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眼泪都准备好了,就等着买马回家哭了(1)

(2011-08-22 20:23:27) 下一个


 [引子]

当年为了响应国家“没本事的都趁早出国,少给国家添堵添麻烦”的号召,不远万里,风尘仆仆地来到美国大农村接受再教育。这根一扎,就是N年。

那帮在国内花天酒地纸醉金迷的同学们,你们就偷着乐吧你们:当年要不是我这个和和(音:huò huo,意:天天正经事不干,专门给人捣乱添麻烦)这么毅然决然地上了美国,现在闹经济危机的8成就是中国了。

乍一来到美国的心脏花生屯儿,比起俺那已经改了革开了放的祖国首都北京,那心情失落的,怎一个惨字了得!

一直记得接机的老前辈指着一排低矮破旧的小平房儿,无比自豪地介绍:“瞧,这奏是偶们花生屯最繁华的提起来人人景仰的M Street!你看这写个逛街的红男绿女们,那可都是有钱银!”

我的眼里立刻幻化出那8车道的长安街和满街闪耀的霓虹灯,很有些怀疑这老前辈到底是在夸花生屯儿呢,还是在损花生屯儿。



那时候,花生屯儿的外来户儿已经不算少了。但从祖国来的外来户儿,大多还是只能沦落得给本地白农民或者来得早些的印度资深民工们喂喂耗子,做个挨踢工伍的——干活儿干得比驴苦,领草料领得比驴差。

加上花生屯儿毕竟算个大镇,还有几条公交线,所以,当年的外来户儿们出门儿,一般都是腿儿着,偶尔搭个公交,还算凑合吧。


眼泪都准备好了,就等着买马回家哭了(1)

刚在花生屯儿住了不久,因为家庭太过庞大,且是上有老下有小,所以被迫买了个骡子。这头骡子真的是很忠实很勤恳的好骡。这么多年,从来没尥过蹶子,整过妖蛾子,踏踏实实拉车,任劳任怨。虽然之后又买过驴啊,牛啊什么的,但都是使唤不了几年就卖了。只有这头老骡子忠心耿耿一直跟了我N年,肿么也舍不得卖。直到前些天,终于下定决心,以5斗半米的价格卖了。真的不是我狠心啊,是我受了刺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快写快写,好看。
X723 回复 悄悄话 酸溜溜,瞎寫.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早年你自愿洋插队,现在為什不能燕归窠?象這樣的事都定不下,我看知名度實在高不起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