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一个人的地老天荒——情圣画魂(13)

(2013-05-10 06:25:35) 下一个

给格格的情书

他想学夏完淳以身殉国,托狱卒捎信给家里,讲明自己将以死报国,让父母保重原谅孩儿不孝。狱卒说你是通敌要犯,我不能给你送信。那就麻烦你交给一个叫孟雁的丫头,托她帮我捎去。狱卒不肯惹麻烦,王灿以为他贪财,于是贿赂说送他一幅画。狱卒说我不稀罕画儿,又不能吃不能喝的。另一个狱卒说你不懂啦,他的画价值千两银子。狱卒拿到信一打听,孟雁居然是格格,跟太后住在一起,犹豫不决不敢送。另一个狱卒悄悄说,听说他们是情人呢,八成是情书,送去说不定还有好处呢。狱卒这才去送信。孟雁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要不要送信,又不舍得让他死。她想起他说过的绝情话儿,很伤心。我一心一意想着他,可他却不认识我了!他要是知道我是谁,更不会喜欢我了!

 

定情信物

孙玢说他让你去见他父母,说明他还喜欢你。他可能没有认出你来,不知道你的身份,以为你是汉人丫鬟呢。孟雁就跟孙玢去他家,他父母看到信之后,跪求孟雁救他的儿子,他们愿意做牛做马报答她。孟雁与孙玢串通好,告诉多铎说王灿是她的情人,他死了我也不会活着。还把银丝镯子给他看,这是他送给我的定情信物。孙玢拿去给王灿一看,果然认得,王灿以为明月被捕了,表现得十分着急,下意识地去抢镯子。多铎质疑这是雁儿的谎言,你们两个怎么会认识?来扬州不过几天而已。你对他再好只怕一厢情愿,只怕你被他花言巧语诱骗,南方的*才子信不得。

 

顺水推舟

格格说在北京时就认识了,当时他还冒险救过她们呢,却隐瞒王灿抛弃她的情节。在孙玢的默然暗示之下,曹玺也只得作伪证,当初格格私自去北京,为的是替他找孙玢回来,他们三个遭遇围捕,幸亏王灿通风报信才得逃脱。如果王灿忠于明朝皇帝,或者对格格无情无义,应该把他们抓去邀功才对,而不是设法放他们逃脱。多铎才相信他对格格也有情。孝庄本想拉拢王灿,听说二人早已有私情,这下肯定顺水推舟。大家觉得王灿所以不投降,可能是当着众人面,不好意思说软话,于是私下里设公堂审问他。为安定人心,老洪被杀的事情保密。王灿不知道夏完淳被救,以为自己也跟他一样必死呢。

 

格格看上你了

狱卒笑着告诉他,你小子运气真不错,看来这回是死不了,八成还会有桃花运升官发财,满洲的格格看上你了。哪个格格?就是太后最喜欢的那个,一直跟在太后身边的啊,听说是太后的女儿。王灿以为长得跟孝庄一样,又胖又丑不懂汉话,哈哈 又听说她是皇太极的女儿,心中自然有很多反感。孙玢女扮男装来探监,带着他父母写的亲笔信件,劝他承认喜欢格格,以便保住性命,不料王灿却不领情还一眼看穿伎俩,我父母根本不会写字!休想用这种方法诱骗我!对方使得花招越多,他越觉得事情很可疑,八成是娶个特别丑的丫头,把他往汉奸的火坑里推。他一心把人家往坏处想,以为格格赖着他不放,却不知道这是为了救他。

 

公堂审案

孝庄皇后亲自来看女婿,她的傻侄女也跟着来了,大咧咧地坐在公堂上,雁儿却因为害羞躲在后面偷听。他在公堂上见到个蒙古格格,后来嫁给顺治当皇后的,长得很难看不说,还很傻,当场对他花痴到流口水,没见过这么帅的小伙子。看得王灿很不好意思,又觉得很耻辱。在公堂上当场拒绝投降,慷慨激昂地说绝不事清,宁死不娶满洲格格,宁死不做鞑子的驸马爷!雁儿躲在公堂后看情人被审问,想探听他的心意,听了之后很失望很难过,就中途逃跑了,他只看到一个美丽的背影。但是模样没看清楚,只看到一身白衣裳,那是朝鲜人的传统服饰。那熟悉的可爱的影子,让他的心开始有点动摇。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