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天使之恋》第1章 重归澳门 2 请叫我seth

(2013-04-13 07:03:20) 下一个
他在海风中伫立的侧影,宛如古希腊的战神雕像,每每让罗瑟琳心动不已。这个男人似乎天生为海洋而生,活在暴风雨下的波涛中,在浩瀚海洋中乘风破浪,对他来宛说如家常便饭。父亲说他是航海的天才,象两百年前的亨利王子——只不过是落在民间的王子。



一年多不见,他真是越来越有男人味。当初父亲的眼光真不差,早早认定他是接班人,为什么自己和母亲却没发现呢?还好有父亲替她悉心安排,挑了这样好的一个男人,并在他的身上倾注心血,培养他成为一个优秀船长,作为女儿终身幸福的依靠~~~
她一厢情愿地憧憬着,抬头见皮特仍旧站在一旁,痴痴望着自己发呆,心中不由得一阵厌烦,皱眉道:“皮特,船长让你去做什么?为什么还站在这里?”皮特急忙点头行礼道:“是的~~~对不起~~~我这就去执行您的命令,小姐,哦不,萨里昂公爵大人。”
年轻船长放下瞭望镜,表情忽然变得严肃,转身面对着罗瑟琳,冷冷地道: “我没有接替令尊的位置,只是临时代理船长职务。等到了澳门,大家就各走各的路。皮特会是下一任船长,由他来护送你们回国。” 他最后一句话加重语气,众水手听了大跌眼镜,皮特更是骇得说不出话。



罗瑟琳惊讶地睁大眼睛,声音一下子提高了:“沃尔夫,你不是说要送我们回去吗?大家不是一起回葡萄牙吗?为什么把船长的位置让给皮特?他哪里有这样的资格,配当伊莎贝尔公主号的船长?父亲是为了你才让他上船的,你答应过父亲要照顾我的~~~”



年轻船长的脸沉下来,口气越发冷淡:“他们都是我的好兄弟,兄弟有难,我不能见死不救,所以才重新踏上你的船,违背自己当初的誓言~~~我所做的一切,只是遵循扶难救困的骑士准则,以及对家乡亲友的回报。至于说在你父亲床前的承诺,那只是对于临终者的善意,你不要想得太多。你下去吧,不要打搅我们的工作。”



罗瑟琳听他冷冷地解释,脸上一阵红一阵白,虽然早就习惯他的冷漠,以及拒人千里之外的作风,可万没想他如此不客气,居然为了一个下等水手,对尊贵的公爵小姐出言不逊,在诸多倾慕她的男人面前,如此疾言厉色地批评,丝毫不留一点点情面。



他的话一句句刺心入骨,令她愤怒中又有些伤心。皮特略觉得有些尴尬,正待离去,却被船长一把拉住臂膀:“你和约翰在这边守着,注意前方半英里处的暗礁。我去看看那边的情况。”
他走出几步突然停下来,转头向身边的水手道:“你们以后可以叫我赛斯。这是我的新名字。”他微笑着冲下属们重复:“赛斯,s-e-t-h,北非神话中的一个神明。”



“赛斯,s-e-t-h,埃及人传说中的战神,力量之神,暴风雨之神。真是个好名字。”约翰毫不吝啬地赞美着:“有了赛斯大神的保佑,风暴见了我们也要低头。我们会有更多好运气的。”



赛斯微微一笑,眼神中重现出愉快光芒,他下意识地看了看女孩,见她低垂着头脸色苍白,似在寒风中微微发抖,方觉自己的话有些硬,口气略缓道:



“对不起,罗瑟琳,我刚才的话有些过分了。我的意思是说——甲板上风很大,当心着凉,你还是回船舱休息去吧。这里是男人们呆的地方。”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