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凤凰于飞》灵感提纲9

(2013-06-12 21:20:44) 下一个
 
天昊居然跟明远相似,喜欢吃鱼香肉丝!
 
明远给他夹的肉丝,他一样不落的吃光光,砸吧砸吧吃得很开心
 
她觉得难以忍受的口味,他们俩居然说不错!
 
晓峰给他做鱼香肉丝,明远赞不绝口,称赞比大餐厅里做的还好吃
 
做家常菜没啥秘诀,只要认真细心的做,足金足两就可以,不偷工减料减工序,都能做出好菜
 
炖排骨烫的秘诀就是,多方排骨少放萝卜,自然就吃得出排骨味
 
 
 
家里面做的小菜,再差也比馆子里好吃,因为是为你量身定做
 
就像家里面的女人,看起来没风月场女人耀眼,却是只为你量身定做
 
明远虽混迹风月场,却只是为了谈生意,看不上场中的女人
 
哪怕她们看似耀眼,也经不起他仔细审视
 
 
 
夜晚灯光下的美女,一旦卸了妆放太阳底下,个个惨不忍睹
 
化妆品侵蚀的皮肤,摸起来尤其粗糙难受,这不是黎明远的亲身体验,是庞胖子告诉他的
 
庞胖子那么随和,对女人饥不择食,都看不上夜总会小姐,更何况是黎明远
 
花枝招展的小姐,一旦褪下华丽的服饰,就成了一团发霉豆腐渣,浑身透着腐朽气息
 
越是刻意打扮的,卸妆后反差越大,越让明远无法忍受
 
套用一句俗话——远看风调雨顺,近看颗粒无收
 
 
 
小姐是给外人看的,老婆是给自己看的 
 
明远喜欢的女人,必须在家比在外面好,卸妆的样子比化妆好
 
她所有的光彩与美丽,只留给他一个人看
 
 
更何况那些女人,不知道有多少男人,只要给钱就可以上
 
在爱干净的明远看来 小姐们貌似美丽的身体   只怕比钞票和公交车座位还脏
 
黎明远是有洁癖的人 
 
别说是花钱泡小姐,就算人家送给他的小姐,他也绝不沾一下 
 
不花钱送上门的妞,别人觉得他占便宜,他还觉得自己吃亏了呢  哈哈
 
 
 
 
 
都说吃在同济,明远请她去学校吃饭,她觉得口味太咸了
 
吃不惯杂烩菜,不习惯环境的嘈杂,她吃惯家里的菜,吃不惯大食堂了。
 
 
偶然吃一次拉面,对她来说算是调剂。天天吃食堂的饭,林晓峰可受不了
 
 
明远请她去百味园。他不得不随着她,提高生活的档次。
 
 
林晓峰评论食堂 
 
 
家常菜虽然普通,至少一个菜装一个盘,不像大食堂的菜,统统混在一起
 
哪怕是新做的佳肴,看上去也像残羹冷炙
 
一道菜品的售价,就像人的身价一样,能卖出啥样价钱,要看它放在哪里卖
 
品质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装盘,装在啥样的盘子里,以什么样的方式呈现
 
 
 
 
晓峰慢慢地发现,他虽然很会赚钱,却不太懂得用钱,也不懂钱的重要性。他的钱全放公司账户,要么就让母亲管着,他连自己有多少身家,估计都不太清楚。
 
 
分析其中原因,可能是他从小不缺钱,赚钱又比别人容易,所以不觉得钱重要。开公司对他来说,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并非为赚取生活费。
 
 
商场上的勾心斗角,只是一种脑力竞赛,类似《帝国时代》一样的即时战略游戏,惊险的赚钱游戏,对出身富贵的明远来说,不过是一场真人game,所以他才不在乎吧
 
 
这世界也真奇怪,你越不在乎什么,它就越往你身边凑。黎明远不在乎钱,反倒赚得比别人多。林晓峰不在乎背景,反倒遇到豪门阔少,还对她忠心耿耿,令一干女生羡慕嫉妒恨煞。
 
 
 
