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底,做了件好事 - 您说,真正意义的华裔从政什么时候可以实现啊?

(2015-01-02 17:53:38) 下一个

2014年底的一天,本来就正在忙的焦头烂额,手里的电话响了。一看号码,是一个外州的朋友打来的:

“那什么,小高,我出事了,能帮我报警吗?”

我一听,有些摸不着头脑,问:“什么情况啊你?”

电话里说:“我让人给撞了,撞我的车跑了。你给我报个警。”



“啊?”我一听有点儿不靠谱儿,接着问:“你在哪儿呢?你伤着没有啊?人跑了怎么报警啊?”

电话里说:“我还在十字路口停着,不敢走,怕说我逃逸,被抓起来。我没事,就是车头给撞了,前头大灯什么的都碎了。你帮我报个警吧。”


“啊?是这样啊。。。”我瞬间脑子里转了一万个弯儿,想了一下可能的所有后果。尤其是,事故发生在十字路口,期盼着摄像头会有记录,抓住肇事车。同时,要确认朋友不是在拿我寻开心。然后对朋友说:“第一,安全的情况下,马上拿手机把现场拍照,要能看出现场的各种位置。然后,把车开到路边不碍事的地方,把车被撞的情况仔细拍照。你在什么地方,告诉我详细的位置。”


5分钟以后,那朋友又来了电话:“我在XXX街和YYY街交叉的十字路口,旁边有一个7-11。我在门口的停车位里。”

我迅速上网查了一下,那里的十字路口还真有7-11。再问了一些细节,于是打电话报警。



说实话,我还从来没在美国报过警呢。真不知道肿么报。

于是,按照传说中说的,拿起电话来,就拨911。


电话很好接通。

我跟接线员说:“我一个朋友刚刚打电话给我,说被车撞了,他在XXX街交YYY街。人没事。肇事车逃逸。”

接线员说:“你说的XXX街没有和那个叫YYY街交叉的。”

我说:“地名肯定没错。拼写是。。。”

接线员:“肯定不对。没这个街。”

我:“肯定有,这个地名全称是。。。。 邮编。。。”

接线员:“你在哪儿啊?那不是这个州!”

我汗!

原来,911是按照报警的电话号码自动分到所在州的警局啊。所以,接电话的,是我的州的警局。


我马上确认:“是在外州。”

于是,电话先被转到外州,然后被转到其中的一个郡,然后由这个郡被推回州里,然后由州里最后转到了出事所在地的郡。

我说了一万遍报警的话,说得我都觉得自己像祥林嫂了。


最终,遇到了正确的警察,一下子就弄明白了我说的情况,十分professional!先赞一个警察叔叔!!

最后问我:“你的朋友为什么不自己报警?”

我说:“他不会说英语。”

警察叔叔同时记录下我的所有联系方法,说:可能随时要联系我,如果他们找不到可以翻译的人。



警察叔叔真的很professional。5分钟以后,朋友就给我打来电话,说,警察叔叔已经到现场,找到他了。就是双方没法沟通。

于是,我用3方电话,在中间为朋友和警察翻译。


这个朋友很lucky:因为事故是发生在十字路口,有监控摄像头,警察叔叔2分钟就查到肇事车的所有信息,包括保险。抄写下来,让我告诉我朋友:什么都不用说了,所有善后的事,都写在纸上给他了。让他找个懂英语的人,照着做,索赔就好了。


费了很大的周折啊,好在最终,问题圆满解决了。



第一:赞警察叔叔!出警真是快。解决问题也十分有效!

第二:感慨:我们这里,是个非常大的华人聚居区,有些地区亚裔超过30%。满大街哪儿哪儿都是英语/西班牙语双语,可是,汉语的官方运用却极其罕见。如果能把汉语的官方运用稍微普及一些,这得方便多少国人老百姓啊。

所以,我当时就特有冲动:要组织当地华裔更多的关心政治、参加选举、让政府官员意识到华裔的力量。从而在决策时,会逐渐考虑华裔的利益。


您说:华裔真正意义的从政,我这一代人可能不可能啊?

我真的想组织组织华裔了。至少是我所在地的华裔。就算我这一代看不到后果,我也要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不过这种事太好解决了:不会说英语开车自带翻译。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另外,在异地报警,告知出事地点在外地某处,他们不能在第一时间把电话转过去吗?如果真是紧急情况,时间就是生命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