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狩猎情人》3 大风起兮云飞扬

(2013-05-29 07:09:51) 下一个

3 大风起兮云飞扬

美女见大家抢饭吃,很明智地退到一旁,以免饭菜脏了裙子。程枫敏锐地发现,她的鞋子沾满黄泥,穿的是老乡的雨鞋,跟白裙子很不搭配。见她站在一旁,微笑着看大伙吃饭,表情有点儿拘谨,程枫立刻站起身,径直走到她面前,很绅士地冲她一笑:“晚饭吃了嘛?” 美女没料到他过来,下意识地摇头:“没。”随即又摆手改口:“嗯,吃了。”

看她紧张的表情,程枫忍不住笑了:“到底吃还是没吃?一看你这个表情,就知道你言不由衷。”他潇洒地冲她一笑,自来熟地调侃着,主动帮她抢了份饭——注意,这里绝对要用抢字,因为在程家班剧组中,从来不讲谦恭礼让,尤其是吃饭的时候,绝对的靠实力说话,木有人把程枫当老板,你想摆个老板架子不抢,等着别人送上来?没门,不抢就没得吃了

凭借多年练就的绝技,他顺利地抢到两份饭,殷勤地送到美女面前,用迷死人的温柔语气劝饭:“吃一点吧,别客气。”顿了一下补充道:“这里除了这种饭菜,找不到更好的食物。而且过了这顿饭,你想再吃下一顿,至少等上十四个小时。”

这话倒不是夸张。这种地方没有咖啡馆,没有24小时营业餐厅,没有肯德基麦当劳,更没有7-11便利店。美女显然听懂他的话,乖乖地接过盒饭,四下里张望一番,却没发现能坐的地方。程枫把她拉到炕沿边,扯了棉被垫在底下:“这里是最干净的地了。你就将就着坐吧。”然后顺势坐她旁边,一边吃一边谈心:“你从哪里来?怎么想到来这里探班?一路上很辛苦吧?”那口气是不容置疑,带着居高临下的关心。

OMG,这个自作多情的家伙,居然把天降的美女,认作自己的粉丝,对他满怀倾慕爱戴,不辞劳苦来探班那种。话说迷恋程枫的女人中,不乏美若天仙的品种。也难怪程大哥认错。程大哥一向关爱粉丝,来探班者必定有饭吃,而且必定亲自接待,这一次也不例外。尤其是美女级粉丝,那更是颇受优待,帅哥对待美女粉丝,绝对比对女友还殷勤。他很乐意抓住机会,在每一次露面的场合,尤其是跟粉丝相处的场合,树立自己滴绅士形象。

美女嗯嗯了两声,勉强咽下一口饭菜,然后把盒饭放一边,从背包中掏出一本书:“他们没跟你说过嘛?我特地从旧金山过来,为的是跟你签合同,谈收购剧本的事情。”程枫一口饭含嘴里,琢磨了半天才想起来:“哦,哦,你,你就是七哥说的那个,留美华裔女作家,叫做,叫做什么来着~~~你看我都忙得忘记了~~~

见大明星如此健忘,美女只好自我介绍:“云飞扬。《逆风飞扬》的作者。”程枫立刻一拍大腿:“对,就是这个名字。我记得是很响亮的,很有英雄气的,就是一时想不起来。嗯,七哥还念了一句诗,说是你名字的来历~~~什么刘邦还是项羽的诗~~~”美女低头微笑着,再一次替他解围:“刘邦的大风歌,大风起兮云飞扬。这是我的笔名。”

程枫自嘲一笑,没办法,遇到背诗的场合,帅哥总是会出馐滴。他认真地打量着她,仔细看她的模样衣着,忍不住摇头笑了,带着三分疑惑,七分惊讶:“真没想到你会来,来我们拍戏的地方,突然以这种方式出现。嗯,我最初看到你的作品,是在我的官网上。我看你的文笔,还以为是风流才女,女中豪杰什么的~~~哦,没想到传说中的才女,居然是你这个样子~~~”他找不出什么词儿,来形容自己的感受,颇有些词不达意,见她一直安静地听着,竟然不由得紧张:“我,我不是很会说话,我的意思是说,你有点儿与众不同。”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小说,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