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凤凰于飞》灵感提纲2

(2013-06-04 03:08:59) 下一个
 
 
正逢毕业论文答辩 
 
在大礼堂的外面 遇到一对奇怪母子
 
居然有人论文答辩 也带着孩子一起来的
 
他好奇心起凑近去 混在听答辩的同学中 
 
 
 
台下坐一排教授 各自穿着大红袍 台前桌上摆一排水果 
 
一个接一个答辩 终于轮到女学生上台
 
她叮嘱孩子几句  摸摸他的脑袋 然后才上去  
 
小孩在台下等久 不见妈妈下来 跑上去拽她的衣服 
 
见妈妈不理睬他 小孩牵住妈妈手臂 不肯放开
 
女学生脸上很尴尬 场面十分滑稽
 
众学生窃窃私语 
 
如此严肃的地方 居然出这种搞笑段子
 
 
 
 
教授拿起一个香蕉 想把小男孩引下来 
 
小男孩不理不睬
 
引得众人哄堂大笑
 
然后拿起一个苹果 
 
小男孩扭过头去 不理睬水果的诱惑  还抱住妈妈的腿 
 
大家笑得更开心了 严肃的答辩会 忽然成了童趣乐园
 
还是女教授有经验 拿起一串儿美国红提 冲小朋友晃了晃
 
小孩终于跑下来 接过红提仔细剥皮去仔 吃得津津有味
 
众人再次哄堂大笑
 
 
 
 
女学生带小孩离开 明远忍不住跟着她
 
在走廊遇到庞士绅
 
小孩被电梯夹伤,女学生以为没事
 
明远建议送去医院
 
我小时候曾被夹伤 看外表没有伤痕 但是里面骨头碎了 
 
女学生吓坏了 赶紧带孩子去医院
 
附近哪家医院最好 
 
当然是长海医院
 
 
 
庞士绅很仗义 见她穿着高跟鞋 抱孩子不方便 
 
抱起孩子就往外跑 招呼明远帮忙叫出租
 
明远正在发呆 被人招呼才想起来 站街头帮忙叫车
 
明远坐在后排 与女学生和孩子并坐
 
 
 
 
下车要付出租车费
 
我的提包忘记拿了 放在答辩会堂桌子上 
 
会不会丢失啊 里面有贵重东西嘛
 
他们会帮我看管吧 
 
 
 
你能借点钱给我嘛
 
明远伸手掏兜 对不起 我只有两块钱了 
 
晓峰以为他很小气 故意推辞说没钱 
 
庞士绅大方掏钱 帮儿子支付检查费 跑上跑下的帮忙
 
 
护士走过来问 孩子的父母在哪里
 
需要做一个小手术 需要孩子爸爸签字
 
护士指着黎明远 明远傻傻地站起来
 
女学生的脸红了 他不是孩子的爸爸
 
那孩子爸爸在哪儿
 
女学生脸更红了 有点恼怒的表情 
 
妈妈签字不行吗 
 
 
 
孩子终于做完手术 手上缠着纱布
 
女学生返回管院 从包中取钱还给士绅  已经一点半了 我请你们吃饭吧
 
去兰州一拉吃面 
 
行 你说去哪儿就去哪儿 
 
明远纳闷地问道 那是什么地方?
 
复旦很有名的餐厅   正牌复旦人都知道 
 
 
 
 
 
不用客气 孩子的健康要紧 
 
只要是美女请客 吃窝头都当吃燕窝
 
庞士绅一向好色 看到美女必然讨好
 
 
 
这位是我的朋友 黎明远  你们刚才认识过嘛
 
你好 复旦管理学院 林晓峰 
 
天昊喜欢吃鸡肉
 
明远把肉夹给天昊
 
 
 
