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问鼎中原》第1章 故国之殇 第20节 传世大宝藏

(2013-04-23 01:05:17) 下一个

20.         传世大宝藏

孟林无奈之下,也只好搬回府中。十岁离开阿尔泰家,三年后才回来,除了岳乐之外,谁也不知他去哪里,险些都不认识他了。阿尔泰见他回来,如获至宝,本以为他早死了,或者离家出走。阿尔泰的福晋,更是喜出望外,疼他如亲生儿子,留他在身边伺候。

当时他已十五,到了指婚的年龄。有一次随福晋回草原,庄妃的蒙古侄女,看中帅气的孟林,非要闹着嫁给他。孟林却不喜欢她。他虽然性情随和,善于拍马逢迎,但在结婚这事上,一向自有主张。福晋为他做媒,他就离家出走,与曹玺多铎混一块,自称满清三剑客,到处盗墓挖宝,一年下来收获颇丰,除了两个兄弟外,谁也不知小孟子,居然有这么多银子。

上一次草原围猎,他在满清酋长营中,忽然发现她的踪迹。他找寻了她三年,踏遍关外山山水水,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几乎失去信心,忽见她安然现身,出落成大姑娘,高挑修长的身材,俊秀清朗的眉眼,不施脂粉天生丽质,一颦一笑风致嫣然,一颗心几乎跳出来。他当即跑去相认,她却横刀相向,骂他无耻采花贼,居然不认识他了!

原来上次在沈阳,多铎调戏民女,被她仗义出手阻止,与玉真子打斗之人,正是眼前的少女。当时她蒙面夜行衣,孟林没认出来,她却认得出孟林,只当他是采花贼,与玉真子一路货色。孟林百口莫辩,只得任由她辱骂,暗中悄悄跟踪她,保护她不受伤害。

她总是溜进大营,不知寻找啥宝贝。起初孟林以为,她要劫富济贫,就放了一些银子,在她常去的营帐,想满足她的愿望,哪知她不偷不抢,见了银子也不拿,只在一堆书中乱翻,孟林以己度人,早已暗下决心,若她也寻宝藏,那就是同行,刚好一路同行。只要她认出他来,他就离开阿尔泰家,与她比翼双飞,做一对挖宝大盗,从此永不分离。

满清民间传说,有一处传世大宝藏,藏于东北的大山中,关外那么多山,谁知道是哪一座?他孜孜寻觅已久,又得知一个传闻,“宝藏藏于佛经中”,宝藏是金山银山,自不会藏于佛经中,藏于佛经中的宝藏,必定是一张藏宝图。孟林本不爱读书,但为了这个传闻,这几年读了不少经。虽然没找到藏宝图,却有许多意外收获。佛经中无藏宝图,却有做人处事的道理,修身养性的法门,经读三遍其义自现,读经对他的武功修为,竟然颇为有益。他本来喜欢老庄,读了佛经又有感悟,觉得佛家说的道理,也颇合自己的心性。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孟林正胡思乱想,忽听少女开口道:“我母亲是奇女子,武功比玉真子还高,扶弱济贫替天行道,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在关外绿林中很有名。她教我做人的道理,教我念书教我学武艺,我打心眼儿里敬仰她。她不是我的亲生母亲。我十三岁时掉下山崖,不小心摔成重伤,是她把我从山下救起。这件事她早告诉我了。”

孟林吓了一跳,听她说得很严肃,只好策马随身聆听,不敢打断她的话。起初见她稀里糊涂,还以为她被人蒙蔽,哪知道她清楚得很,脑子一点儿不糊涂,自己胡思乱想一番,居然被她猜个正着。她不止背后长眼睛,仿佛还懂读心术。

 “她说我的亲生父亲,被人诬陷蒙冤枉死,我到处寻找证据,只是为帮他洗冤。”少女简洁地说一句,马上更换话题道:“这事本是天大机密,我跟母亲发过毒誓,绝不向任何人透漏。看你整天胡思乱想,才跟你说个清楚,我没兴趣找啥宝藏,更不想与你回关外。”

她自顾自地说着,忽然勒住马缰绳,冲孟林莞尔一笑:“我们就此别过吧!”当即拨转马头,向山海关来路驰去。事发仓促毫无预兆,孟林完全没料到,顿时呆立在当地。本以为出了山海关,就离山中的家不远,幸福生活唾手可得,哪知道她会改主意,果断麻利说走就走,丝毫不拖泥带水?他一时不知所措,想不出任何妙计,只得策马追回去。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