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年做香肠,晒晒今年做的 — 懒人创意版

(2014-01-27 16:37:40) 下一个

实际上是去年做的哈。去年圣诞节(2013年),在家做了20磅。一半传统口味的,一半麻辣的。现在都好了。好吃S我了。。。








主料:
 
65-80%的后臀尖或猪腿肉,20-35%的肥肉馅。肥肉多会好吃,可是又不健康。哎。。

配料:

您喜欢什么口味,就加什么。最基本的几样是:


生抽
白酒(料酒也可以,但我更喜欢白酒。而且要多放一些。)
姜,擦成泥(多放一些)
花椒(炒出香味,擀成粉状。有些细小的渣滓没关系。)
白糖
蚝油

蒜粉(喜欢才加)

老干妈的各种酱,喜欢哪个放哪个。

其它您喜欢的调料,不要吝惜,随便放!


肠衣:

可以在亚马逊网站买到。我买的是这种。

http://www.amazon.com/Natural-Casings-Hank-Will-stuff/dp/B007H1TI3K/ref=sr_1_4?ie=UTF8&qid=1390871685&sr=8-4&keywords=hog+casings


您也可以查:hog casings。


做法:


把瘦肉切成红烧肉大小的块儿,和肥肉馅混在一起,然后加各种调料,抓匀,放半小时,就可以灌装了!

把一大截肠衣套在一个直径2厘米左右的管子上,一端拉下来,系好结,从另一端塞肉。肉要塞得结实一些。肠衣里的气泡,及时用牙签戳破排出来,以便塞肉(肉塞得不瓷实,将来吃的时候一切片就会散。)。

塞好一节就拿线系好,以免不小心肠衣破了,会弄坏一大截。

全塞好后,就拿到室外阴凉的地方风干。实在没风,最好拿电风扇吹。

看到肠子干瘪硬了,就差不多好啦!


不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u28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去年做了五十多磅,还剩不少,虽然真空包装,但不打算再吃。现在就去网上定肠衣,做腊肠的瘾上来了!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名度比较高' 的评论 :多谢指点!明白了。那天我也要鼓起勇气试试:)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肠衣是透水透气的。里面的肉可以风干。利用冬天天冷,自然风干。之后,蒸熟或煮熟,保存在-20?C冰箱里(冷冻室)。
lemonit 回复 悄悄话 I will try it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请问

肠衣裹着,怎么会吹得干?水分出得来吗?就几个小牙签洞。

这样没有防腐处理,可以放多久啊?是不是一定要放到冰箱里?

谢解答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红色是生肉的颜色。等干了以后蒸或者煮都可以。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不需要煮和烤吗?

香肠发红吗?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肥肉多吃没事,别被所谓的胆固醇迷思误导,尽管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