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天使之恋》第1章 重归澳门 第15节 不是冤家不聚头

(2013-04-25 06:09:49) 下一个
赛斯这才抬头问道:“你刚才说,那个荷兰船长叫什么名字?”



海蛎妹不搭理他,从怀中掏出匕首,噌一下砍断系船的缆绳。小船甚是沉重,劈头盖脸砸下来。众水手急忙伸手托住,将小船轻放在甲板上。约翰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她拉到一旁:“沃尔夫说得对,现在的情况跟以前不同,战场上需要知己知彼,随机应变。像你这样蛮干很危险。”



海蛎妹甩开他手,用尽全力去搬动小船。女孩力气还真不小,片刻间将小船掀起,准备将它丢下海去。众渔民急忙上来拦住。赛斯袖手看她忙活,静静地道:“如果你真想用这个方法,需要好好重新筹划。”海蛎妹嗤之以鼻道:“等你筹划好,荷兰人早打进家门口啦!”


 
正争执间,一个葡萄牙水手来报告:“荷兰船又追过来啦!船长,我们是否需要还击?”约翰皱眉道:“他们还真是阴魂不散。”海蛎妹瞅了他一眼,讥讽道:“我说的没错吧!你想躲人家还不放呢!来得正好,我这就去引他们入海!”


赛斯稍微有些动容,对海蛎妹道:“你先消停一会儿,让我们仔细商量对策。” 海蛎妹越发不肯罢休,一只脚踏进小船,对皮特道:“麻烦你,把我和船一起放下去。”


赛斯见她一意孤行,加重语气道:“也许我们真得可以合作。你刚才不是说,你父亲曾在澳门水师服役,还跟佛朗机人有过交往嘛?”约翰也劝道:“是啊,沃尔夫既然决定开打,就让我们共同对抗敌人,你没必要一个人冒险。”


海蛎妹听二人的口气,似对自己的提议动心,故意讥讽道:“佛朗机早就不行啦,澳门迟早是荷兰人的天下喽!爹爹早就不在澳门做事啦。水师中也没人服役啦,连黑番鬼都跑光了,听说去投奔东洋人啦。你们佛朗机人自身难保,我才不要跟你们合作啦!”嘴上这么说,一只脚却从船中缩回来。



赛斯拿起瞭望镜,仔细观看对手的动静,自言自语:“孙子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需要先弄清楚,那到底是艘什么样的船,吃水最大多深,船速最大多少,火炮最远射程多少,船上有多少水手士兵,负责指挥的船长是谁。”



海蛎妹主动接茬道:“刚才不是告诉你啦?那个混蛋船长叫揆一,据说是荷兰总督的女婿。”约翰看了赛斯一眼,笑道:“不是冤家不聚头啊!早知道是这位仁兄,我们也不用耽搁这么久。”皮特叹道:“居然又遇到他了,看来这一仗不可避免。”


海蛎妹奇道:“你们也认识揆一嘛?以前跟他开过仗嘛?”约翰笑道:“岂止认识,简直是宿敌,哦,确切地说是手下败将。”


赛斯阻止道:“此一时彼一时。永远不要轻视你的对手。”说着脱下身上的长袍,露出一身黑色的潜水装,拿起瞭望镜踏进小船,命令道:“皮特,放我下去,我要近距离侦查一下,看清楚那艘船的情况。”



罗瑟琳忧心忡忡道:“沃尔夫,你又要去做什么?”自从父亲临终之前,将自己托付给他之后,他的每一次独自冒险,都令她心惊胆战。



赛斯微微一笑道:“我想看看,他们的炮究竟能打多远。”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