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一个人的地老天荒——情圣画魂(9)

(2013-04-29 02:16:47) 下一个
逃离北京 重返故乡
雁儿等人离开之后,王灿重新回到兵部居住,得知明月已经回山西,赛斯也去了江南,兵部已经没有他的知己,又加上受到同僚的排挤,干脆弃官返回江南。后来雁儿得知事情缘由,就一直拿这个说事,说他为了救自己放弃大好前程,不惜背叛皇帝欺骗上司,以此来说服父兄和母亲,让他们以为王灿一直对她很好。满清入关之后,王灿因为阮大铖的关系,曾经被召去朝中当官,进了刑部的大理寺,与宋仁杰吕重侯一起审案,面对棘手的三大南明奇案,三人不知如何是好,一起去教坊喝酒消愁,竟被丽春院花魁看中。王灿被花魁点中去过夜,竟然半夜三更跑出来,当着众人之面拂袖而去。
 
丽春院花魁事件
大家都说王灿很挑剔,居然对花魁无动于衷,哪知道他秘密探得真相,得知花魁居然是个男的!一个日本的忍者,秘密探听南朝的动静,想趁满清入关流寇败退之际,再次组织倭寇海盗,进军东南沿海,伺机分一杯羹。从他们的密信中得知,满清早有野心南下,所谓和谈只是权宜之计,他不顾一切拿着信,去找阮大铖和马士英,以及督军扬州的史可法,众人却忙于朝中纷争,应付四镇的动乱和民变,对他的谏言视而不见。他怕遭遇忍者的报复,只得再一次弃官回乡,离开扬州回老家太仓,痴心沉醉于绘画研究,私下与夏完淳等人交好,忧心国事却无能为力,只得每日游山玩水
 
王灿追随暗恋情人 
1644年中秋节之后,明月到扬州寻找情人,王灿在金山寺塔顶看到她,一路跟踪她到江心岛渡口,见她独自在江边掉泪,心潮澎湃不忍她孤独,借口自己去扬州访友,一路陪同她渡江来到扬州,在街市上看到首饰摊子,明月摸着那对银丝手镯,想起与赛斯上次来扬州,也送给她同样的手镯,她却将它们忘在家中。王灿看她爱不释手,以为她喜欢这对手镯,就趁她离开赏花之时,偷偷买下想送给她,结果一回头发现她不见了——明月看到一个人路过,长得很像二傻子,就急忙丢下王灿追过去了。当时二傻子正在街上乱跑,见到女孩就穷哈拉傻笑,根本不认得明月了。
 
误送孟雁银丝手镯
好不容易遇见旧情人,追了一阵子又跟丢了,王灿失魂落魄回到摊前。摊主正跟孟雁说话,这对镯子只剩一副了,而且客人已经付钱了。他刚才还在的一时走开了,我收了人家钱不能卖两家。孟雁见他回来,问我可否跟你商量,你把镯子再卖给我?我见过一个姐姐戴着,特别喜欢这种。王灿当时心情沮丧,连看她一眼的兴趣都没有,闷声说我不要了,你喜欢就送给你吧,孟雁欢天喜地地收起,一抬头却见他已经离开,看他的背影有点熟悉,但没认出来。时隔一年半,小丫头长成亭亭少女,青涩少年长成大男人,两人心中各有怀念,竟然对面不相识了。
 
偶遇梦中情人
摊主告诉她,你的桃花运真不错,那是扬州最有名的王大才子,能得到他的馈赠,可是女孩子梦寐以求的事情。经他一提示,雁儿想起那人有点面熟,很像以前喜欢的扬州少年,急忙追过去寻找,却被孙玢无意中拦住,开玩笑说跑得这么着急,是不是遇到梦中情人了?他送给你一副手镯子?我刚才看到一个人影子,觉得很像我哥哥。原来你来南方,是为了找你的哥哥啊?你的亲哥哥是南方人?孟雁跟孙玢一起乱转,各自与要找的人擦肩而过,在满洲三剑客的押送之下,两个丫头不得不撒谎,说是来这里找他们三个的。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