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一个人的地老天荒——情圣画魂(6)

(2013-04-29 02:13:34) 下一个
食为天的狮子头

 
两人到北京城之后,在城门口依依不舍分手。王灿说先回去复命,中午请她和朋友吃饭,孟雁说去教堂找好友,我去她那儿玩几天,再来找你玩。两人正准备分道扬镳,却发现城门口有家“食为天”,正是扬州著名菜馆的北京分店。他和她都觉得肚子饿,就在“食为天”吃狮子头。雁儿吃得很香。他对她很慷慨大方,把自己那份也让给她吃,给她剥橘子喂水果,温柔细心体贴备至,却不告诉她自己的真实住处,只说住在扬州会馆,又打听到她的住处,说过几天有空去看她。孙玢听说她的故事,笑她是千里送京娘,难不成他对你有意思?次日他果然去还她马匹,在教堂参观半天油画。
 
患得患失女儿心
中午他再次请她吃饭,我们去吃北京烤鸭,我觉得那个最解馋。两人吃得挺开心,王灿却中途离开酒楼,过了好久才回来,说是看到一个熟人过去。其实看到明月和赛斯。然后他就心神不定,匆匆忙忙吃完饭留下银子付账,一个人跑了。雁儿以为他上厕所去了,等了半天不见人,想走却被伙计拉住要钱。老板说已经付帐了,剩下的留给女孩子。雁儿一个人落寞回去。孙斌说他都不送你回来啊?次日又见到王灿,雁儿委屈地说,我昨天一个人跑回去的,半夜去教堂好可怕。你怎么不叫车过去啊?我不是留给你车钱了?我怎么知道那是车钱?以后跟女孩子约会,要记得送人家回去!
 
失恋的感觉
王灿去兵部复命,只清闲了一天,就被赛斯抓去干活,你到底跑到哪里去了,我们都回来半个月乐!他一连几天蹲在屋里画图,将在关外看到的全部画下来,还要与众多同僚沟通商议,在沙盘上做战略推演,忘记了去找雁儿。雁儿等了几天没等到,很着急,孙玢说你耐心等几天,说不定他就来提亲了,嘻嘻。雁儿按照他留的地址,去扬州会馆找人,却被告知他早走了,离开会馆一年多了。雁儿觉得上当受骗了。晚上跟孙玢上夜市,抓一把羊肉串喝白酒,第一次体会到失恋的感觉,提着酒壶喝得大醉,引得路人纷纷侧目,这女孩当街喝酒大醉,哪像是汉人的丫头啊?
 
大男子主义虚荣心
雁儿问,他为什么要骗我啊?为什么不喜欢我啊?孙玢说可能是怕你吧,你比他骑马还骑得好,男人都是有自尊心的,总希望女人不如他强,跟你的父亲一样,喜欢海兰珠那种柔弱无知的女人,不喜欢庄妃娘娘这种有智慧有勇气的。这是大男子主义虚荣心。雁儿说他对我可好了,看上去不像这种人啊。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别看他长得白白净净,表面上彬彬有礼的,其实骨子里强势着呢。汉族男人的骨子里,都是大男子主义的。雁儿很郁闷,难道要我们女人蹲下身子,来显示他们男人的高大嘛?孙玢说唉呀,必要的时就蹲下呗,大不了先把他抓到手,你再骑到他头上作威作福,把先前输给他的再赢回来。
 
单纯的雁儿
赛斯听说王灿的经历,告诉他雁儿是皇太极之女。王灿得知雁儿身份,顿时断了情丝绮念,念及格格的送行之恩,通知她赶紧离开,再逗留下去有危险。雁儿本想返回关外,王灿却又来找她,借口尽一下地主之谊,骑马带她在北京各处游玩,长城十三陵北海玩了个遍,去夜市吃羊肉串,吃精致的北京果脯和点心,旁敲侧击打探军情,单纯的雁儿不曾防备,泄露了很多机密。晚上王灿又请她吃火锅,赛斯和明月在场,打算利用最后的机会,打探一些关外的消息。格格吃得很开心,说这是第一次吃涮羊肉火锅,家里太穷了,仅有的肉食留给男人们,女人压根没得肉吃。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