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凤凰于飞》灵感提纲3

(2013-06-05 02:03:42) 下一个
六月份上海很热 又经常下雨 公交车非常拥挤
 
晓峰每天上学 接孩子 乘公交打车很不方便 
 
明远破天荒地买车 一向节省含蓄低调  喜欢骑自行车上学的他 居然去买奥迪车
 
庞世绅陪他去买车  很奇怪 你不是最怕别人知道你有钱嘛 干嘛买这么好的车 
 
有车谈生意方便   明远随口搪塞过去
 
庞世绅不屈不挠 继续挖掘八卦真相:如果只是想代步 买个凯越就行啦 
 
凯越那车不好 德国车更实在可靠 买就买好的  
 
明远指定要白色 预订要提前一个月 
 
我着急用 请问有没有现货 现货只有豪华版 
 
现车只有豪华版 比标准版多几万 
 
那就要豪华版吧 
 
特地让装儿童座椅
 
谈生意还带着儿童 哈哈 你也学那个女同学?
 
庞世绅哈哈大笑 终于挖出猛料了 
 
有车谈生意方便 谈恋爱更方便吧 哈哈
 
很讲义气地爆料——今晚9点半 复旦管院的大门外 是你表现的好机会 
 
表情神秘兮兮——天气预报上说 晚上会有零星小雨 好好利用你的车
 
 
 
 
 
晓峰来学校上课  照旧带着孩子 9点半下了课 母子俩打着伞 在管院门口等车 
 
管院门口车很挤 根本等不到出租 她带孩子去乘公交 明远开车跟上来 假装无意中路过
 
嗨 好巧啊 又遇到你了 上车吧 天昊高兴地跳跳 我要坐大车 
 
晓峰站着不同 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不上晚自习嘛 
 
我的课早上完了 就等着拿毕业证 你们论文答辩完了 还有课程要上啊
 
是我的选修课 不计入学分的 我觉得有意思就上喽
 
明远打开车门 天昊哧溜一下上去 晓峰只好跟着上来 
 
 
车子缓缓开出巷道 从国权路上了邯郸路
 
我刚去谈一个生意 回来路过学校门口  没想到碰到你们 
 
你自己的车啊 晓峰惊讶地问道 奥迪可是高级货 肯定很贵吧  
 
不贵 三十多万吧
 
这还不贵 你这么有钱啊 
 
 
不是我买的 从庞世绅那儿借的 明远下意识地否认 不想被认作暴发户
 
晓峰半信半疑 他不是开卡罗拉嘛 上次我见过的 我还笑他哈日派  
 
明远不动声色 他家里有两辆车 平时只开卡罗拉 为了省油 日本车最省油了 这部白色奥迪 是我去年陪
 
他买的 一直闲置不用 我觉得太浪费了  就借来用用 谈生意开车接送客户  毕竟有面子 
 
晓峰不再怀疑 庞世绅老爸有钱 别墅都有好几套 有几辆车很正常
 
那倒是 中国人最讲面子 没车就不要谈生意 
 
上车继续八卦之 
 
现在很多女生找对象 都要有房有车 没车就不上路 
 
明远趁机打趣 所以我才开车来 
 
晓峰自我标榜 我不属于那一种 
 
明远微微一笑 我知道你人品好 不过有车更方便 尤其是你带着孩子 天气又这么热 挤公交打车太累了 
 
天昊一会儿就睡了 晓峰也眼皮打架 明远体贴地提醒 累了就睡一会儿吧
 
不用 半个小时就到家了 
 
这个点肯定堵车 睡一会儿吧 
 
晓峰点点头 脑袋靠在后座上  眼睛却仍旧睁着 看着镜子中的他
 
你不放心我的车技 
 
晓峰怕给看破心事 赶紧找借口解释 
 
哪里 我是不好意思~~~睡觉 让你开车接送我们 当司机 多不好意思
 
为你当司机  是我的荣幸 明远很绅士地回应
 
晓峰笑了 放心地闭上眼睛 
 
 
我前天才拿到驾照 啊
 
晓峰猛地睁开眼
 
你为什么不早说 
 
她猛地坐直身子 伸手抓住车顶把手 
 
刚才还睡得很好 这会儿咋害怕了 
 
等下要上大桥 我怕你开到桥下去 
 
路那么宽 我又不是瞎子 怎么可能开到桥下
 
 
她也是不信任他 紧紧抓住车把手 
 
明远从后视镜中 看到她的紧张表情 忍不住安慰她道
 
你放心 我一定保你们平安
 
我习惯依靠自己 她直言不讳地说 我很少信任别人 考试从来不抄袭
 
我也从来不抄袭
 
我的意思是说 哪怕邻座的同学 把答案放在我面前 我都不会照抄上去 不是因为我品德好 而是我不会做
 
的题 别人肯定也不会做 就算做了也是错的 我干嘛要抄袭 我宁可自己猜一个 
 
这么有个性啊 明远
 
车子在桥上堵了 速度慢得很 晓峰仍旧一直举着手 牢牢抓着车顶把手 明远体贴地提醒 胳膊累酸了吧 
 
先把手放下来吧
 
没关系 我习惯了  你专心开车 不要看我
 
下桥的路畅通无阻  明远脚下踩油门 嘴里忍不住调侃 
 
手一直举着很累的 如果车子掉进江里 你抓住把手也没用啊 
 
至少我能保个全尸 晓峰坚持不松手 
 
 
 
明远被她逗笑了  手上自然不稳 车子果然倾斜方向 朝大桥栏杆冲过去 
 
晓峰啊呀叫起来 明远反应敏捷 很快扭转方向盘 终于有惊无险 
 
晓峰吓得魂都掉了 天昊却觉得很刺激:“真好玩,真好玩!叔叔再来一次!” 
 
