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爱是给予的爱

纪录一个普通人的跨种族爱情
正文

云卷云舒(十五) 室友李雯

(2013-04-25 10:49:56) 下一个

云卷云舒(十五) 室友李雯

 心渡

接下来的星期天任云非常忙碌,大清早送海兰搬行李驾车离开,中午刘箴就带她的表妹李雯搬了进来。李雯是个八零后,中等个子,人长得很清秀,只是有点拘谨,表情比较僵硬,和任云打招呼的时候勉强抽了抽嘴角算是笑笑,眼睛周围的肌肉都没动过, 也避免眼神的接触。她表姐让搬什么就搬什么,好像是在给她表姐搬家似的。

“任云姐,这里的房租是400刀是吧?”李雯怯怯地问。

“是这样,总的房租是750刀,海兰刚来的时候挑了大房间,所以她付400。不过你现在没选择,所以我们还是平均一下,每人375好了,明天我带你去租房办公室,他们会把一切都给你解释得清清楚楚。”

“既然是大房间,我就付400好了。”李雯看来并不在乎25刀的差别。两人就这事相互客气了几个回合,最后李雯还是坚持400刀。刘箴趁这时候订了恒源的外卖,等李雯听说后便毛遂自荐去恒源取午餐。

刘箴目送李雯出了门,回头和任云聊了起来:“伊人老实得不得了, 和她的同龄人不一样。”

“太客气了, 没工作还要付学费,我可不能让她付400一个月。”

“啊呀,这钱你倒不用担心。她爸妈也就是我的小舅舅小舅妈在山西省重点中学当英语和数学老师,小舅妈好像已经是副校长了。我们中国的国情真的和这里不一样, 在中国, 当医生真的工资很低,又苦又累,一定要在美国当医生才吃香;中学老师在美国收入低,在中国反而是高收入。李雯爸妈都是优秀教师,他们课外补习的灰色收入比我爸妈大学教授工资还要高很多。当地有一套大房子不算,在上海还有三套房子,全部出租,请人在上海代管。

李雯在这里自费读生物统计只要撑一个学期,顶多两个学期,就能弄到奖学金。再说,她要是有困难我也会帮她的。”

任云感慨:“真是幸福的80后啊!爸爸妈妈表姐都给她打理好了。想学什么专业就学什么专业。比老美还省心,老美还要欠学生贷款呢!我也想换专业,就是没有经济基础。”

刘箴摇头:“她其实身世也蛮苦的。跟你的苦不一样。我小舅舅当年上山下乡到了江西,娶了小舅妈是当地人,所以一直回不了上海。生了李雯后,将她放在上海奶奶也就是我外婆家。当时外婆家已有我大舅舅的一家四口,总共三十多平方米的老式公房。现在我们都难以想像他们是怎么过日子的,还好天花板还算高,硬是在房间里隔出了个阁楼。我外婆在的时候还有人关心李雯,她八岁那年老人去世了,和大舅舅一家挤着住一定难熬。这可能影响她与人交往的心态和能力。她人老实让人心痛,比较胆小,有时候说话无意识地有点冲,你不要生气,她不太会察言观色。”

我不会生气,你看你把李雯说得,人家好好的一个漂亮小姑娘。”

“不是太小啦,也快奔三十了。如果她在这里谈朋友,你一定要帮她把把关。如果不是跟你合住,我宁愿她多花点钱单独住。她人比较敏感,碰点事情就容易有被人欺负的委屈心态。她在我家的时候,陈垒和我都拼命想让她放松,但她还是很紧张,生怕把我们的东西打坏,生怕影响我们休息,像个小丫鬟似的。听说海兰走了。我们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刘箴顿了一顿,有点犹豫地说:“她自己自称有点自闭症,性格比较内向。麻烦你以后多帮帮她。”

“我心里有数了,我会好好照顾她的。你放心吧。”

等李雯回来后,三人一起吃了午饭。李雯问起了打工的事,称自己目前学业不重, 闲着也是闲着。任云不以为然:“打餐馆工很辛苦,挣得也不多,你还是好好上学,争取早日拿到奖学金。”

李雯不好意思:“我这么坐吃山空,心里发慌。再说我也没法多修课,只能选那些有助我拿奖学金的课,别的得等拿了奖学金后再修了,否则白白浪费钞票。再说打工还能丰富人生经历,充实自己。”

任云听了心想李雯其实很有主见, 思路蛮清晰的。

刘箴很是认同李雯:“她有许多课都可以转学分,今年暑假就只需要修一门课,是我以前老板的课,他经费足,有两个拿他奖学金的学生可能到年底毕业,到时候李雯刚好可以顶上去。打打工让她散散心也好,反正没压力,不想干就不用干了。任云你能不能跟恒源老板娘说说?”

任云沉吟一歇道:“恒源的小费好赚,不缺人手。李雯你没做过餐馆, 没经验,还是先到自助餐打工得好,虽然小费少点,但用不着记菜,劳力不劳心。”

三人也再聊了一会了,刘箴便告辞回家。

任云身上有一种让人放松让人自然而然信任她的一种特质,李雯马上就和她熟捻了,交流也相当顺畅愉快。

下午六点的时候,任云和她的新室友李雯拌了个黄瓜,就着些剩菜打发了晚饭。期间任云接了个戴夫的电话,放下电话的时候,任云显得有点心事重重。“任云姐姐,我这么一折腾是不是害得你没法见男朋友了?”李雯小心翼翼。

“没有,他这几天很忙,要开4,5 个小时去他表姐家搬个大工具柜。他的卡车没有空调,一路被晒得头昏脑胀,说话都说得含含混混,有气无力的,但愿他不要中暑。”

李雯感叹:“这省钱和吝啬的差别就在于吝啬鬼为钱自虐,这个戴夫可真是个让人操心的人哪!任云姐你多劝劝他吧。”

任云无奈:“该劝的我都劝了,我也不好说得太多,毕竟我们认识时间不长,他还不能算是我男朋友。”

“听刘箴姐说戴夫一表人才呢!任云姐,等我有了奖学金,我也要上网找找,到时候你要多多帮帮我哦!”李雯歪着头想了想, 道:“到那时你说不定要结婚了。”

任云笑着戳戳李雯的头:“结婚哪有那么容易。你条件那么好,上了网怕是要挑花眼了!”

结婚是多么遥远的事,到年底她和戴夫还会继续吗,还是会重新恢复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