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凤凰于飞》第1季 24 老张的小赛欧

(2013-06-18 03:34:41) 下一个

这事不能怪林晓峰,所谓不缺则不稀奇。

他与她类似的经历,在别人看来很辉煌,在她看来没啥特别。

好比你是有钱人,当别人介绍朋友说,这个人很有钱时,你不会有太多感觉,甚至心生反感:“有钱了不起啊!你眼前就有一个。”

或曰你是个美女,当别人介绍朋友说,这人是大美女时,你也不会有太多感觉,甚至心生排斥:“美女了不起啊?你眼前就摆着一个。”

林晓峰取回包包,立刻还清欠款。

“看看东西有没有少。”陈怡认真提醒她。 晓峰打开包包,一样一样的检查。

“奶瓶,水果,纯净水,纸巾,遮阳伞,洗面奶,柔肤水,防晒霜,润唇膏~~~

一个妈妈出门的行头,比三个男人加起来还多。

明远佩服她的细心,更佩服她的毅力,居然抱着孩子,背着这么重的包,走了两公里的泥路。

出于佩服和体谅,无论她如何嘲笑,瞧不起他的作风,故意找茬折腾他,他都不会跟她记仇。

晓峰从包中取钱,还给庞士绅一百块:“连同看病的费用。”庞士绅说没这么多。

“那你下次会请我吧。”她拍拍手抱起孩子:“好啦,债务清算完毕,我要回家去了。”

庞胖子趁机请缨:“我送你回去吧,孩子手脚都受伤,不能挤公交车。”

“谢谢,不麻烦你啦。隔壁班老张捎我回去。”晓峰冲他嫣然一笑,步伐轻盈出门。

 “老张是什么人啊?”庞胖子也不知道。陈怡开口说话了。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知道他姓张。听晓峰说是她邻居,通用汽车部门经理,在上海交大读辅导班认识的,两人当时是同桌。老张考了两年MBA,都是差几分落榜,听说是逻辑太差了,亏得晓峰辅导他,才勉强考上复旦,上了个业余班。难得他知恩图报,读复旦的这两年,只要碰巧一起上课,他就顺路捎带她回去。他俩都住浦东金桥开发区。”

时值中午人不多,一个头发稀拉的男人,开一辆白色小赛欧,停在大楼的门口。黎明远眼力极佳,清楚看清他的脸,以及脸上的皱纹,跟庞胖子差不多,年纪也就三十来岁,样子像是四十来岁。MBA年龄都偏大,业余班的大叔很多。

庞胖子自言自语:“他应该早结婚了吧?”

陈怡摇了摇头:“这个我就不知道了。看样子像结婚的。”

她揣测的理由是,结了婚的老男人,发型衣着打扮,以及待人接物的风度,都与未婚男人不同,前者走成熟路线,后者走青春路线。

明远心说不一定,庞胖子也没结婚,从发型衣着打扮,到对女人的态度,仍旧老气横秋。

再说这年头风气差,有钱人最爱找外遇,越是结了婚的男人,越是危险的对手。

后来明远才知道,这个传说中的老张,就是跟晓峰住得近,每次逛莲花超市,都遇到此人买菜,然后顺路捎她回去,还承诺帮她买8折内部车的通用汽车技术经理。

男人最了解男人。

精明世故的黎明远,当然知道老张的目的。

以尖刻闻名圈子的他,与庞胖子心有灵犀,不约而同叫老张小赛欧,每次看到他的小车,就戏称小赛欧又来了。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我的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