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新碧血剑》第6节 贵人相助

(2013-05-17 19:32:05) 下一个

第6节  贵人相助

几天后王家长子王诚也来到营中,还带了数名精明强干的头领,原来是郑成功得知袁督师旧部在泉州驻扎练兵,特意调派得力人手相助,并修书一封与孙仲寿,着力结纳欲图反清复明之大事。

孙仲寿将书信转交袁承志,然后回书一封辞谢郑将军美意,并云金蛇营麾下多为草莽之辈,而督师被明帝枉杀至今未能沉冤昭雪,众人即便勉强投靠,也未必能受朱家子孙待见等等,言辞委婉态度却坚决,意思就是不愿为朱家卖命。

郑成功为人甚是豪气,被拒之后也不以为杵,仍是不断的送各种东西过来,都是舟师行军攻城必备之物。

 

一连数日,金蛇营众人都去海边训练,学习游泳。袁承志虽然武功高强,但自幼生长华山之上,于水性却不擅长,只能在水中闭气沉浮,却不会长距离游泳。青青是南方人自然水性甚好,便提出要叫袁承志学游泳。

承志本想随营中兄弟一起去学就是了,不必麻烦一对一的教,青青却坚决不依,说道好不容易逮到一个机会,可以板起脸在大哥面前装师傅,千载难逢如何能放弃?袁承志哭笑不得,只得应允,说好次日便去海边学游泳,青青一听便高兴的跳起来。

次日一大早,承志刚刚起床,便见帐内桌上摆了一笼包子,还有稀饭小菜之类的。包子式样甚是精致,隐隐呈透明之色。他知道定然是青青送来的,笑道:“别藏了,快出来吧!”

青青已在帐外偷听他动静多时,听他叫自己便笑吟吟的掀帐进来,笑道:“小笼包子好不好吃?这可是我亲手做的”。承志不答,笑着招呼她:“来,一起吃吧!”青青依言坐下,却扭过身子不吃,嗔道:“你还没有回答我呢!好不好吃嘛?”承志见她沉不住气,忍不住好笑,脸上却是一本正经道:“你若不吃我可全吃了,这末好吃的东西可不能放过了。”说着伸手去夹包子。

青青这才知道他故意开玩笑,笑道:“给我留一点!”伸筷便去敲他手,承志手伸到半路忽然一个转折,避开她袭来的筷子,从空档里穿了过去,夹起一个包子丢到口中,谁知刚咬了一口却被烫得连忙吐了出来。

原来这小包子里面竟然是一包汤汁,极为鲜美却十分烫口。饶是他反应敏捷,却已被烫得满嘴火辣辣,忍不住连连吐舌头。

 

青青见他狼狈的样子,又是好笑又是心疼,急忙端了碗凉水来让他漱口,嗔道:“这包子里面都是汤汁,须得咬开一个小口,先把汤汁吸净才能下口。我费了好些辛苦才做的,可惜让你牛嚼牡丹,给糟踏了一个。”说完轻轻一笑,取出手帕替他擦拭嘴角。

 

此时两人离得甚近,承志站立不动任她替自己擦拭,低头只见她后颈肌肤柔腻白皙,几丝秀发撩在脸上甚是痒痒,鼻端闻到她秀发上的皂角香气,不由得心中怦怦乱跳。青青替他擦完,抬起头询问道:“还疼吗?”

却见他怔怔的看着自己,眼神颇为异样,心中奇怪又道:“是不是嘴里烫掉皮了?都怪我事先没有提醒你,我帮你看看。”说着伸手去扳他嘴巴,承志一把抓住她的手,青青登时脸红过耳,承志随即察觉自己失态,急忙放开她手,道:“我。。。我没事了,吃饭吧!”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