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天使之恋》第1章 重归澳门 第13节 书生诱敌

(2013-04-25 06:08:08) 下一个
约翰忍不住建议:“沃尔夫,也许我们应该想个办法。一味避让非长久之计。”


赛斯仍旧沉默不语,两道剑眉越拧越紧,脸上表情越来越难看。海蛎妹故意刺激他:“咦,原来你也会生气?那还不去给同胞出头,把荷兰鬼子痛扁一顿?” 


约翰见她胸有成竹,追问道:“你有把握打赢他们吗?是不是有什么好主意呢?”



“很简单,你们掉头回去,冲着荷兰船开上几炮,把他们引到陷阱里来!” 海蛎妹眼睛一亮,又道:“不必去深海中冒险,只要把他们引入浅滩就行。嗯,我敢担保他们会上当。现在正是退潮的时候,大船来这里肯定搁浅,然后大家一起冲上去,洋鬼子就束手就擒了。”


 
众水手均觉这主意不错,至少比去深海靠谱多了。罗瑟琳担忧道:“万一他们打中我们呢?万一我们也不幸搁浅呢?”


海蛎妹自信满满道:“这个你们可以放心,我爹对此处水情了如指掌,有他老人家在旁边指引,绝对不会搁浅。你们要是害怕的话,可以先下船躲避一阵,由我们来开船去引诱他们,顶多就是挨几炮打,死不了人。我是帆船比赛的冠军,爹爹也是操炮行家呢!”



话音未落,又被父亲好一顿批评: “他们都是航海的行家,哪容得你在这里吹牛?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罗瑟琳仍旧不放心:“那不是太危险了吗?万一船沉了怎么办呢?船上还有很多值钱东西。”



海蛎妹道:“那就把重要东西搬下来,空船上阵。刚才要不是船上人太多,速度降低,他们的大炮根本打不中我,那种西洋大炮又笨又慢,又不好调整方向,只适合打编组的船队,或者固定的目标,在海上打一条小帆船,那是大炮打蚊子,白费力气。”


 
海蛎妹续道:“这个事情可是有先例的。”指着前面那片草滩道:“看到前面那片浅滩吧,据说十几年前,曾经有一艘英国船搁浅,船上十几门大炮,全部落入一个书生手中。你想不想知道,这个书生用得什么方法?”


赛斯猛地抬起头问道:“你怎么知道这些事?”海蛎妹笑嘻嘻地道:“七叔公告诉我的,当时他就在那艘船上。那个书生是他的徒弟。爹爹应该也在船上吧?”



老林陷入沉思,说起二十年前初到澳门,正逢明军水师招募兵勇,便与堂兄一起服役,在澳门附近当水兵。那次正逢大年三十,他和堂兄一起驾船出海,奉命为一艘葡萄牙船接引,结果被英荷联军围攻,跟一个书生合作诱敌,导致英国船搁浅的事情。当时的情形跟现在类似,同船也有一位西洋贵妇,跟罗瑟琳小姐一样美丽,还带了一个七岁小男孩,乃是书生的亲生儿子。


众人都听得聚精会神,唯有赛斯独自站在一旁,遥望远处的海面出神,仿佛没听到海蛎妹的故事。罗瑟琳轻轻走到他身后,低声用葡萄牙语道:“列昂,你是不是想起父亲啦?”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