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天使之恋》第1章 重归澳门 第26节 海上的世外桃源

(2013-05-20 17:35:56) 下一个
皮特驾驶帆船行出里许,海蛎妹提议交换位置,让她试试欧洲第一快速帆船。皮特很爽快地让位,喜滋滋坐在罗瑟琳旁边,询问她是否感觉海上风大,需要添衣戴帽之类。罗瑟琳指指船上皮箱道:“浪花太大,把这些都打湿了。”皮特登时会意,脱下身上披的红色斗篷,盖在那些镶金嵌银的箱笼上。


海蛎妹于控帆颇有天赋,不一会儿,就将帆船操纵地又快又稳,飞也似地向海岸红树林靠近。皮特见她靠近码头区域,提醒道:“这里距离揆一的船太近,会不会有麻烦?我们还是从南边绕路得好。”海蛎妹安慰道:“不怕,揆一不是每天睡午觉嘛?我们趁他不注意溜过去。从南边绕路要好长时间,耽误我的大事。”皮特奇道:“不是一起去红树林等嘛?还有什么大事?”


海蛎妹假装没听见他的话,专心致志驾驶帆船,一鼓作气穿过码头外滩,猛地冲进红树林,不料撞在另一艘小船上,将对方船身撞得直飞出去。罗瑟琳以为撞上了暗礁,大叫一声抱住皮特,双目紧闭瑟瑟发抖。


海蛎妹定睛一看,对方是个戴斗笠的渔家郎,估计是想撑船出海捕鱼,却不知为何如此不长眼睛,看见大帆船冲过来居然不躲,心中恼火正待开骂,对方却一下跳上帆船,欢天喜地抱住她道:“阿妹,终于找到你们啦!我是你的林家哥哥喔!”



海蛎妹一把掀掉他的斗笠,露出一张黝黑的少年脸孔,满脸笑容喜不自胜,果然是落水失踪的小林子,当下也是喜出望外:“小林子,你怎么会躲在这里?吓死我了!我们找的你好苦!爹爹还以为你淹死了!”


小林子笑嘻嘻道:“我是浪里白条,哪有这么容易淹死?”拍拍身后的小船:“这不刚刚偷了荷兰人的船,躲在这里等你呢。哪知等来等去等不到,累啦就睡着啦。”海蛎妹眼睛一亮道:“你在这里等我做什么?”小林子笑道:“你不是要引荷兰船入海嘛?我想跟你一起去。”



海蛎妹略微思索片刻,笑逐颜开:“好,那我们就一起行动。”伸手一指脚下的帆船:“我们用这艘船引他上当。这艘可是欧洲的冠军帆船,比你的那艘小船快多了。”说完去扶罗瑟琳和皮特,想将二人送到小船上。



罗瑟琳奇怪地问道:“我们要去哪里?”小林子正待说话,海蛎妹使劲眨眨眼,笑道:“红树林中的水道很窄,大帆船进不去,所以需要换一艘小船。”皮特见小林子的打扮,问道:“你是来接我们的渔民吗?”小林子听不懂他的话,笑呵呵跟着敷衍。



两个洋人不再起疑心,小心翼翼上了小林子的船。在皮特殷勤地搀扶下,罗瑟琳好不容易坐定,正待回头将箱笼搬上去,却见海蛎妹早已重新起航,将帆船撑出一丈之外。罗瑟琳猜到二人要出海,站起身招手让他们回来。小林子回头大声喊道:“在这里太危险了,当心被揆一的船发现!树林中央有一棵海榕树,可以暂时歇脚。你们去哪里等我们吧!”话音未落,海蛎妹已驾船冲出树林,左拐右弯消失不见。



罗瑟琳无奈看着帆船远去,心里担忧海蛎妹的安危,以及船上的那些珍宝。皮特拿起摇撸,尝试将小船划到榕树下。在林中水道穿行片刻,眼前景象渐入佳境,郁郁葱葱美不胜收,二人看得心驰神往,沉浸于红树林的美景之中,忘记了周围的险境。船身在水中摇摇晃晃,罗瑟琳不时兴奋尖叫,皮特幸与爱侣同行,游览海上的世外桃源,心中更是说不出的甜蜜。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