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新碧血剑》第2节 群雄聚首

(2013-05-16 20:13:36) 下一个

第2节  群雄聚首

野史称明成祖朱棣派郑和下西洋除了宣扬国威,扩大中国海上贸易外,还有一重隐蔽的目的,就是他还想用扬威海外来缓和国内一部分人对他武力夺取地位的不满,并伺机寻找建文帝的下落。

成祖发动靖难之变,从侄儿建文帝手中夺得皇位以後,建文帝不知所踪。有传闻说建文帝曾到泉州开元寺当过和尚,之後随同阿拉伯船队在泉州下海。

成祖派大臣李挺前来调查,一直追到海南岛,只发现一残船。究竟建文帝是死了,还是乘坐另外的船只去了南洋,不得而知。

成祖就令李挺同郑和一起下西洋,寻找建文帝。前后七次都没有结果,郑和死后,皇帝突然下令停止下西洋,理由是劳民伤财却无收益,有损国家社稷民生。相关的郑和航海档案,也大多数被销毁殆尽。

不过仔细想一想,成祖是何等英明之人,岂会为了一个流亡的废帝,劳师动众三番五次寻找,个中必然有其他的原因。但是郑和航海的档案已毁,后世子孙却是不得而知了。

 

三人进城找了一家客店投宿,尚未安顿便有金蛇营线报前来接应。四人换乘马匹一路疾驰,来到离城十余里外的一座山上。只见山谷中密密扎了数十座大营,已有数千金蛇营的弟兄们在此等候。众人连日来窝在这山坳里闷得很了,见盟主到来均十分雀跃。孙仲寿、朱安国、孟伯飞等头领都出来迎接。

 

袁承志和众人见过礼,又对孟伯飞深深一揖:“孟老爷子可辛苦了!晚辈连累孟老爷子放下万贯家财落草为寇,真是十分的惭愧!”孟伯飞忙伸手相扶,哈哈笑道:“盟主哪里话来!钱财乃身外之物,况且当此乱世之秋,即便我想留在保定府享福,也是难保安宁。若要我为保身家性命,屈膝向那鞑子皇帝称臣,可不要憋屈死老夫!还是随盟主出海豪爽自在!”

 

众人听他说的直爽均哈哈大笑。承志也觉心头宽慰,不禁微笑感慨,心想金蛇营群雄自起义以来,出生入死杀敌无数,众人同心其利断金,原来的江湖恩怨也都置之度外了。

 

青青远远瞥见跟在众人身后的焦宛儿,欢呼奔上前去握住她手道:“宛儿妹妹你早来了!这些日子我可想死你们了!”宛儿微微一笑道:“青青姐姐,我也一直惦记着你们呢!来之前我和师兄去南京,召集了帮里留守的弟兄们一起赶过来,倒比你们还要快呢!”青青笑道:“都怪我大哥太过小心,总说我中毒未清,不能着急赶路,慢腾腾的走了两个月才到”。

 

二人正说话间,只听有人叫道“宛妹”,抬头一看是罗立如,只见他穿了一件黑色镶金边的长袍,精神焕发神采奕奕,更显成熟稳重。众人见过礼寒暄了几句,青青笑道:“呀!几天没见就改称呼了,叫的这末亲热!”宛儿登时羞红了脸低下头去。

罗立如也红了脸,正待说句话掩饰,却见安大娘走出帐来,端了碗汤递给罗立如嘱咐道:“等下不烫了就让宛儿姑娘喝了。你们小两口连日奔波,就算大人受得了,这肚子里的孩子可受不了,要十分当心才是!

 

青青一怔仔细打量宛儿,果然是盘发做已婚打扮,惊喜之下拉着宛儿的手笑道:“原来你们都成亲了?宛儿姑娘要有宝宝了?怎末这末快呀!嘻嘻,罗大哥真是恭喜你了!”她声音清脆传得远,众人听了都围了上来向罗焦二人道喜。罗立如笑得合不拢嘴,宛儿却羞得躲到安大娘身后。

 

原来二人回到南京后,便即去安置父亲的灵位。本来罗立如体谅师妹,提出要为师傅守孝三年,但宛儿再三思量,想到师兄这些年对自己可谓情深意重,他年纪已经老大不小,两人带帮中上千弟兄远走海外,前途茫茫祸福未卜,只怕终生再回不了中原,父亲在九泉之下岂能心安。于是二人便在南京拜堂成亲,罗立如在师傅灵前立誓,终身善待师妹,所生长子继承焦家香火。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