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天使之恋》第1章 重归澳门 第20节 揆一的好习惯

(2013-05-11 19:03:13) 下一个
赛斯加重语气解释:“他是欧洲学院的特聘教授,船舶与火炮领域的专家,欧洲新制定的造船标准,就采用了他的演算数据。” 说到这里微微一顿:“也就是说,他是新标准的制定者之一。并不是我比他的水平高,而是我站在前人的肩膀上。”



众人听说皆啧啧称奇,一个大明书生居然出国,还成了欧洲学院的教授,真是闻所未闻。年轻渔夫恍然大悟道:“喔,难怪他会找个外国老婆。”海蛎妹嘻嘻一笑道:“你可真是少见多怪。你猜猜,中国男人和外国女人结婚,生的孩子象中国人,还是像外国人?”



罗瑟琳为众人递上红茶。赛斯接过茶呷了一口,道:“你煮的茶永远如此美味,再来一盘小点心就更完美。”约翰接过茶一饮而尽,问道:“你可想好了如何对敌?”赛斯沉吟道:“现在离退潮还有一段时间,也许我们应该先吃午饭。” 


约翰幽默一笑道:“你跟揆一的习惯差不多,吃饭总是摆在重要位置。”掏出怀表看了看:“今日退潮时间是下午三点。现在是一点钟,揆一吃饭要一个钟头。我们有足够时间填饱肚子。”


 
罗瑟琳建议道:“今天人太多餐厅坐不下,大家就在甲板上野餐吧。皮特,你们跟我下去端盘子。”皮特跟罗瑟琳走到舷梯口,忽然回头道:“揆一还有一个好习惯,也许我们可以如法炮制。”他略带神秘地提示道:“别忘了上次的经验,三剑客是怎么打败他的。”


赛斯与约翰对视一眼,心领神会道:“他的习惯是一点钟吃饭,时间大约四十五分钟,吃完饭之后必睡午觉。这个习惯是雷打不动。” 约翰续道:“揆一身边从来不缺女人,中午必定见缝插针,趁午觉跟情人卿卿我我,下午三点钟才会起床,4点钟吃下午茶点。”


众渔民听了莫名其妙,此人初来乍到,对揆一船长的生活习惯,怎么了解得如此清楚?



赛斯忽然放下茶杯:“你想啊,如果揆一吃不饱饭,会是什么样的心情?”约翰笑道:“吃不饱饭还是次要的,如果男人跟女人正亲热,忽然报告说老朋友来访,卿卿我我的过程被打断,又会是什么心情?”众葡萄牙水手哄然大笑。


海蛎妹听得莫名其妙,问道:“你们打算做什么?不去引荷兰船搁浅嘛?”约翰笑道:“我们跟揆一是老朋友,很久不见,打算下午两点钟去拜访他。”



“没必要去得那么早,先让他睡上半小时。”赛斯略带诡异一笑道:“下午两点半去拜访他。争取4点钟结束战斗,去揆一的船上吃下午茶。


海蛎妹这才明白,原来他们利用揆一的习惯,要趁他们睡午觉,有意去去骚扰对方,惹恼对手。惹得敌人将领大怒,对方就会失去警惕性,更加容易陷入圈套。



罗瑟琳端了盘子上来,听到众人的对话,微微一笑道:“我不知道揆一的习惯,只知道沃尔夫的习惯——从不轻易跟敌人开战,但是如果决定要打,就一定能够赢得胜利。”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