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爱是给予的爱

纪录一个普通人的跨种族爱情
正文

云卷云舒 (四十二)旧朋故友

(2013-07-20 08:54:43) 下一个

云卷云舒 (四十二)旧朋故友

心渡

第二天的手术非常顺利,做了彻彻底底的根除术,手术结束之后任父就给推进了ICU

任云心里的石头暂时落了地,接下来的心情却又未必轻松,因为她开始腾出心情来考虑她签证的事。 一星期后是签证日期同时又是工作结束之日,人事部门会在什么时候通知移民局,他们会不会应自己的请求推迟汇报? 如果不能签过怎么办,到时候如何跟家人交代?

正当她在那里忐忑不安的时候,电话响了,接起来一听,居然是丁子杰那欢快的声音:“啊呀,任云,听陆茗说你也回来了,她说你父亲的手术挺成功的!”

任云听到是子杰的声音心里有一种特别放松,特别宽慰的感觉。子杰然后邀请任云三天后去一次大学同学聚会,他从山城博士毕业后去了德州当博士后同时考了医生,现在他总算是熬出了住院医,在正式当医生之前就带老婆孩子回国放松放松。这顿饭是禹潇请客,这小子做医疗器械销售发了大财了,给他个穿着锦衣在老同学面前得意的机会。

任云很乐意地接受了他们的邀请,说实话,就她目前的状态,她未必有自信去见老同学。可是她现在需要分散内心的纠结,再说,这聚会上的老同学一个个非富即贵,不然就是有医疗信息,还有丁子杰也是个美国中国都很兜得转的人,没准自己还真有需要让他们谁给拉一把呢!

这几天,父亲呆在重症监护病房等待术后康复,老邱和他母亲上门来看望任云一家。

老邱的妈妈虽然穿得珠光宝气,却是个念旧情的人,见了老邻居有说不完的话,回想过去,展望将来,拉着任云的手叹息:“你爸妈是好人啊,我刚从复兴路的娘家嫁到那个棚户区的时候,很多邻居看不惯我,对我说话粗鲁,你妈妈那时就挺身保护我,理解我适应上的困难,那对我可是雪中送炭啊!老天有眼,看你们两兄妹多好,多替你爸妈争气。”

任云妈妈真诚道:“哪里,我们家之所以撑得起来都靠你家老邱帮忙!”

老邱赶紧挡过:“任云,我想请你和任钧晚上吃个便饭。我们老朋友相聚,好好聊聊。”

“不必了吧,你这么个大忙人,少一个小时可要少赚几百万嘞。你能拨冗来我家已经是蓬荜生辉,感激不尽。”

“别油腔滑调,说得好像我就该活成个赚钱机器似的。我就是特别珍惜我们从小穿开裆裤一起长大的老朋友,希望我们多增进了解。”

晚上任家兄妹坐车来到老邱投资的饭店, 先是跟着老邱参观了一番,装潢的富丽堂皇令任云暗暗咂舌。接着三人在一包厢里坐了下来,没多久,一个妙龄女郎兀然而至,和老邱讲了些明显是借口的见他的理由,并仔细地打量了任云,可能觉得任云那种打工大妈的形象不可能对她构成任何威胁吧,就大度地和大家打了招呼,飘然离开了。

老邱连连摇头:“现在的小姑娘真是会缠人, 吃力死了,真是吃力死个人。”

任云笑:“你累还是她累呀?”

老邱理直气壮:“她累是她自己找的,我累是被她拖累的!得了,说说你自己吧,你和那个美国帅哥准备什么时候办事吧。”

任云一脸复杂:“别提这事,时机不对,戴夫他最近工作上忙得不可开交。”

不等老邱回话,任云又抢着加了一句:“他在我知道爸爸生病之前就很忙了。”  

老邱语重心长地提醒:“小云啊,你们俩的关系怎么在你出了那么大的事之后还不死不活的, 这可不太对劲,那人也太没心没肺了吧,你要留个心眼。”

任云没什么底气地回答:“戴夫的思路跟我们一般人不一样。”

“什么思路,是美国人就可以死样怪气吗?”

“不是,他在美国人里也是个很特别的,否则怎么一直没结婚呢。”

然后任云嘴角微微上抽,露个笑意:“我是准备两条腿走路。老邱,你看我海归找个事做有没有戏?”

老邱一怔:“任云,你是做学问的人,你这个文凭目前在上海不是很吃香,除非你是搞金融,做生意什么的。啊呀,现在所有的肥缺都有人占着了。

嗨,你回上海做啥!像你这样年纪没结婚的上海女孩多了去了,你要是待在上海,就没有什么结婚的希望了。还是回美国找男朋友的机会多一些。”

老邱又不忍任云失望的神情:“小云,有我和你哥哥,只要你不挑,找个八千多以上的事做也不难。现在嘛,门面上的事要弄几个瘦筋筋的漂亮小姑娘撑着,真正的业务还是要靠踏实牢靠的人把关,啥时候你真想回来了就通知我一声。”

从饭店出来,任云坐进任钧的车子,望着窗外有如梦幻般的都市夜景不禁连连感叹:“小钧,上海的变化真是太多了,我在美国乡下呆了那么多年,错过了许多精彩!”

