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爱是给予的爱

纪录一个普通人的跨种族爱情
正文

云卷云舒 (十六)国庆节

(2013-04-25 10:50:38) 下一个

云卷云舒 (十六)国庆节

心渡

转眼就到了七月,任云到刘箴家把最后的五百刀债给还了,刘箴道:“七月四日国庆节就要到了,我们准备开车去山里国家公园走一遭,你和戴夫如果有空的话,就和我们一起去吧,我们也可以认识认识他。”任云听了觉得这主意不错,便给戴夫打了个电话。戴夫在电话里显得犹犹豫豫:“我打算去我的一个出租房给房客修东西。我必须是在男主人在家的时候才能去那里,所以就只有在这天去了。”

任云一听,好奇起来:“你有出租房?需要修什么?”

戴夫:“该死,我不该跟你讲这些,我们还不熟呢!反正就一小房子,自动洒水系统漏水了,租户急着让我修,否则他们要多交水费。还有有两个壁橱拉门给他们的一对儿女给弄得没法拉动了,估计是撞啊踢啊,把上面的铁轨给弄变形了;还有一个开关不好使了,粉碎机也不工作了。对不起,我国庆节没法陪你了。”

任云:“没关系,你需不需要我来帮忙,多一个人搭把手总是好的。”

戴夫:“你和你朋友一家玩去吧,我一个人能行。”

任云:“你不去我也不去了,我更愿意陪你干活,可以增进了解么。”戴夫同意了任云的安排,说好那天来接她一起去出租屋干活。

刘箴:“不错啊,还有投资房,这倒是意外的收获。不过他日子过得也真够呜嗉的。我们是打死也不折腾投资房,这里坏那里坏,再滩上个赖皮租户,烦都烦煞了。你就去他的投资房陪他干活吧。”

国庆节那天上午十点,戴夫果然开着他的破卡车来接任云了,任云穿得漂漂亮亮地钻进他的破车,一身破衣的戴夫看了任云的打扮欲言又止,两人就要干多少活,什么次序讨论了一番,戴夫让任云到时候提醒他一些事项。说着说着,卡车突突突地进入了一个树木茂密的小区。任云睁大双眼左顾右盼,这里的房子都是九成新,小巧玲珑,儿童乐园和公园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戴夫在一幢淡蓝色的小房子前停了下来,任云仔细地打量,她很喜欢这种小巧房子,有前廊,两门车库,上下两层加地下室,一看就是小中产人家踏踏实实过日子的地方。

戴夫下了车,那家人迎了出来,大人小孩都是挺体面的样子,戴夫简单地作了介绍后,就把卡车里的工具一样一样都给搬到了后院,说是怕被外人拿了。任云在他们的允许之下,简单地参观了一下,这房子不算地下室大约有1500平方英尺,楼下是厨房,其中冰箱,炉子,洗碗机都配齐了,还有个厨房岛,水斗上有窗,布局很合理。饭厅和客厅连在一起, 客厅天花板有两层楼高,有个壁炉。一楼的另一边有个厕所,就是被称为半个浴室的那种,隔壁是洗衣房,置有洗衣机和烘干机。除此之外,一楼还有几个大的壁橱。客厅一端有敞开式的楼梯通向二楼,二楼有三间房带两个浴室。这套房子比刘箴的房子小得多了,比王晴家的也要小些,可对任云来讲却是那么温馨可爱。

戴夫先动手修了粉碎机,他那壮硕的身体趴在水斗下面用扳手一下一下地拆着管子,让人想起了传说中的性感管道工,任云脸上不觉浮起一丝微笑。

过半个多小时,粉碎机修好了,戴夫把工具小心地洗干净,放到后院,又提了个工具箱下地下室去修开关,开关一会儿也就修好了。两人出去在附近快餐店吃午饭,任云看着戴夫香甜地啃他的汉堡,不禁问道:“投资房是不是都很麻烦,常常需要来修东西?”

戴夫:“也没有,每年顶多就这么一次,只要他们按时付租金,这点修修弄弄实在是小意思。”

任云想想道:“你除了修车,还有什么别的爱好吗?”

