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爱是给予的爱

纪录一个普通人的跨种族爱情
正文

云卷云舒(十)初相识:通邮通电

(2013-04-25 10:46:36) 下一个

云卷云舒(十)初相识:通邮通电

 

心渡

 

任云回家吃了晚饭后,又返回了实验室,那里工程师已经回信了。内容比较大路,不外是介绍自己比较传统,很欣赏任云的自我介绍,喜欢她很生活化的素颜的照片,觉得她是个清秀朴实聪明的女孩。他自己只是大学毕业,能认识读博士学位的感到很荣幸云云。

因着那工程师的谦虚礼貌,任云也对他很有好感,她很坦诚地问了工程师两个问题,其一,为何象他那样高大英俊工作好,很容易找到对象的人还在网上寻寻觅觅;其二,为何找中国人。

那边帅哥自称戴夫,说他自己也觉得条件不差,可就是没合适的;他有个好朋友,以前被一个美国女孩整得死去活来的,差点没自杀,后来在几年前娶了个这里长大的特别贤惠的越南姑娘,大秀幸福,令他羡慕,所以对亚裔女孩特别有好感。

第二天,两人开始在晚上聊天。任云又多了解戴夫一点,知道他早就加入了这个网站,从这网站上认识了前女友,两人谈了近一年刚吹,所以就又回来了。依据他的说法,那女士花钱大手大脚,入不敷出,搞得他很紧张,再加上逼婚,他就拜拜了。任云问他是否她花了他很多钱,戴夫断然的回复说没有,我为什么要给她钱,不过再不分手就要花我的钱了。

任云:“戴夫,你希望找个什么样的人?”

戴夫:“没法具体地说,就是一个能让我快乐的人,一个能让我心甘情愿为她的快乐而付出的女人。有些女人只想通过压榨男人让自己过得舒服,却不惜把别人拖进地狱。我希望是一种很平等的关系。”

任云心想到底是大学毕业的,能把抽象的意愿表达得如此具体。一边想着,一边手指劈劈啪啪地码字:“我也是想要一种相互都得益,相互感受都能得到提升的关系。不过能把男人拖进地狱的女人好像很酷噢,可惜在我的周围我一个也没见识过。”

戴夫:“没啥可惜的,认识这样的人对你没好处。你英语写的挺快挺流利的,大概说得也不错吧。”

两人就此交换了电话号码,约好周六打电话。

接下来的周六,任云在刘箴家等戴夫的电话。刘箴正在看网上戴夫的自我介绍,并拼命研究他那张模模糊糊的照片 。

刘箴:“他怎么是半身照呀,看不清身材。”

陈垒听了不觉失笑:“不是知道一米九了吗,还要看什么全身照?”

刘箴认真地:“万一上下身比例不对呢,万一上身长下身短呢!”

三人都大笑起来。刘箴加了一句:“真的呀,我没发现他有什么缺点,难道一个完美的白马王子就这么凭空出世了?”

说话间,任云的手机响了起来,正是这个被暂定为白马王子的戴夫打来的。任云立刻收起了调侃的腔调,脸色和声音均透出醇醇的温良,两人在电话里客套来客套去地谈了约一刻钟, 开始谈到车的问题。

任云:“我的车现在开起来马达抖抖的,不知是什么问题,要不要紧。”

戴夫:“我来给你看看,我的车基本上都自己修,我开的车是八八年的道奇,也是常常有毛病要修。”

任云:“八八年的车还能开么?请原谅我的冒昧,我还是觉得奇怪,你的一切条件都那么完美,为何直到现在还没结婚呢?”

戴夫:“有不少女的愿意嫁给我,可我觉得她们不合适。”

任云:“为什么呢?你觉得你一直没结婚的原因是什么呢?”

戴夫:“她们不能真正地接受我的本色,所以没法给我带来快乐。我这个人有许多优点,不过我得承认我的性格不好,还是泰得沃得,就是勒现钱的橡皮筋勒得紧的意思, 最重要的是没遇到合适的。你条件也很好啊,为什么没结婚?”

任云:“我之前有很多债和学业,这你已经知道了,我是在把债都还清了以后再找对象的,你花钱很节约吧?

戴夫:“你很了不起! 我想你是个很值得我尊敬的姑娘。我么,我最不喜欢的事就是花钱了。我基本上从没买过衣服,全是我妈买的;我家里许多东西, 象电视机,沙发,椅子什么的,都是家里人给的。”

任云:“都是家里人送的?”

戴夫:“不都是,还有些是邻居和朋友给的。”两人又聊了会儿,戴夫邀请任云在下个星期六在学校附近的熊猫快餐吃晚饭。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下两人结束了第一次电话交流。

“这是个啥神人呐,这么勒涩吊细,算什么路数?”因为任云上了扬声器,刘箴和陈垒对这场对话听得清清楚楚。任云耸耸肩:“至少有点能说明他为哈还是单吊了。你不是说这种年龄的人不是这个问题就是那个问题。管他呢,熊猫就熊猫吧,反正吃得起,风险不大,去看看他到底啥样。”

陈垒这时也凑上一句:“对阿,让伊修修车子也好,不吃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