 
办完离婚手续后,一家三口还去吃饭
 
林晓峰能跟他结婚,也不是没有原因,两人同是山东人,又都在四川上学
 
别的事谈不到一块,但是吃饭还挺合拍,凡是林晓峰点的菜,卢翔永远觉得好吃
 
点菜这件事上,你确实比我强得多。
 
你现在才发现啊。我在很多事情上,都比你强得多。
 
卢翔对她热情客气,比结婚时强多了,对女人的尊重体贴,直追谈恋爱之初。
 
林晓峰这才相信,要让一个男人尊重你,必须先跟他分手。
 
遇到卢翔的老同事,热情地打招呼
 
周围的人还以为,他们是一对恩爱夫妻,这是幸福的一家人。
 
 
 
 
卢翔这样的男人,虽然在林晓峰眼里,有很多不可容忍之处
 
但是在很多女人,尤其是他的女同事眼里,还是一个工作敬业,顾家爱妻的好男人
 
经济适用男中的精品。
 
经济适用男这个词,是很多女人择偶标准。但是林晓峰不感冒。
 
她不在乎占有权,只在乎真实的享受,地段偏远交通不便,周围环境一塌糊涂,这样的房子她不会买。
 
除了挣钱养家之外,别的什么都不理,除吃喝两件事之外,啥事也谈不到一块?这样的男人她不要。
 
相比于感官的享受,精神世界对她更重要。这是她和卢翔的不同,也是水瓶与金牛的不同。
 
如果买不起高级公寓,她宁可租一套暂住,也不想买经济适用房。
 
 
 
中国的房地产权,一共只有70年,中国男人的使用年限,比经济适用房还短
 
中国的商品房缺乏维护,真正美观漂亮的日子,也就刚住进去那几年,之后就变得乱七八糟
 
到处是乱停的车辆,杂七杂八的小店铺,物质倒是极大丰富,丰富到无处摆放了,但是环境却破坏了
 
楼道里全是垃圾,乱涂乱画的痕迹,物业管理半途而废,公共场所无人维护
 
尤其是小区的车辆,占据所有绿化空间,再不复过去的美丽,让林晓峰难以忍受
 
对于这种品级的房子,对于这种品级的男人,犯得着为了占有他,降低自己的标准嘛?
 
 
 
 
中国的已婚男人,跟小区的房子一样,同样缺少维护保养,只会赚钱丰富荷包,精神世界逐日没落
 
男人对自己的管理,比物业公司还不靠谱,身体和精神的状况,比房子的情况还糟糕
 
结婚4年的男人,就像交房4年的小区,很快就过了盛年期,呈现每况愈下的趋势,速度堪比股市大衰退
 
身体衰退倒也罢了,最可怕的是精神衰退,整个人暮气沉沉,仿佛六十岁的老头子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被拍死在沙滩上,可是后浪还没拍上来,前浪已经自己趴下了
 
 
 
开发商做景观设计,只是为了卖掉房子,只要能够卖出去,就不必再认真维护
 
男人提升自己,只是为了骗到女人,只要能骗到她结婚,就一辈子安然无忧,不用再提升自己
 
他们想用房产权证,或者结婚证困住女人,无论他们如何衰落,她都不得不忍受之
 
这就是男人的逻辑,以及地产商们的逻辑,可惜林晓峰不吃这一套
 
她宁可卖掉房子走人
 
 
 
 
 
明远离开她之前 给她写了一封信 让她不要停止寻找 找一个更适合她的人
 
如果两年之后 你还没找到的话 我就回来跟你在一起
 
我希望你能够幸福 不论这种幸福 是否由我亲自给与 我不想让你白等两年
 
禾子看得一头雾水 这话是神马意思啊 到底让她留还是走啊
 
黎明远就爱玩暧昧 装大方 你要是真的找别人,他肯定酸溜溜的说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明睿认真对待晓峰,为她做了很多事,为她回上海开公司,大张旗鼓在复旦招聘
 
晓宇递交投资报告,明睿稀里糊涂签字 ,从此惹下大麻烦!
 