晓峰低头吃饭 不理睬明远的殷勤
 
真不愧是上海人 一毛不拔
 
她心里面诅咒他 他却似乎读懂她的心 
 
我不是上海人 我外婆是上海人 但我是武汉人 
 
 
从庞士绅处要得q号,明远开始找她聊天

你有她的联系方式吗 没有 忘记问了

对了 毕业纪念册上可能有

查看毕业纪念册 所有同学的联系方式 都在上面 

顺利找到晓峰的名字


明远开始跟她聊天  跟她解释那天的事

晓峰正在写东西  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聊

听说他做房地产的 



晓峰说她读书的2年,在一家房地产策划机构任职

一家知名房地产工作室 你应该听说过的
 
确实如雷贯耳 一向谦虚惯了的明远 习惯性地捧一句
 
我是他的工作室中 唯一一个在读研究生 其它同事都是博士
 
这么厉害
 
女状元不是白捡的
 
见她骄傲得不得了 小辫子翘到天上 明远只好拍马屁 
 
原来是复旦的状元 失敬失敬
 
 你也在管院读书嘛
 
我去那边找朋友 我们约了一起吃饭 结果被你的事耽误了   明远幽默地说——还好你请我吃顿面 没让我饿肚子 否则我就亏大了

少吃一顿饭就亏大了 真是一个吃货 晓峰不知道情况 批评他太贪吃

明远故意隐瞒事实 没告诉她丢了生意——为了保护她和孩子 他错过一个大客户   失去一笔大生意
 
你朋友也读MBA?
 
他是业余班花钱读的 据说花了十几万 靠单位关系进去的
 
有钱人都这样 没本事考试竞争,就会花钱走后门 不是自己的钱不心疼 
 
晓峰忍不住批评——拿老百姓的钱 开公家的私车 借父母的关系 跑自己的生意 假公济私 贪赃枉法 官二代 
 
,没有一个好东西
 
呵呵 明远只能赔笑脸 
 
不愧是女作家 随便聊个天 都这么有文采 你应该去写社评 以你的逻辑与犀利 肯定能出名
 
 
她批评得太苛刻了 明远本想透漏身份 一听这话给吓回去了 让她知道他的身份 也是无良的官二代 跟无
 
良房地产开发商勾结 一起吃饭喝酒称兄道弟  万一气跑了就糟糕
 
 
我入学考试的时候 逻辑学是第一名 嘻嘻 
 
MBA还要考逻辑啊 
 
是啊 数学 逻辑 语文 英语 管理 写作 都要考
 
你还在不在啊
 
明远稍微有点分神 没有及时回应她 晓峰忍不住催促 你打字速度太慢了 
 
你是专业人士嘛 我当然比不上你 不过我画图比你快
 
又在欺负我啦 
 
是你欺负我好不好 
 
 
我只花了一半学费
 
因为有奖学金啊,嘻嘻
 
 
 
 
 
已经晚上十点了 你是不是要睡觉了
 
还不困 还在写 还要写一个小时
 
明天是星期六 你不是要去做兼职嘛
 
我明天不用上班了 
 
啊 你被炒鱿鱼了
 
切,你才被炒鱿鱼 一向只有我炒老板鱿鱼 从没有老板炒我的鱿鱼 他们留我还来不及
 
太骄傲了 明远嘴上批评着 心里却觉得很贴 跟我一样骄傲 每次说啥事之前 先把自己标榜一顿
 
 
我每个星期六上班 每个月只上4天班 拿全职员工一半薪水  
 
真厉害 
 
但是我做的工作 相当于全职员工 对他们来说很划算了 
 
 
主要是时间自由 大部分报告在家里写 上班也不用担心迟到 我们的策划总监 是个熬夜的夜猫子  工作
 
从早晨10点开始 中午还管吃饭
 
 
 
这么好的工作干嘛辞掉 
 
 
谁辞掉了 他们总部搬到北京去了 我有儿子需要照顾 不在上海的好工作 只能忍痛放弃
 
 
 
 
 
 
有孩子的女毕业生 在找工作的时候 是非常受歧视的 
 
我本来通过面试 可以进一家国际零售企业 做他们的管理培训生 当未来的店长 
 
零售企业的店长 这个有什么好的
 
不是你家门口的小店 是家乐福那种级别的 大卖场 起薪至少20万
 
你来我的公司做吧 我给你20万的年薪 明远认真地对她说
 
 
 
 
晓峰以为他吹牛 又在这里说风凉话 拜托  你不肯借钱给我 也不要说风凉话好不好
 
我不是不肯借钱 我那天真得没带钱 中午吃面还是你请的
 
算了 我这人一向不记仇 
 
 
 
