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爱是给予的爱

纪录一个普通人的跨种族爱情
正文

云卷云舒 (六) 王晴与杰森 下

(2013-04-25 10:44:01) 下一个

云卷云舒 (六) 王晴与杰森 下

心渡

自从发现洋女婿是个吓得死人的脱底棺材之后,王晴的爷娘日日数落杰森的不是, 王妈妈更是声泪俱下,觉得女儿吃亏得来屋里也不认得了。

王晴听得不耐烦:“你们天天催我跟他拗断,但是我离婚后找谁去?我都是三十多岁的人了!再说,只有杰森受得了我的坏脾气。”

王晴妈妈:“就是一个人过也比跟这种瘪三一道过好!你的脾气就不能改一改。脾气又不是身高,现在身高都改得了,你的坏脾气为什么就不能改!?”

王晴气得跳了起来:“在这个世界上,我就是和蓝眼睛最亲。蓝眼睛最关心我, 最在乎我!你和爸爸从来就只关心赚钞票,一点就不关心我!也就关心我考试成绩,考得不好就面孔铁青,骂我还揪我耳朵!怕人家揩油,屋里厢亲眷都没啥来往。我已经孤独了几十年了,你们还想让我让我永远孤独下去吗!”

王晴爸爸被气得阿蒲阿蒲:“瞎讲!怎么没亲戚来往!过年不是都去你外婆屋里?你妈妈家里我每年都给钱。你外婆还靠得了你妈妈,你妈妈真是白养了两个女儿,一个都靠不上。我们也不要靠你们,就希望你们日子过得象象样样。唉!”

王晴:“钱!钱!钱!告诉你们,我就是不在乎钱!给蓝眼睛花钱,他高兴,我就高兴,我乐意!妹妹呢? 她不是也找了个没钱的老公,你们怎么不说她!”

王晴妈妈:“我们怎么没说她,王婕每月有两万多的进帐,张云峰皮夹子瘪塌塌的,每月只有五千多一点。 不过现在看起来他比你蓝眼睛要好点,花铜钿至少蛮识相,总归有点过日子的常识。象支票被弹回来,车子被收掉这么塌招势的事体,我们想都想不到。”

王晴:“蓝眼睛是美国人,他家里生来就是这样的生活方式,阿峰跟他比啥!”

发现与王晴的思路彻底地对不上了,王晴爷娘只好朝刘箴,沈琦倒苦水了。王晴也去她俩那里倒苦水,觉得自己成了传说中两面受气的三夹板, 流传的说法是:“老爸老妈来探亲,拆掉一对是一对,”怎么这么倒霉的事让她王晴给遇上了。刘箴和沈琦只好两边劝劝,她们也不好说什么。沈琦刚到山城工作,与刘箴,王晴没认识多久,就更不会说什么了。

杰森对岳父岳母的不快也心知肚明,作为一个吃开口饭的销售员,他对人情绪的微妙变化还是很敏感的。为了心爱的老婆,他也愿意委屈自己,对上海的岳父岳母客客气气,只是他所能想得出来的讨好二老的主意都是要花钞票的,没有一样是不需要花冤枉铜钿的,所以每每弄巧成拙,马屁拍在了马脚上,关系越搞越搭僵。

二老回国前几天,这几个中国人在刘箴家聚会,趁王晴和杰森出去看电影不在场,王晴妈妈又跟祥林嫂一样数落女婿,然后又加一句:“我们快要回去了。想想小晴真是放心不下。我们和她有代沟,你们是同龄人,又是她的好朋友,你们一定要帮着劝劝阿拉王晴早点离婚,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刘箴哼哼哈哈:“杰森跟着王晴学,说不定会改。离婚这种话,我们不大好讲的。”想想王晴的父母总归不会轻易死心,而这事总归要有个了断,索性辣手一记:“其实离婚王晴可能会很吃亏的。杰森没啥收入,又背一屁股债,王晴可能得养他,有可能连王晴的房子,钢琴也要两人平分。”

王妈妈:“啊!有这种道理!女的还要养男的!”

刘箴:“法律就是这样的,你问问沈琦诺,前几天有个从国内嫁过来的来找她免费咨询。她是拿到绿卡后离婚,那个男的情况差得一塌糊涂,结果她被判每月付给那个男的一千刀。 “

对着二老盯过来的眼神,沈琦只好接话:“她来问我能不能翻案,我只好给她点建议试试。 她是做清洁工的,收入根本没法跟王晴比的!”

看到老夫妻两个面孔煞白,沈琦赶忙刹车。刘箴也急急地把话题岔开,可气氛已被彻底坏掉了,大家也就早早散场。

晚上老夫妻俩睡不着,老太道:“本来觉得我们家蛮好。小囡读书也有出息,做人也可以,工作也稳稳当当。唉!照理讲,两个女儿我们培养得还是不错的,人长得好,讨人欢喜,做人业务样样不差,结果想不到都会栽倒在比她们差一大截的男人手里!看来我们对她们的教育缺了点啥,难道我们真的是太严厉,让她们觉得缺乏温暖?”

老头无精打采:“现在想也已经晚了。反正我们以后不靠她们。女儿赚得多,总归强势,掌握主动权。不要想了,睡吧!”

二老终于要回去了。到机场的时候,趁女婿去停车,王晴爸爸抓紧和女儿说上两句:“小晴啊,爸爸妈妈要回去了,你自己要当心。本来,我们给你带了两万,现在还有五千多,我们商量了还是回国后替你存起来,否则不出两天就会给那蓝眼睛瘪三给糟蹋掉了。

你是个美国白领了,靠自己读出来,做出来,不容易!爸爸妈妈为你骄傲。我们不是嫌杰森钱赚得少,他哪怕做家庭夫男,只要不乱用钞票,不那么虚荣,我们也没什么意见。你既然那么喜欢他,我们也不想拆散你们,这个女婿,我们也认了。你要多影响他,让他慢慢懂点道理,千万不要被他影响过去,吃光用光欠一身债,贫贱夫妻万事哀啊!

不为自己想想,也要为将来的孩子想,你们以后生的小孩作孽啊,一点都享不到你们的福。要是再沾染了那个做爹的坏习气,就一辈子翻不了身,让人家当垫脚板!”

王晴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爸爸妈妈对不起,好缘分坏缘分,我和杰森总归是在一起了。其实,我们也一直为花钱的事吵架。他也一直在改,比以前已经好许多了!”

王父:“肯改就好, 肯改就好,改好一点是一点。”看到女婿走近了,二老便与女儿依依惜别,离开了山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