晓峰跟他去泰国,两人玩得很开心,晚上去逛街吃排挡
 
长在新加坡的明睿,走遍全世界的少爷,居然从没去过泰国!
 
 
 
新加坡到泰国,应该很方便吧 
 
我以为泰国跟大马近,风土人情肯定没区别,所以从没特地来过
 
还有这么懒惰的人
 
这叫做灯下黑,越是离得近的地方,越不会刻意拜访
 
你住在上海5年,去过东方明珠嘛?
 
 
 
 
泰国跟大马真的不一样
 
人和事就这么奇怪,你以为他们离得近,其实他们相差很远;你以为他们一样,其实他们不一样
 
她想起禾子的话,发现明睿跟明远,真得很不一样
 
 
 
 
她感觉到他很认真,也感激到自己心动,心里非常不安
 
想起港剧中的台词
 
把妹,认真你就输了
 
 
 
他把她当做真爱,她把他当明远的替身
 
他对她一无所知,她对他知根知底
 
他把她当一生挚爱,她只把他当临时替身
 
这场不公平的战争 黎明睿注定输给她
 
 
 
 
想起某网友的话 
 
我们可怜的小abc,一个个天真傻傻,遇到狡猾的天朝女生,很容易上当受骗
 
林晓峰一不留神,成了这样的女人
 
也许在很多人眼里,她就是一个反面典型
 
 
 
 
我们应该去一个地方
 
东方明珠 作为上海人 居然没去过东方明珠 岂不也是灯下黑
 
明睿带她去东方明珠,体会旋转餐厅
 
搞得非常浪漫热烈
 
明睿认真向她求婚,晓峰下意识的拒绝
 
 
 
 
明睿以为她拒绝,是觉得他不够厉害
 
她喜欢会赚钱的男生,最好是MBA毕业的
 
是嘛 明睿决定去考大学 申请斯坦福的MBA
 
斯坦福不好申请
 
事成之前不告诉她,想要给她一个惊喜
 
 
 
 
她不想伤害这个男孩,于是趁他回美国,辞去报社职务躲起来
 
因为她听诗卉说,美国长大的abc,只要分手两星期,就会忘记前女友,另寻新欢
 
她希望黎明睿也这样
 
希望她躲起来半年,这个大洋彼岸的男孩,能把她也忘记了
 
还给他写了封信,委婉的表示要分手
 
结果明睿没收到!我的邮箱前一阵出问题 总是被过滤邮件
 
国际间的网络壁垒 真是一把双刃剑   
 
不想分手的人失散了 想分手的人却分不了 难道是上天开玩笑
 
 
 
 
 
后来黎明远回来,她才忘记了警惕,重回报社见朋友,明睿又找到她
 
她正在家准备午餐,明睿忽然敲门进来,她还差一点认错他,以为是明远换运动服
 
明睿觉得很开心,本以为她会生气不理,哪知道如此亲切,看来分开几个月,确实比以前感觉好了
 
也许她也一样想他吧
 
我还以为你失踪了 我就猜到你故意躲着 想让我着急是不是
 
我真得很着急 幸亏你同学告诉我 你住在这里
 
晓峰一下脸发白了
 
他是明睿不是明远!
 
 
 
禾子很同情明睿
 
都怪我不好 不应该让她认识你 
 
其实我早就猜到,她对你不是真心
 
其实我也没有输 
 
至少我第一次懂得  真正爱一个人的滋味
 
至少我曾经开心过 也曾经真得伤心过   
 
为一个人笑过和哭过  为一段爱真正的醉过  
 
更重要的是,我为哥哥找回爱人
 
只要她嫁给我三哥,我就一辈子能看到她,跟她一起吃饭喝茶。
 
我永远不会失去她,不是嘛
 
禾子感叹他的痴心 哎 希望上天开眼 赐给你另一个天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