 
上班啊 
 
我说你刚才在干嘛 连我都留言都不会
 
我在写小说提纲 不能分神 让你久等了 不好意思 
 
你的小说出版了吗 叫什么名字
 
没有 还在网上连载 还没写完
 
在那个网站连载  是不是红袖添香
 
你还知道红袖添香
 
哦 我的一个朋友 喜欢看小说 她经常提这个网站
 
我没在红袖连载 那边都是宫廷小说 女人戏 我写的是军事历史
 
哇 这么厉害 女人写历史的很少
 
我在新浪原创  
 
地址给我一个 小说叫什么名字
 
 
 
你知道我在写小说就行 内容就不要看了 
 
为啥 我的小说不是热门畅销书 点击率很低 我怕你看不懂 
 
这么小看我 
 
不是小看你  我有自知之明 更有知人之智
 
这是什么意思 
 
对于晓峰的嘲讽 明远听不太懂
 
晓峰自嘲兼揶揄他
 
历史证明,第一流的小说都卖不掉,点击率都不会太高 写出来就一下卖掉的,点击率很高的,都是二流三流。
 
明远忍不住揶揄
 
这么狂
 
 
晓峰振振有词地说
 
一流小说往往超前于时代,需要经历一段时间后,大众才能看得懂。就像好的建筑设计作品,一定超前于这个时代,设计之初未必为大众接受,要经过时间的检验后,才能进入普通大众的生活。
 
说到建筑的话题,明远才有点领会
 
有道理
 
复旦大学的MBA 不好好地升官发财 写撒子小说
 
以为都像你啊 看到钱就没命似的
 
我一点都不在乎钱
 
越是这样说的 越是爱财如命 
 
明远无奈地摇头 
 
这女人太倔强了 从来语出惊人 从不像别的女孩 为了讨他的欢心 刻意迎合他的口味 可她越是这样 越让明远深深迷恋
 
 
怎么啦 
 
断线了 明远心里一紧张 她不会又生气吧 自己刚才说的话 哪里又得罪她了
 
等了半天才回复 
 
电脑死机了
 
我的老电脑经常罢工 
 
买台新电脑嘛
 
没有钱 
 
电脑应该不贵吧 
 
以为都像你啊 有钱人 一年换一台电脑
 
我送你一台 明远当即开口许诺 
 
开玩笑啦  晓峰立刻拒绝 
 
 
 
晓峰信以为真
 
我都是靠自己努力 靠自己的实力赚钱
 
 
 
 
明远说自己要出国 顶多两年就回来 晓峰觉得很不靠谱
 
明远为了让她开心 决定带她去旅行 他想在出国之前 把这个女朋友搞定了
 
我有一个基建项目 刚好有机会去四川
 
怕她多心或避嫌拒绝 不是只有我们两人 一大群朋友一起去 参观考察那边的古建筑
 
你不是喜欢写作吗 出去走走看看 对你的写作有好处 
 
 
 
 
 
晓峰给儿子电话 叮嘱他在老家 好好听外婆的话
 
 
妈妈给我带礼物 你想要什么 四川阿坝的特产 嗯 带一个熊猫好不好 O(∩_∩)O哈哈~
 
 
征得晓峰的同意 明远开始安排行程 
 
他每周末去外婆家,但是这一次离开半月,怕上海外公外婆发现 破坏他的恋爱计划
 
 
让明睿回来替他 
 
 
明睿仍旧在睡觉,被哥哥的电话吵醒,睡眼惺忪地说——不会吧 谈个恋爱也偷偷摸摸  
 
好吧好吧 我替你回去一趟 我也想念上海的生煎包 
山下阿叔做的生煎包 总是皮厚馅少 哎 我已经忍无可忍了 
 
 
 
 
 
后来知道真相后 你为什么要撒谎
 
那不算撒谎吧 当老师和当官不矛盾 在我心里 爸妈就是好老师 跟贪官污吏不靠边
 
我父母都很开明 你不用担心
 
晓峰心里半信半疑 走到半路就想回家 但是阿坝州的美景 深深吸引了她
 
 
 
