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 回国的小段子(3)北京真不敢腐败了

(2013-11-15 08:23:41) 下一个


每次回国,大都住在北京。每次吃饭,都是满京城地跑,什么地方好吃,什么地方有特色,就去哪儿,从没禁忌。凡是和老同学/老朋友们聚会,尽管之前会通知是AA制,但最终付账的肯定就是这两类人:(1)公仆(2)大企业高管。

我曾经很认真地表示:让我也付一次账吧。老吃大家的实在于心不忍。再说,我毕竟也是挣美刀的,还是付得起的。

话一出口,就被公仆和高管们耻笑不已:您再挣美刀,您挣得是辛苦钱。下半句话就不说了。

 

这次回国,真不一样了:大家都相当谨慎起来!


星期六晚上6点半有个初中同学聚会。我的飞机是下午四点半到京。为了节省路上的时间,不耽误同学聚会,一个在部队的同学特意派了军车来接我——军车不交过路费什么的,希望能省点儿时间是一点儿。

到了饭店门口,把我卸下车,同学执意要走。我说:“尽管是初中同学聚会,但咱们后来都是一起上的高中,人你都认识,进来大家聚一聚,多好!”

同学惴惴地说:“现在真不敢。这车挂着军牌儿呢,要是让人照下来这饭店门口停着,发到网上,肯定惹事。你吃好,咋俩明儿再聚。我等马上走了。”

看着同学上车离开,我真地感受到“反腐”对下面的压力。



不过,(1)说句实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尽管大家都谨慎了,但是真正该吃还是吃,该喝还是喝,只是方法更隐蔽,表面上一定要过得去。(2)不知道这场“反腐”能持续多久,最终效果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