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爱是给予的爱

纪录一个普通人的跨种族爱情
正文

云卷云舒 (三十四) 又是情人节

(2013-06-22 08:15:21) 下一个

云卷云舒 (三十四) 又是情人节

心渡

时间飞快,转眼农历新年到了,任云带戴夫去看了当地华人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并一同与朋友们上恒源去吃了顿饭,两人的关系越发巩固了。

一月份就这样匆匆而过,迎来了二月。在周末的一天,戴夫告诉任云他将于二月十号去英国出差,三个星期后才能回来。任云听了,心头一震,她一直在期盼着过一个与以往不同的真正的情人节,这么一来,她的盼望就泡汤了。

戴夫似乎并未察觉到任云的失落,只是一个劲地唠叨着这趟出差对他有多重要,他将和总公司的副总裁一起前往英国,他现在正在准备一个要在英国做的报告,如果得赏识的话,将来能得到晋升,扒拉扒拉。

任云见他似乎有些工作压力,便也就没和他多谈,早早就放他回去做出差的准备了。

情人节到了,花店的运输车在山城的大街小巷四处乱串,鲜花,巧克力,粉色的心形气球点缀着女士们的办公桌,那份浓浓腻腻的甜蜜让单身的人士倍感寂寞和失落。

任云把这天的工作尽量安排得很满,忙忙碌碌直到天黑。戴夫来了个越洋电话问任云是否中午回过家吃饭,她回答说今天的实验让她走不开,带了三明治在学校对付了午餐。戴夫劝她快回家休息吧,然后两人互道情人节快乐。

任云刚放下电话,李雯又打了过来,邀她一起去超市买点好吃的回家一起烧晚饭。任云看看周围不到下班时间人都走光了,也就提早和李雯一起到超市里买了冷冻小黄鱼,小排,干丝,空心菜,瓜子等零食,大包小包地带回了家。

等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只见地上躺着一只长型的纸盒子。任云疑惑地瞅瞅:“是谁搞错了吧,我们没有在网上定什么东西啊?”可地址写得明明白白是给任云的,李雯笑道:“啊呀,这是空运情人节鲜花的公司,这是戴夫给你的情人节表示呢!”

任云一听,精神大振,捧进门后立马拆开,只见里面有一束红玫瑰,数了一下,正好是十二支。除此之外,盒里还有一只红色玻璃花瓶,一只抱着心形气球的绒毛小熊,以及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

等把玫瑰放在花瓶中后,心花怒放的任云立刻给戴夫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的戴夫对自己的突袭给任云的惊喜感到非常的得意,问:“你读了那张卡片了吗?你怎么想?”

“卡片?什么卡片?”任云没有见到什么卡片。

戴夫在电话那头着急了:“我还让他们打印了一张卡片给你的呢! 你再仔细找找,一定得找到那张卡片!要是找不到,我就要和他们交涉,让他们把钱给我退回来!”“好好好,我再好好找找。”任云忙不迭地应付着戴夫,又在盒子里翻起来了,终于发现了黏在巧克力盒下的一张不起眼的卡片。任云心里一动,小心取出,仔细地  看了起来。

戴夫在那头嚷嚷:“你读给我听,是不是按我的原话表达的?”

任云一字一句地念着:“亲爱的云,感谢神终于将美丽,善良,成稳,坚强,关心人的你带入我的生活,你正正好好就是我一直向神祈祷所求的那一位。祝你圣瓦伦丁节快乐!你的满怀感恩的戴夫。。。。。。哇哦!”任云的眼睛湿润了: “戴夫,你太贴心了,谢谢你给我这样美好的情人节!”

戴夫的声音温温柔柔地:“任云,甜心,可惜我得出差,否则我会到你的学校,将花送到你的手里,然后带你一起出去吃午饭。”

“你现在资金那么紧张,花了那么多钱不心疼吗?”

戴夫断然地:“放心吧,只要我觉得值得花,我还是拿得出来的!今天就是想让你高兴,因为你配得这份快乐!”

两人简短地互道问候之后,戴夫因急着要去忙他的工作,便匆匆结束了通话。任云呆呆地瞅着卡片和玫瑰花出神。她之前憧憬这个情人节的时候,只是希望能从节俭的戴夫手里接到一支红玫瑰,或者是一支红色康乃馨。而现在,花瓶里却怒放着十二支红玫瑰!

别看戴夫平时自顾自地自说自话,到底还是个明白人呵。

李雯在厨房里出来:“这个戴夫不小气嘛!空运鲜花价格不菲呢。看来晚饭我得自己烧,自己吃喽,看你那晕晕乎乎的样子,大概已经醉饱了!”

任云回过神来,匆匆找来围裙系上,一卷袖子:“谁说的,我现在是胃口大开!你忙到现在了,接下来的我来,你去歇着吧!”

“好嘞!黄鱼刚化冻,我已经用盐腌着了,等半小时再炸吧。”李雯这么说却并未离开厨房,而是和任云一起忙活着。

“任云姐,你可真行,居然能让这么一个吝啬鬼自觉自愿地去花钱为你买浪漫。我可要和你学一手。你说和男的交往,什么是最重要的,怎么才能俘获他的心呢?”

任云飘飘乎乎:“最重要的是要认对了人!我对戴夫下的功夫,在别的人身上可能就属于是对牛弹琴,不起作用;然后就是真心以对,不患得患失,疑人不选,选人不疑。”

“然后呢?”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顺其自然吧,谈朋友那有那么复杂。一个人对两个人的关系也就只有这点控制。至于我和戴夫,想修成正果还有很多变数呢!”

戴夫还真不是大多数女生心目中得对先生, 尽管他长得一表人才,单身一人,工作过得去,家境殷实;但他那种吝啬小气,处处只顾自己感受的表现非常容易伤到女士那敏感的自尊,并给她们带来强烈的不安全感。

可为什么任云会视他为对先生呢,这和她的天生素质和成长经历有很大的关系。她虽然出生贫寒,但从小在人际交往上是非常通透的,她自己将这归结于她父亲的基因及父亲的言传身教。

在识人方面任云非常自信且内心强大,她对于自己自我形象尊严价值的维护是不受外界对她的态度来左右的,在这些方面她完全可以自给自足,而且还能输出给对方,这样任云在情感交流中往往喜欢关心别人而不需要别人来关心自己。

在任云看来,戴夫的一些乌搞百叶结和小自私完全是由于他情商低下和OCD障碍所塑成的难以自控的表现。任云无须痛苦地忍受他的臭毛病,她对这些表现根本不在乎,或是从情商的高位俯视着戴夫,毫无芥蒂地予以宽容。

再说,任人和戴夫在一起,她在金钱上并没有吃亏,关于这点她是很满意的。周立波说过:“不占便宜就是吃亏”,而任云的观点却是“不吃亏就是占便宜”。

而戴夫呢,和任云以往接触的两个对象不一样,他并未因为任云的宽容而变本加厉,触犯任云的底线。任云的宽容和她与戴夫交往时带给他的放松,赢得了戴夫对她的倍加珍惜和尊重,而不是轻视和自我纵容。戴夫很清楚自己的性格缺陷,不完美的俩人通过相互嵌和的个性,形成了近乎完美的恋爱模式。

晚上,任云久久不能入睡。她拥着那只毛茸茸的小熊,舒舒服服地陷在被窝里,憧憬着那越来越真实的未来。时钟响了十二声,任云度过了她生命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情人节,从现在开始,她和戴夫将开始谱写更甜蜜的新篇章。想着想着,终于她带着嘴角边的微笑进入了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