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爱是给予的爱

纪录一个普通人的跨种族爱情
正文

云卷云舒 (九)任云的网恋进展

(2013-04-25 10:46:05) 下一个

云卷云舒 (九)任云的网恋进展

心渡

四月初,当任云的助研经贴一到帐,她就写了张五百的支票给刘箴送去。刘箴给她拿来一包几乎全新的衣服还有一些化妆品,两人就如何化最简单淡妆的问题讨论了一会儿,刘箴道:“你的皮肤好,用一点粉就够了,不搽也没问题。对了,你还是要买一双浅色皮鞋,可惜我们的号码 不一样,否则我倒是有一双可以给你。”

任云:“没关系, 就一双皮鞋,二十块就能搞定。”

刘箴:“为了穿得长久,你还是买好点的牌子,留个六十的预算。你要是钱不够,就别还那么多了,你是不是先取走一百。”

任云;“不用, 我绝对够。你想,我每月从学校里拿个1700刀左右,住才350刀,水电什么的每月平均15刀,吃饭顶多150, 一般就100多点,我从餐馆带菜,所以菜钿省了很多,我平时就是买买牛奶,面包,鸡蛋,蔬菜什么的,偶尔还能下个快餐店。其他零零碎碎的开销也就50多。主要是车麻烦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罢工,修理费就是一大笔。我从现在开始不打工了,得忙毕业的事体。我还欠你1500,我每月还你五百,这样再过三个月,我就无债一身轻了!”

刘箴想了想道:“任云你是不是已经搬到夏筠房间了? 海兰是不是也快毕业了? 我有个表妹五月份要从密西根转学过来,你看能不能给你当室友?”

“我当然没问题。只是不知你表妹什么时候到,海兰可能要到六月才能答辩离开。”

“她是机动的,可以暂时住在我家。任云真是太麻烦你了。她没奖学金,单独住经济上比较吃力,跟人合住又怕合不来伤精神,和你合住我就放心了。”

“不麻烦,我也不用头痛去找别人了。和你的表妹合住我也放心。”

刘箴:“那就这么说定了。 对了, 你在网上都认识了几个合适的?”

任云:“有两个人选:一个是43岁的农场主,他住在城外,离这里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没结过婚。一个是中学体育教师,39岁,离婚了,有个女儿判给前妻。”

刘箴皱眉:“听上去都不如托尼诶。反正看看再说吧。”

任云:“我就是看看再说,估计都不成,不过我也要动起来,明年就是我的本命年了,多给自己点机会罢。”

刘箴道:“练练兵再说,我和陈垒都为你祷告。”

接下来的周六,任云去见了农场主,他们在一家饭店吃了饭。此人看着高高瘦瘦蛮精神的,但据他自己说有高血脂和比较严重的脊椎损伤。“Jane,”农场主放下刀叉,抹了抹嘴说:“我很荣幸你有兴趣认识我, 不过你了解农场的生活吗?你对干草过敏么?”

任云:“不过敏,我们中国人都很少听说过有这样过敏的。我开车经过过很多农庄,机械化程度很高,还看到吃草的牛和马。很美!”

农场主:“无论机械化程度有多高,农场的活总是需要强劳力的,就是女人也不例外。我小的时候,我妈妈一到农忙,除了看我们,还要一个人做饭给十几个工人吃,收拾屋子。人家叫我们是红脖子,那是因为我们在太阳底下拼命地干活,红红的脖子是我们辛苦劳作的印记。”

任云托着下巴微笑着倾听,心想他这是神马意思。

农场主:“因为我没结婚,我妈就一直跟我过,你见了她你一定会喜欢她的。”

任云:“你希望找个什么样的人?希望她为你作些什么?”

农场主笑了:“最低的要求是她别给我添麻烦,老问我要钱。再好一点能和我说说笑笑谈得来;当然最好还能分担一点我的活计。你觉得这要求还可以吗?”

任云:“很实际。”

我还有个妹妹,她有三个孩子。我将来的遗产都是要留给他们的。”

一顿饭下来,任云努力说服自己这人没什么特别不好,放在一边再看了。接下来的星期天,她在一家中餐馆见了那个中学教师,那人样子蛮登样,是个搞体育的,就是和任云谈着谈着就会谈起他的女儿。他从皮夹子里一下拿出4张女儿的照片给任云过目,并说:“我一定要把女儿要回来,我为此已经打了好几场官司了,那些废物律师刮走了我不知多少钱。”

任云:“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中学教师:“现在我没钱了,等过半年我再凑起一笔钱再继续。”

任云:“祝你好运!”

两人谈了一个多小时,基本上是任云听他在那里发泄。任云在上厕所时偷偷地用手机让室友海兰给她打电话脱身,不到十分钟,任云便如愿急急地离开了。为了让那位早日赚到打官司的钱,这顿饭钱都是任云付的,想起这点,她就很心痛,看来以后不能追求约会数量,她任云无论时间精力或金钱都消耗不起啊!

时间飞逝,气候越来越暖和,美丽的五月来临了。任云又付掉了五百,只剩1000刀的债了,她也终于发了篇第一作者的文章,再等一篇已发出的文章发表,就开始准备毕业论文。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别的好消息了,交际网上的人越来越少,条件越来越差,她都厌烦地不愿去查账户。她和农场主又再见了一次面,实在是没有共同语言,说话的时候,她常常走神,最后两人也就不了了之。

接下来的国殇日,任云参加了教会组织的退休会,整天不干别的,就是谈谈神,谈谈生活的意义,观光风景,她很久很久都没那么放松了。传教的内容显然很对她的胃口,等退休会快结束的时候,她就站起来决志了。

六月到来了,任云又还了五百,就剩那最后五百的债。当她将决志的事告诉刘箴的时候,刘箴激动地拥抱了她:“太好了!你要每星期去教会,加紧祷告啊,神最重视初信者的祷告了!”

任云回实验室后,走过场似地查了查约会账户,好几天没查,积累了不少,仔细看了介绍,只有一个是不错的,对方自称是个工程师,39岁,没婚史没孩,身高六尺三,照片也不错看。他的自我介绍中提到要找风趣快乐节俭和他年龄相仿的女士,任云心想那就是我啊。 认真地读了一遍又一遍他的介绍后,她终于斟字酌句地回了一份伊妹儿,已如止水的心里荡起了圈圈涟漪。

她从实验室回家时一路欣赏着周边最后的春光,路旁的杨树树叶越来越茂盛,尽管春天即将过去,那些树依然舒展地生长着,叶子鲜绿鲜绿,仍然是渐入佳境的阶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