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仇富仇得不健康了

(2015-01-17 09:03:15) 下一个
刚刚在微信朋友圈里看见天朝的同学发帖:

一女的站我旁边儿,左手一个百宝莉,右手一个香奈儿,你特么挤什么地铁啊?装13装成这样也是够拼的。

我看了就纳了闷儿了:谁规定拿百宝莉和香奈儿就不能挤地铁了?拿着百宝莉和香奈儿挤地铁肿么就装13了?


天朝人的仇富心理仇得也忒不健康了吧。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一提百宝莉一提香奈儿,一提宝马保时捷,就会被标上“暴富”、“没素质“的标签。


百宝莉很贵吗?香奈儿很贵吗?宝马保时捷很贵吗?

或许,这些品牌在天朝被神化得了不得。但实际算算,也并没有那么了不起吧:

美帝的华人,双职工家庭,年收入在$20万的算正常吧(要是搁弯曲,估计算下农)。一个月到手的钱肿么都在$1万以上。一个月的收入,可以买10-20个这种品牌的钱包,5个手包。

按这种消费比例,在天朝,年薪¥20万人民币的主儿,谁会拎个¥500-1500的包?那不太cheap了。


再说宝马保时捷,一个插吾,一个卡宴,算是两个品牌里卖的最火的型号,不也都是$6-10万的价位。要是搁天朝,挣¥20万的主儿,谁要是开一个¥10万以下的车,那叫一个掉价儿啊。


所以说, 这些天朝人民宣传媒体里叫嚣的所谓“奢侈品”,根本就是炒作。


再说了,挤地铁肿么了?挤地铁,是偷人了还是丢人了?为啥不能挤地铁?

坐地铁,去哪儿都不堵车,时间上十分有保障。真要赶点儿办事儿,肯定不会耽误事儿。相反,要是打车,你试试,说是30分钟的路,俩钟头到就不错。


我就不理解,为啥坐地铁装13了?


总结一下思路:

拿百宝莉、香奈儿,开宝马、保时捷,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儿,就是普普通通普普通通的正常人的生活。拿什么开什么,是个人喜好。这和拿塑料袋儿、开丰田,没有区别。

(我认为开蓝脖儿鸡泥的,法拉利的,或者是什么限量版的,和我们开宝马保时捷丰田本田的还是有区别的。)

地铁,是一个非常有效的交通的交通工具。坐地铁,最正常不过。


拿着百宝莉香奈儿挤地铁,无可厚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题目很搞笑,仇富有仇得健康的吗?仇富本身就是不健康的心态嘛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hrokhi' 的评论 :

对所谓“穷人”的蔑视和对所谓“有钱人”的xmjdh。互相攀比,互相炫耀。天朝人的这种心态很病态。

shahrokhi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国内贫富差距太大,她用的包也不一定就是真的!在国外你用啥包也没有理你,互相比较的现象是中国的社会风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