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拉斯加游轮游8遭遇鲸鱼群

(2012-08-23 19:54:18) 下一个

下了大船,参加岸上的TOUR——参观鲸鱼和冰川。

下船的时间是4点一刻——本来还有更早起程的一拨, 我报名报晚了, 没赶上。

我有些担心地问导游:“这一趟TOUR要5小时左右。也就是要到晚上9点以后。那,还看得见冰川吗?”

导游笑了:“你注意到,太阳每天大概10点才落山吗?”

我突然醒悟,这几天,其实已经注意到,晚上9点多天还是亮的。本来还因此和娃们讨论过极昼和极夜的现象呢。导游说:“在天长的日子,我们这里,你可以看到,早上,太阳从东方的地平线升起。然后向南走再向西,入夜后,又沿着地平线兜回到东方,整夜都是亮的。但是,因为几乎每天都是阴天,所以,其实就是无论白天黑夜,哪儿哪儿都是灰蒙蒙的一片。”

上了仅能乘坐十几人的小艇。

船长是位中年女士,说话爽快幽默,做事干脆利落。一看就是大海塑造出来的性格。

天空是阴沉的铅灰色。海面是平静的深灰色。隐隐的,远方环绕着黑黝黝的山峦,山峰处是白色的积雪。天地间没有一丝色彩,只有灰黑白。这情景让人看起来很有一种狂风暴雨前的片刻宁静的不安预感。




小艇在一望无际的大海里飞驰,看起来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微不足道,给人一种极端无助,任大自然宰割的感觉。"大海如果真想吞没了这条小艇,肯定是连个涟漪都没有啊"我想,"我的生命线这么长,肯定不会有事。"

不知道跑出去了多远,但心里感觉已经很远很远了。

女船长拿着望远镜不断四处捜索。

导游说:"大家放心,我们今天不见到鲸鱼就????回去。"

"我还是更想活着回去。"我心里想。

突然,船长兴奋地大声喧布:"看!前方,看起来象一团一团水雾的东西,就是鲸鱼喷出来的!" 大家"哗啦"全涌向了船的一侧,争相目睹。

船离鲸鱼群越来越近。逐渐的,可以看到一片一片的黑色在海面上起伏。不时的,会有一片一片的水雾喷起。





船越来越近。最近时,几乎就在眼前。

突然,七八条鲸鱼一齐翻出水面,就象一群游泳高手,瞬间滑进海里。雪白的肚皮,各自不同的尾巴的图案,清晰可辨! 大家都极度兴奋,"喀喳喀喳"之声不绝于耳,纷纷摄下这珍贵的瞬间。







顺便发个牢骚:这几张是我当天旅游的最后几张照片了。

出门之前,就让老公把备用电池充满电,把备用的新SD卡,长镜头都装好。结果出门不到10分钟,发现老公没带长镜头。让我很郁闷了一下。

参加TOUR的头一天晚上,和老公再确认:备用电池的确有电,因为这次的TOUR十分珍贵。

结果,正在拍鲸鱼的兴头上,电池没电了。换上备用电池,也是没电。  后面还有步行看冰川,遇黑熊呢。您说,该有多恼火!您说,在这种情况下,我是应该骂老公一顿,还是踹他一顿,还是让他自我了断呢?

唉!话说回来,铁的原则是不能因为别人的错误自己就傻呵呵地生气不是。既然事实已经发生了,发脾气骂人都无力挽救,所以,我还是开开心心该玩什么就玩什么吧。

再次和大家分享三句话:

1。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2。人生不如意事常89。
3。生活就象被强奸。如果你无礼反抗,就还是享受吧。

所以,后面的上冰川和巧遇黑熊一家,就什么记录都没有了。

看鲸鱼回来的路上,导游拿出一本名单,上面有附近海域所有鲸鱼的记录:编号,叫什么名字,第一次被谁发现的,尾巴照片(鲸鱼的尾巴图案相当于人的脸),家族传承,等等。

看着这份简简单单鲸鱼的记录,不由得不对那些研究人员肃然起敬:恶劣危险的工作环境,鲜被关注的工作,看似不产生任何经济效益,只是对自然研究保护工作的很小很小的一小部分。但是需要研究人员超出常人的勇气,对工作的热爱,和更多的付出。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这样值得尊敬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ydneywil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really want to make sure, check yoursel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