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从一个小侧面看挺进大别山

(2015-08-30 17:47:45) 下一个

上世纪70年代,我父亲一次去一个大城市的一些下属单位出差。回来后给我讲了这样一件事 。有一个军械修理所 / 厂(记不清了,暂且叫它厂吧),是一个很小的单位。我父亲为人和善,爱交朋友,一来二去,和那个修理厂的厂长X成了朋友。我父亲是三野出身,那个厂长是二野出来的。其间有一次两人私下在一起吃饭交谈。那个厂长对我父亲说:老Y啊,你知道吗,我以前在二野,47年时是个团长。

我父亲说:老X啊,那你是老资格,怎么会到这里当个厂长呢?

厂长:老Y,不瞒你说,我们挺进大别山,惨了。苦的受不了,从没受过那样的苦。实在受不了,而且觉得没有希望,看不到出路。就脱队出走。脱队后不行,又自动跑回来归队,处分,降职,最后就到这儿来啦。

……

 

国共第二次内战时,毛泽东要求二野千里跃进,深入敌后大别山。是正确还是敗着? 我看是敗着。否则二野的损失会小的多,战绩会大的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