戴夫:“没什么别的爱好,以前有时会去看看橄榄球,棒球什么的,现在就是有空看看电视。我现在就喜欢挑古董,当古董的节目。还有就是幸存者,调查鬼魂之类的节目。”

任云又想问点什么,想想还是把话咽下去了。

午饭回来后,戴夫从后院拿出新的拉门铁轨,开始换小房间壁橱的拉门,那拉门是架在固定在上方门框的铁轨上的。戴夫先卸下门,再拆了旧轨,然后量来量去做记号,冲击钻打洞,任云替他扶着新装的钢板,让他用螺丝一个一个固定,再把门再架上去。

那门上的滑轮也有几个变形的,戴夫又得换掉。试着拉拉那门,终于觉得顺溜了,就把那两小孩叫来,给他们看扭曲变形的旧铁轨,告诫他们不要再踢门撞门,再弄坏就不给修了。两人又到了另一间小房间去修了那里的拉门。

戴夫看看钟道:“快5点了,前院的太阳应该没了,我要去修那漏水的管子。”

两人走出房门,果然前院的草地都在房子的阴影之下,草地靠信箱有一块湿漉漉的,估计就是那出问题的地方。戴夫滩开一张厚塑料纸,拿出把刀来割开了那块草皮,把草皮翻了过去,然后取出铁锹挖下面得土,一锹一锹地加在那塑料纸上。

任云见过托尼挖土,那架势完全不一样,托尼一锹深一锹浅地挖了土就掀在草地上,毫无章法;而戴夫显然不是第一次干这活了。等挖得差不多了,戴夫就跪在草地上,弯腰向下用手拨底下的泥,水管终于露出来了。

等他检查了漏水的地方后就开始了切割,汗水一滴滴汇成线往下淌,任云取出面巾纸,时不时地替他擦擦汗。戴夫终于累得直起身子,笑着对任云说:“干活的时候,有你替我擦汗是多美的待遇啊!”

任云:“歇一会儿吧,我想走到附近的加油站给你买点饮料,再买点面巾纸。”

戴夫:“要走一阵子呢,要不我开车和你一起去?”

任云:“不用,顶多十分钟就到了,权当散步,你的工具散一地,你还是留这里看着的好。”

等任云买了东西回来,戴夫和她坐在草地上歇了近二十分钟, 戴夫告诉任云他读书的时候就给一个装自动洒水系统的小公司打工,所以干这活也算是他的老本行了。他俩坐着看那一群小孩子骑着镶有红白蓝彩带的小自行车窜来窜去,大人们则往车里装毯子,折叠椅准备去看节日的焰火。

戴夫直起身来,很舒展地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又趴在地上,屁股朝天,装起地下水管来。因为头压得比屁股低,甚至比膝盖低,露出了一大截背,连内裤都给牵拉出了一角。戴夫不得不时时抬身把裤子往上扯几下,在任云眼里显得很是憨态可掬。戴夫一直忙到天暗下来才把水管修好,接着他将塑料纸上的泥土一锹一锹地给铲了回去,加一铲,就用水管浇点水,踩踩紧,据说这样土才会密实。任云自告奋勇给铲土,她脱下那米黄色的新皮凉鞋,赤着脚,和戴夫默契配合,直到塑料纸上的土都搬空,戴夫最终将那一角草皮再掀回来,大功告成。

戴夫把工具都仔仔细细地洗干净放上卡车,饥肠辘辘的二人终于离开了。到汉堡王去买晚饭,因为满身泥泞,没敢下车,将车停在停车场便狼吞虎咽地开吃起来。戴夫忽然叫道:“焰火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知道有个很好的位置,我们去看看?”任云欢呼一声,二人开着大卡车,挤进了一个停车场,戴夫将任云托上了卡车车架上,又将食物和饮料放上车头顶棚,两人边吃边喝边聊,说话间,一串焰火已升上了高空霎时怒放开来,映红了他们的脸庞,也映红了他们疲惫的身躯和轻松快乐的心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