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天使之恋》第1章 重归澳门 第30节 将计就计

(2013-05-24 04:39:52) 下一个
揆一看着矿石发呆,随后拿起瞭望镜,冲到塔上仔细遥望,大笑道:“果然是佛朗机的商船,费力老头的伊莎贝尔公主号!哈哈~这下我可要发大财啦!”水手长跟在旁边附和:“听说费力在吕宋找到金矿,船上必定藏满金银珠宝。”


 
揆一噔噔噔冲下甲板,下令全力追击这艘商船:“中国人有句古话,狭路相逢勇者胜!我要一鼓作气把他们拿下,荣耀的伊莎贝尔公主号,即将成为我的船了。”水手在旁边拍马屁:“还有美丽的罗瑟琳小姐,以及萨里昂家族的荣誉封号。”


 
众人见荷兰船傻乎乎追来,都很兴奋又幸灾乐祸,这些愚蠢的荷兰鬼子,正愁办法引他们上钩呢,居然主动送上门。


 
赛斯见退潮时间将至,有意将其引至预定战场,令大船向西北方撤退,绕着海塘周围小岛大兜圈子,为了吸引对方注意力,不时冲后面空放几炮。


 
圣玛利亚号上,揆一兴奋地大呼小叫,指挥水手不停地放炮,并将船速提到最大,对伊莎贝尔号穷追不舍。大副忍不住又凑过来,小心翼翼提醒道:“根据最新绘制的海图,前面是一处海塘,退潮水位在吃水线下,小心您的大船可能搁浅。”


 
揆一脑中猛地一激灵,指挥大船减速返航。赛斯在瞭望镜中看得清楚,当下也命令减速返航,在距离敌船安全线之外,没头没脑一阵炮击。


 
揆一万万没想到,这群被打得几次逃跑的佛朗机人,居然又回来招惹,怒极而笑道:“真是活得不耐烦啦,佛朗机人居然如此勇敢,不怕死啊!如果我不坚决出击,将这群讨厌鬼彻底打掉,上帝都会怪罪我太仁慈。”


 
揆一本来性情火爆,几经挑衅怒火上头,更对伊莎贝尔号志在必得,将大副的图扔一边道:“我心里有数,退潮时间还差半小时,我非在三十分钟之内,把伊莎贝尔号打瘫了不可。”


 
大副坚决制止他冒险:“您忘了几个月前,佛朗机人是如何战败的?您不能重蹈覆辙。”


 
揆一猛地站起身,将大副推到一边:“你这个不识时务的胆小鬼,怎么将我跟他们相提并论?”


 
旁边的水手长插嘴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你说的那片海塘我也去过,而且早就丈量过水深,只要在三点钟退潮之前回来,我们的战船不会搁浅。”此言正中揆一下怀,当下将大副撵到船舱,命令他好好负责掌舵,不要再插手作战计划。


 
眼见大副被船长撵走,水手长赶紧凑上去献计:“大人,您跟在他们后面穷追,不是最好的办法。他们可能算准了距离,躲在我们火炮射程之外。中国的孙子兵法说过,打仗要争取战场主动权,致人而不至于人,他们不是要引您上钩嘛?您何不将计就计?”


 
揆一皱眉道:“你有什么妙计赶紧说!”水手长压低声音道:“他们围着海塘兜圈子,目的是把我们引进那里,让我们在退潮时搁浅,坐收渔翁之利。我们何不从另一侧堵截,变被动为主动,将他们的船赶入海塘,让他们尝尝搁浅的滋味?就像上次堵截雷曼一样?”


 
揆一哈哈大笑道:“此计甚妙!赶紧照办!”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小说,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