任钧不以为然:“这些精彩跟我们小老百姓有什么关系,你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美国吧。 对了,你和戴夫到底怎么了,你还真的打算回上海了?我这个做哥哥的,事先怎么没听到你一丝口风?”

任云的声调颇为虚弱:“打听打听总没错,将来的事谁说得准。”

晚上,戴夫和任云通了次电话,打听了任云父亲的现状之后,又向任云汇报说他现在项目阶段性目标是比较圆满的完成了,明天开始就是在伦敦观光一番,两天后返美,返美后的那个周末替任云搬家具,接着马上要去洛杉矶开五天的会议。

任云听了只是说这里的家人挺关心他的,让他当心身体等等。

“云,我好想你啊,要是你能和我一起游伦敦就好了。我一个人真没心情看,更希望回山城和你在一起,”戴夫很是感慨。

任云提醒他:“我现在在上海。”

“噢,上海,好远噢。”任云猜不透戴夫这么说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

“亲爱的,你在上海不会把我给忘了吧。什么老邱,什么什么杰的,他们过去帮你一定是对你有意思吧。他们知道我是你的男朋友了吧?我提醒你,要离他们远一点!。”戴夫看来是真放轻松了,有空乱想了。

任云笑出声来:“亲爱的,你的想象力太丰富了,我就只想着我父亲的病。至于他们嘛,一个女朋友如云,一个有妻有子,跟我毫不相干。”

“哼,他们肯定对你有意思,小心噢!”

任云大笑:虽然戴夫直到现在还没实质性的表示,但只有他觉得自己是个有魅力的女人,这些话别人编都编不出来。

到同学聚会的那天任云来到了禹潇请客的大酒家,问了几个服务员都是爱搭理不搭理的,总算找到了聚会的包房。一开门,禹潇就第一个非常热情地蹦了起来:“啊哟,任云,你怎么一点都没变呢!看到你那发型差点有个错觉,以为返回了我们那青春年少的大学时代了呢!你在美国做研究是不是特别投入啊?”

丁子杰笑着插嘴道:“人家这几年做了很多大事,七年里供出一套上海的房子,孝女一个!”

“厉害厉害,老丁你怎么把做学生说成穷得跟瘪三似的,你看人家任云那美金扒得还是蛮萨根格吗?”

“哪里,还得打工端盘子双管齐下才能付清。”任云笑着回答。

禹潇的身边有个陌生的漂亮妙龄少女,巧嘴含笑,在一旁腻着禹潇,也不和大家说话。任云问道:“禹潇,你成家了吧,也不介绍介绍。”

禹潇站起身,向大家介绍:“这个是小姜,在我眼里她已经是我的老婆了,我们就是因为一些技术性问题还没正式结婚,等我们正式结婚的那天,一定给大家发喜帖!”

说完几个人一起起哄为他们俩干了一杯,任云也大致能猜到那个技术性问题是什么。这么多年了,当年的青春已在慢慢消失,到了大叔大婶的年纪。看着禹潇和小姜,可以明显看出两人的年龄差距,中年就在前面那个拐口等着。

子杰知道任云回山城后要为罗德打工就连连摇头,说他在德州大学知道有个大牛正在招好几个博士后,任云的经历应该凑得上,接着他说了那个大牛的名字。任云一听,眼睛一亮,说她知道这个名字,她在论文里引用了好几篇他的大作呢!

子杰又说跟大牛容易发好文章,绿卡办得特快,而且那大牛自己太忙,招人的事都交给自己的铁哥们,一个中国副教授管。

陆茗不禁在一旁提醒:“禹潇请客你穷讲穷讲这些干嘛?人家任云山城有男朋友,小心他来找你算帐!”

任云若有所思。

聚会结束之后,子杰回到家里,没多久手机铃响,接起了听出是任云的声音:“哈喽,是你啊,任云,什么事?。。。

那大牛的事当然事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啊,,,啊,,,怎么你真想来德州熬死定啊?,,,那你男朋友?,,,

噢,,,噢,,,噢,,,说的也是,这男朋友和未婚夫丈夫是有质的区别的。你的命运你做主。,,,

对,,,对,,,罗德那里真不是人呆的地方,好几个人在他那里吃了大亏。,,,

嗯,,,嗯,,,好,你若是真下了决心,我现在就跟这个朋友打电话,今天周末,他现在应该已经起床了。”

那厢里任云放下了手机,一个深呼吸,从胸口吐出一股淤积已久的闷气:但愿那德大的博士后位置能敲定,这样,自己终于能有张牌可以对着戴夫来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