 
在旅馆缠绵一夜后 他认定她是另一半  
 
我们回程路过武汉 我想带你去见爸妈 商量一下结婚的事
 
是不是太早了 
 
不早吧 我们已经认识这么久 嗯  已经有一个月了  又共同经历患难 我不想失去你 
 
晓峰有些犹豫了 害怕被他的父母拒绝 
 
 
 
 
她电话咨询民政所 
 
你毕业后才能办理 带上你的户口本 还有身份证 离婚协议书 离婚财产分割协议
 
虽然跟前夫分手 也达成离婚协议 但是因为没毕业 户口还没落在上海  她还没办离婚手续 确切的说 还
 
是有夫之妇 可是爱情到来之时 谁也不会考虑这么多 两个都是浪漫的人 没有考虑太多现实
 
 
她没有告诉明远 又不想失去明远
 
 
 
 
这次的四川之行,是刘诗林策划组织的。他仍在武汉读研究生,跟明远曾是发小兼同学。
 
诗林与女友袁心婷,在藏区碉楼中订婚 ,幸福场景感染明远和晓峰。
 
二人约定毕业重回阿坝 在这里做支教队员
 
两人在大学认识,心婷是华中师范的校花,很有个性的女孩子,诗林追她追了很久
 
直到她说要去藏区,你敢跟我一起来,我就跟你在一起。
 
这有什么不敢的。
 
诗林父亲很反对他,理由是女孩是四川人,门不当户不对,而且还是半个藏族人。
 
他希望诗林接班,进入教育部当官,顺便娶办公室主任老裴的独生女儿,在澳洲留学的美女
 
但是诗林不管不顾,陪着心婷来到西藏,在明远等人揣掇下,以藏族仪式向她求婚,终于抱得美人归。
 
明远佩服诗林潇洒,同为官二代,他却不能像他那样,放弃一切名利,带女友远走高飞
 
 
 
在卧龙熊猫保护区,明远买了一对玩偶 你不说要送孩子熊猫嘛
 
晓峰惦记着儿子  明睿也在催促哥哥 说自己快顶不住了 爸爸妈妈要来上海
 
一群人着急往回赶 没有听藏族同胞劝告 这个季节暴雨很多 路上十分危险
 
一场突来的大暴雨 把一伙人困在河沟中  山体塌方导致泥石流  却令二人关系再现转机
 
众人下车推车
 
大风吹跑她的玩偶 晓峰为捡熊猫玩偶,差一点被泥石流吞没
 
明远拉着她死里逃生 生死悬于一线时 才知道彼此的真爱
 
他和她的第一次拥抱 刚才那一瞬间  我真害怕失去你 
 
我不要一个人走 我要跟你结婚 然后带你一起出国 还有儿子 我知道你离不开他
 
 
众人回到武汉的家 才发现情况不妙 
 
所有家长都在场  包括诗林的父母 诗卉的伯父伯母  好似要开一场审判会
 
诗林说情况不妙 闪 拉着心婷偷偷离开 毕业证都没去领 两人就跑去川藏高原
 
可怜的明远 成了最后一个靶子 眼看要被严刑拷问 
 
晓峰在旅馆等着 接到心婷的电话 家里的菩萨太多了 拜不过来 赶紧让明远带你闪吧 我们先走了
 
心中有不祥之感 又不知如何处理 
 
明睿的一个电话 救哥哥脱离苦海  导师找你好几天了  明天你不是去领奖嘛 飞机票都订好了 
 
你哥的奖还没去领?
 
嗯 明睿在电话里圆谎 
 
嗯 ,是啊,您没看电视新闻啊  美国东部龙卷风暴,导致纽约机场关闭半月,美方代表不能按时来,颁
 
奖仪式推迟了
 
黎修文丝毫不怀疑 
 
那还不赶紧去 耽误了正事 老爸终于发话了 在他眼里 读书,考试,上学,领奖,都是很重要的事 
 
 
 
 
明远顺借口学生有事 顺利逃脱被审讯命运  带晓峰返回上海 
 
真不愧是双胞胎兄弟  心有灵犀一点通 你咋知道我耶稣受难?
 
心灵感应啦  我就知道你需要我 你的恋爱谈得怎样了
 
非常顺利 因祸得福
 
哪天带嫂子给我看一下
 
等着吧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小说,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