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爱是给予的爱

纪录一个普通人的跨种族爱情
正文

云卷云舒 (四十三)摊牌

(2013-07-24 10:01:10) 下一个

云卷云舒 (四十三)摊牌

心渡

 

任云这几天一切进展得都很顺利:父亲从ICU 搬回了普通病房。任云的回美签证也顺利到手了。戴夫也回美有好几天了,两人有过两次简短的通话。

这天早上,任云去了有网线的哥哥家,她和李雯约好了视频见面。

“任云姐,你的东西戴夫都搬走了!”李雯见了任云很是兴奋。

“都搬走了?”

“啊呀,岂止是你房间里的家具,外面的饭桌和微波炉,他就连刷马桶的,通马桶的工具都打包带走了!漂白液,洗手液,洗衣液,还有垃圾桶,凡是我们共用位置上的东西,戴夫都给你收罗光了!就是卷筒纸没拿,因为放壁橱里他没看见,我也忘了提。他前脚离开,我后脚就得去沃尔玛把这些七零八碎的东西补上。”说完,李雯不禁格格直笑。

任云真是哭笑不得:“这么臭烘烘的东西放他家他倒不嫌!你怎么让他把东西都给搜罗光了呢,你得告诉他你也要用的呀。”

“算了吧,又值不了多少钱。刘箴也来帮忙,其实你这点家具,戴夫一个人搬绰绰有余。”

“噢,你们和戴夫谈的时候,觉得他最近过得怎样?”

“还行吧,没时间多说,他挺忙的。”

“噢,,,”任云对李雯的回答很是失望。因为刘箴曾表示见了戴夫一定要问问他到底打算什么时候订婚,看来这场谈话并没有发生。

过了两天是德大的电话面试,同样非常顺利。他们知道任云急着要得到H1签证,所以当天就电邮通知她被录用了。

吃了这样的定心丸,任云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和戴夫摊牌了:要么给她个承诺,要么她就去德州。

约好和戴夫视频对话的当天傍晚,任云比工作面试那会儿还紧张,反反复复地琢磨着该怎么跟他说才好。

“哈喽,”视频那头的戴夫看来心情不错:“云你电邮给我的和你父亲的合影我已经收到了,看来手术挺成功的,我真的很希望能和他见一次面。”

任云:“等我们以后订婚结婚了,就可以一起再来上海看他,最好是今年年底的时候来。”

戴夫带点调侃地道:“哟,看是谁在逼我了;云,你这算不算是在逼婚啊?”

任云一脸严肃地:“说真的,戴夫,我的确是不得不提了。你知道我之前博士毕业后为和你在一起没好好找工作,明知我老板手里的全是短期的小资金,还是留在他那里当博士后了。结果呢,狼狈不堪。

这次我不能轻易重蹈覆辙。在没有你对我们未来的承诺的情况下,为了留在山城和你在一起,而不得不落在一个人品不好的老板手里,这个代价我可承受不起。

戴夫,德州大学有个很有名的教授愿意要我,他在学术和给手下办绿卡方面都很有口碑,所以我想如果你现在还不能给我一个承诺的话,我就得去德州了,以后我们可以长距离交往。”

戴夫显然非常吃惊且震怒:“哪有你这样逼婚的,一时三刻当场让我做决定!什么长距离,云你明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看来你是有意要和我分手,却想把责任推到我头上来!那个山城的老板有啥不好的,哼!”

任云尽可能保持平静:“戴夫,我提这事也是没有办法,作为一个外国人,目前我的H1签证事实上已经作废了, 下一个签证必须马上接上,否则我回到美国后就是非法居留。

再者,我们在一起也有一年了,共同经历了一些事,相互之间已有足够的了解,如果直到现在你都没法下决心的话,我也不知道还要经历些什么才行。

山城的罗德和德大的教授对我来讲,孰优孰劣,差距太明显了。在罗德那里, 我肯定呆得不开心,我心情恶劣就没法提升你的心情,你会觉得我们的感情越来越走下坡路。与其到那时再分手,还不如趁现在我们相互还存有美好的印象。。。”

戴夫伤心了:“任云,你太决绝了,我都怀疑你是否对我有过真的感情。还记得你帮我考统计吗,那时的你对我多有耐心,多温柔,我当时觉得你可能是真的喜欢我,现在想来,你从未真正爱过我,当然我可能也是不配,否则怎么会猝不及防说变脸就变脸。”

任云激动了:“戴夫,我没有变脸。我一直是喜欢你的,帮你考统计那会儿我觉得既辛苦又很享受,因为看到自己能对你有帮助让我非常快乐。我永远也不会后悔和你在一起的时光。直到现在,如果我能帮你什么我还会尽力的,因为你在我心里已占有很重要的位置!”

