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天使之恋》第1章 重归澳门 第17节 超级火炮

(2013-04-26 23:19:59) 下一个
等到一轮炮火过去,海蛎妹急忙转过头,轻轻推开他的手臂,将身子向外靠了靠,故意离他稍微远一点。好在赛斯并不在意,笑道:“中国有句俗语,“十年修得同船渡”,我们萍水相逢同舟共济,真得很有缘。”海蛎妹红着脸笑道:“看不出你一个外国人,居然懂得中国的俗语。” 


眼见荷兰战船又追上来,二人调整风帆迅速回返,谈笑间距离敌船已远,料想已逃离火炮射程。不料敌方火炮突然调整,数发炮弹呼啸而来,却打过了头,远远落在前方一里处。



赛斯惊叹道:“果然是欧洲最好的火炮!远远超出我的想象。”海蛎妹打趣道:“你刚说要看炮弹打多远,这下可看清楚了吗?”赛斯笑道:“差不多,火炮本身确实不错,只可惜准头差了点。”



果然如赛斯所言,炮弹接二连三打来,大多落在前方极远处。二人均是海上行船高手,毫不将敌方炮火放在眼里,一边谈笑一边往回返。海蛎妹看着炮弹飞过头顶,讥笑道:“果真成了大炮打蚊子,力气不小,准头太差,可惜了这么好的炮,还浪费那么多炮弹。”


赛斯自言自语道:“近处目标打得很准,远处目标却一再失误,想必放炮的人不熟练,或操惯了射程近的火炮,对于远距离目标瞄准,没有太多经验。”海蛎妹笑道:“我爹放炮的经验蛮多的。我却一枚也不曾打中。你的准头应该不错吧?”


话音未落,一枚炮弹忽然打得偏,落在船侧数丈处,激起水浪铺天盖地,将小船掀翻在海面。幸亏二人反应机敏,双双跳入海中逃生。



荷兰人仍旧不肯罢休,连续倾泻三轮炮火后,又在周围数里内逡巡,将海面的礁石统统炸平,确认再无藏身之处,方才收兵撤回伶仃洋。海面上炮火连天,小船早已不见踪影,船上的人更不知去向。



皮特遵从赛斯的吩咐,眼见敌人炮火十分猛烈,早将大船远远开走,躲在一处离岛背面,罗瑟琳站在塔楼上,从瞭望镜中看到海上情景,吓得几乎晕过去,不住祈祷上帝保佑。


约翰放下一条小船,叫上两名葡萄牙水手,准备前去接应二人。罗瑟琳催促皮特:“你们也一起去吧,务必把沃尔夫救回来。”



皮特有些犹豫道:“呃,可是船长临走前嘱咐,要我临时代理他的职责,还要保护你的安全。”



罗瑟琳怒道:“我不需要你的保护。你们都下海去找,务必把他们救回来!”加重语气又道:“我是前任船长的女儿,你们也要听我的命令!他可是你们的船长,还可能是未来的国王,我们就算全军覆没,也要保证他的安全!”


罗瑟琳出身贵族,受过良好的教育,一向温文尔雅。皮特追随小姐日久,从未见她如此发怒,当下不敢再辩,招呼所有的水手,将十几条小船全部放下海,分头去找落水的船长。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