煮豆腐煮蔬菜。

 

食材:1.带骨头的鸡肉(最好不用鸡胸肉,鸡胸肉会容易炒散).
             2. 一些花椒
             3. 很多 干辣椒, 并剪成小节
             4.熟芝麻、
             5. 盐、
             6.料酒、
             7.油
             8.姜
             9.蒜、
             10. 白糖

             11.葱
        12.老抽和生抽酱油
             13. 四川豆瓣酱

             14、味精和香菜(可不用) 

做法:

1、将 带骨鸡肉洗净然后剁成小丁,我知道我这次剁的鸡肉粗旷了一些. 将姜和蒜也切成小颗粒。

2.将剁好的鸡肉丁放入碗中用盐、料酒, 姜、蒜,, 花椒码味半个小时.

3.把干辣椒条剪成小结。


4、锅置火上,把码好味的鸡肉丁然后微炸一下。下油烧至七成热时,炒香四川豆瓣酱 。赞一下这个豆瓣酱,很香!

5. 然后倒入炸好的鸡肉丁和干辣椒结。

加入盐,适量的生抽老抽酱油。


6. 炒熟炒香后, 下糖 葱香菜芝麻簸匀起锅即成。

注:可以边做边尝,然后根据自己的期望增减任何的调味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