再来一次 你妈我就见上帝去了
 
你喜欢刺激的游戏?改天叔叔带你去游乐园。
 
 
三人去杨浦公园 看猴子玩儿童乐园 喂猴子 明远给天昊拍照片 拿着他的高级单反
 
这个相机很贵吧 明远找了个借口 我借的庞世绅的 这个他都借给你 我们是铁哥们嘛
 
 
 
在游乐园她不敢上去 只玩了一个海盗船  就吓得魂飞魄散 发誓再不玩此类游戏
 
 
明远陪天昊玩得开心 
 
晓峰忽然觉得 家里就该有个像明远这样 又会赚钱又会陪孩子玩 又会教他很多东西的男人
 
与前任的那些冲突 记忆中一切不愉快 霎时间烟消云散 
 
她不再遗憾过去 甚至有点儿庆幸 黎明远的出现 让她有决心离开过去 重新开始追求幸福
 
也许是命运的安排 让她有更好的选择
 
 
 
 
 
明远玩得很开心 跟小男孩非常投缘
 
我已经一年没逛公园了 
 
真可怜 
 
整天忙着读书工作  要么给本科生上课 要么就是谈生意 
 
工作狂
 
你还给本科生上课啊?晓峰忽然反应过来 这才是他搭讪的重点 明远顺着话题爬上去
 
是啊 导师的课太多了 忙不过来 就分了一个班给我 见她表情没大反应 
 
我的课讲得还不错 本来只有副教授级别 才有资格讲大课 我是唯一的在读讲师
 
我来同济读书以前   就已经是讲师了 我读大二的时候,就开始给低年级上课 上了两年就就评讲师
 
晓峰哦了一声 什么教授讲师之类职称评比 她一向是门外汉 根本搞不懂 也不想去搞懂 
 
那是一个公开课 各专业同学都可以选修 外校生还可以旁听 
 
肯定很多女生旁听 晓峰不客气地揶揄
 
明远默认地笑起来 笑容阳光灿烂 
 
晓峰看得有点走神 脑子里开始幻想 这么英俊的男老师 每天在讲台上耍帅 会不会很招蜂引蝶
 
你也可以去旁听  复旦离同济很近 你周四上午去学校  上完你的运筹管理 就去旁听我的课  我看过你
 
的课程表 下了课我们一起吃饭
 
他筹划得挺周密的 居然早就策划好了 晓峰嘴硬地推辞
 
我才不去旁听  我又不是学设计的
 
我讲的不是设计专业 我讲中国美术史 你可以去听一下 对你的写作有好处
 
这么推销自己的课 好吧 看在你陪儿子的份上 我就去捧捧你的场 
 
 
晓峰去捧明远的场 打扮得非常漂亮 
 
下课后明远没走 一群女生围上去问问题 明远很耐心地解答
 
晓峰在最后看着他 明远冲她打个招呼 继续为学生解答问题 
 
有个女生纠缠不休 怎么解释都装不懂  明远手把手教她画
 
 
等了他十五分钟 还不见他能脱身 晓峰看了看手表 有点吃醋了 转身走出教室 
 
明远赶紧脱身 对不起 各位同学 我有重要事情要办 有问题的同学 请发我的邮箱 
 
终于摆脱粉丝困扰 明远走下讲台 在校园画坛边看到她  对不起 让你久等了  
 
你今天穿得很漂亮 像个女学生 
 
当你的金牌粉丝 当然要打扮一下
 
两人一起去吃饭 郎才女貌一对儿 引得无数同学侧目
 
看很多人侧目议论 晓峰有点不好意思 下意识跟他离远点 明远却牵住她的手
 
然后黎明远的恋爱故事 成了论坛的八卦话题
 
黎老师有女友了 他女友不是上次来过吗 不是这一个啊 
 
帅哥换女友很正常啦 听说是复旦的研究生  简历被人肉搜索 晓峰的身份被暴露 
 
( ⊙o⊙ )哇
 
复旦多才女 同济多帅哥 同济男泡复旦女 自古有这个传统 
 
黎明远谈恋爱的消息 刹那间传遍整个校园
 
林晓峰稀里糊涂 陪着明远在校园露面 在众多女孩羡慕眼光下 完成他们的第一次牵手秀 
 
她却不知所有的一切 都是明远的刻意安排 为的是跟女友诗卉摊牌 

诗卉是他的同学,在同济读室内设计,还帮父亲打理洋行,人各忙各的,平时很少见面

她是他父亲的世交,从小与明远订婚,父母的包办婚姻,一直令明远很不爽

她回中国读设计,是双方父母的安排,为的是让她离开旧男友,跟黎明远多联络接近 

诗卉也有男朋友,是她美国的大学同学,中产阶级家庭子弟,门不当户不对,也得不到父母首肯

明远不冷不热,诗卉若即若离,两人相处了一年,没大多进展,靠不拢也割不断

在全校女生眼里,都以为他俩是一对。诗卉从不否认,明远从不承认

明远很想跟她摊牌,但是找不到机会,直到林晓峰的出现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小说,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