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狩猎情人》6 青菜蛋花汤

(2013-06-09 04:31:29) 下一个

    赵炀一边吃一边笑,在众人的哄闹声中,终于吃掉一盒饭,程枫帮她收走饭盒,又递给她一碗汤,青菜胡萝卜蛋花汤,果然是清可见底。赵炀端起那碗汤,稍稍有一些犹豫。

程枫热情地劝饭:“放心,都是干净的水。吃完饭喝点汤,更有助于消化。喏,胡萝卜补充维生素,我最喜欢吃胡萝卜,青菜补充叶绿素,鸡蛋补充蛋白质,都是有营养的食品,三者搭配在一起,就是一碗顶级好汤。”听他说得头头是道,赵炀不好意思笑了:“我也喜欢吃胡萝卜,吃青菜和鸡蛋。只是觉得有点烫。”程枫立马来劲了:“我帮你吹凉一下。”趴到赵炀的碗边上,就要低头要去吹,再次被七哥给揪住:“一点儿不讲卫生。”

赵炀扑哧笑起来。程枫拿了把勺子,殷勤地替她搅着汤,旁观众人窃窃偷笑。老板啥时候这么乖了。 程枫一边伺候客人,一边不住嘴地许诺:“你是外国人,让你吃这种农家菜。不好意思啊。下次我请你吃海鲜。” 赵炀点点头笑了:“没关系,我也是乡下出身。”

小叶好奇地问道:“你不是北京人吗?”赵炀摇头笑了笑,端起碗小口喝着,喝得干干净净,然后将汤碗放回,抿了抿嘴巴笑道:“我小时候住外婆家,也是在乡下生活,一直长大七岁才走。”程枫又一次追问:“你外婆家是哪里的?”赵炀微笑着不答。小胡忍不住插嘴:“老板你也太健忘了。赵姐刚刚才说了,她回青岛老家探亲。她外婆家在青岛。”

程枫白了他一眼,臭小子,刚夸奖你识大体,又在这拆老板的台。他一向随机应变,当明星的都有这本事,面对狗仔队的质询,练出来的看家本领:“我问的是哪个区县。青岛那么大,你知道是青岛哪里?”赵炀坦率地回答:“山东青岛即墨县。”程枫惊喜地站起身,拉过她的手紧握着,热情地笑道:“那咱们半个老乡啊。我老家也是即墨县。”随后又刨根问底:“你是即墨县哪个村的?”赵炀看看左右道:“就是即墨县城的。我外婆是县中学教师。”

程枫继续追问,她外婆家住县城哪边,哪个小区,在哪所中学当教师,七哥打断他的话,冲美女点头笑道:“他这人不懂规矩,不好意思啊。”赵炀和气地微笑:“没关系,我觉得他挺豪爽的。”程枫当即咧嘴笑了,拉着她手不放开:“那当然。大家都是山东人,一样的豪爽大气。”他毫不掩饰地笑着,立刻觉得拉近一层,赵炀的脸有点红,慢慢地抽回手掌,不太适应他的热情。小叶过来收拾饭盒,程枫特地大声说:“剩饭盒子别乱扔,注意环保。”说着侧头看看她,见她果然欣然微笑,心中竟有些得意,好像一个小孩子,做了讨母亲欢心的事。

两人谈得火热,攀老乡套关系,一直没谈到钱上。七哥有点着急了。这个程大少爷啊,平时一脸精明相,关键时刻掉链子。人家是来谈生意的,不是来谈恋爱的,更不是来走亲戚的。你一头热的什么劲儿?讨价还价的关键处,你在这里攀起亲戚,等下可怎么还价啊!

挤到程大少身边,七哥故意咳嗽几声,不料程大少没反应,小叶傻乎乎开口:“你也觉得喉咙痛?我觉得嗓子痒,这地方太干燥了。”听到小叶抱怨,赵炀关心地抬头:“北方的秋季很干燥,你可以多吃些秋梨。川贝炖雪梨最好。我儿子每次咳嗽,我都给他吃这个。我刚才乘车过来,看这边有很多梨树,应该不缺秋梨。应季食品最养人了。”何姐一拍大腿:“您真是明眼人!咱村缺钱缺水缺地,就是不缺秋梨树,明天大伙炖梨汤。”

小叶好奇追问:“啊,你都有儿子啦?真看不出来!我觉得你好年轻啊,还以为跟我差不多。他在什么地方?有没有一起跟来?”赵炀笑着摇头:“他很想跟我来,但是学校不能缺课。他现在新加坡,读小学三年级。”小叶羡慕地道:“真看不出来。你看上去跟我差不多。我还没结婚呢。”小胡在旁打趣:“那就赶紧结婚,马上生还来得及。”何姐关心问道:“你来中国,孩子谁带啊?”赵炀点头微笑:“我托了亲戚照顾。谢谢您的关心。”

趁着大伙围观,七哥扯扯程枫衣袖,将他拉出人群:“正事还没谈,先攀上老乡了。等下你咋还价啊?”程枫方觉失态,嘴上却不承认:“我这是谈判策略。先拉关系,让对方失去警惕。”七哥哼了一声:“我看是你失去警惕。别忘了人家是啥人。她可是资深海归,商学院的高材生,受过专业训练的谈判高手,你以为是小女人?”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小说,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