任云哽咽着继续表白:“但是,无论我多想提升你,想遂你的心愿,我的底线是我不能因为要提升你而故意踩扁了我自己!你仔细想想,我们两个人,我是那处境脆弱的一方,我实在就只能为你做这么多了!”

接着她想了想又道:“不过你说的也是,我的确不应该这么逼你,你再好好想想,我们过几天再讨论吧。”

戴夫那边却平静下来,很坚决地回答:“我的决定还是到见面的时候再说吧。”

任云惊讶:“见面?见面还有差不多两星期呢。也好,我们下次通话或视频的话,我就不再提这事了,我们下次什么时候联系?”

戴夫依然很平静:“不联系了,我现在很忙,所有的一切等我们见面了再说吧。”没等任云回过神来,他又加了几句:“我现在在洛杉矶,今天上午撬了会抽空跟你视频。下午还有点事,接着就要回山城了。有一大堆的事需要我来处理。OK,我们见面再聊,再见!”

任云嘴里说再见,心里却发懵。收拾好手提后,出房门和哥嫂及嘟嘟告别。

等任云出门后,小美担忧地问老公:“我看小云的脸色不太对,是不是她和戴夫真的拗断了?唉,她能扛得牢伐?我们是不是要关心一下?”

任钧望着窗外妹妹远去的背影,颇为胸有成竹:“放心, 我妹妹这人弹硬得很,从小就不是会让人牵着鼻子走的人。你听到刚才那个戴夫气急败坏地又叫又嚷, 他原本以为小云好对付,没想到她会下这样的决心。哼,怪谁呢,只能怪他自己不肯认真付出,拖吧,拖死他自己。小云就要去德州开始新的生活了!”

任云神情恍惚地坐在公交车上,虽说对戴夫抵触的态度有足够的思想准备,但她对谈话的最后一幕却很是不得其解。这戴夫的情绪怎么就像开关一样,明明是非常激动着,一见自己动了情之后,却刹地变得极酷,而且还懒得跟自己说话,这个算是什么路数?!

见了面再说?就现在这个情形,见了面又怎么可能订得了婚。看来,只有去德州了!

想着想着,忽然发现车窗外的景色有点陌生,乘过站了。唉,算了,现在去医院也有点晚了,心情不好也不想让爸爸看见,回家又很闷,还不如就这么乘下去,到市中心热闹的地方走走好散散心。

无论是上海还是山城,只要没有爱,就没有可扎得下的根,任云又将像一片浮萍,飘离开去,飘向德州,不知何时才能安定下来。

任云下车后又下了地铁,下意识地来到了外滩。很久很久以前,她曾经有个很特别的想法,就是当她有男朋友的时候,一定要两人手挽着手,在外滩堤岸上溜达一圈。没想到,直到如今这个小小的愿望还没能实现。大学时,她的大学男友一直不愿来外滩,后来她才知道他是不愿勾起和前女友兜外滩的伤心往事。

如今的外滩上依然有很多的年轻情侣,相互用全国各地的方言倾诉衷肠。任云一个人在这个上海著名地标上晃悠着,浦东浦西,流光溢彩,灯火辉煌,好一个摩登动感的都市!

外滩沸腾的场景却触及不到任云那颗重重压力之下的冰冷的心,除了对父母家人的亲情外,上海,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家乡,给不了任云所需的慰籍。

到了德州又怎样?先得作出点东西好拿绿卡,然后也要调整思路找对象,什么硬条件都要放开,无论如何最终总要有个家呀!

当任云发现外滩之行竟让她情绪越发低落绝望,不由得吃了一惊,赶紧下了台阶,向地铁站赶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