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记:12/05/2010——我很傻吗

(2011-01-04 06:37:56) 下一个




2010年的12月,对于我个人来说,发生了一些事。趁着还没忘,先记下来。等以后把老了,有大把大把的时间没事干的时候,拿出来打发时间用。


<日记:12/05/2010——我很傻吗 >


12/05/2010 晴 

最近这些天,天空一直晴朗的要命,总是万里无云,天蓝得让人想入非非。也冷得要命,大白天的,气温都在零度以下。风刮得邪乎,连我的大车开在路上,都能感觉到被风忽悠的一阵一阵的晃。

每当隔着窗玻璃,看着这么晴朗的天空,这么明媚的阳光,这么猛烈的狂风,我都会忧郁地思考:多么好的做香肠的天啊。。。。。。为什么总是没有时间。。。。。。。



因为下星期要去做手术,所以今天在手术前,最后一次见大夫。

大夫象以往一样和蔼可亲。在最后检查了一遍之后,很肯定地告诉我:“手术必须做。早做会更好。”

我有些失望,点点头,咧嘴笑了,说:“好吧。看来我的侥幸心理不行了。那就按预约的时间做吧。”

大夫很和蔼地问:“手术前,你有什么问题要问吗?任何问题,都可以问。。。。。。”大夫说着话,停顿了一下,看我一眼,接着说:“即使跟手术无关的,都可以。”

人体就那么一块大的地方,以咱们的中国式教育,该知道的基本知识,当初都是被老师逼着刻画在头脑里,融化在血液中的。只要肯上网查查具体手术细节,准备和愈后,做与不做的风险;手术后是不是有伤疤,会不会影响我穿游泳衣在沙滩上显摆;查查大夫的底细:哪儿上的学,哪儿做的住院医,多久做一次手术,有没有被病人告过,是输了还是赢了,等等,还能怎样。

所以,我摇了摇头,说:“没有要问的。”

大夫的目光里透着慈爱,更多的,透着疑惑,大概觉得我很傻——要做手术了,居然没有任何问题要问——继续诱导我:“任何问题都可以问的。”

我突然也觉得自己很傻:要做手术了,怎么会没有问题要问呢?这样想着,心里很有些不安,觉得对不起大夫的爱心,大夫的时间。于是,弱弱地问了一句更愚蠢的:“那,我是不是手术后,第二天可以上班了?”

大夫“噗哧”地乐了:“你开玩笑呢吧?”

我很无辜地说:“我没有啊。我一直都以为象这种小手术,根本不需要休息。”

大夫很认真地看着我,说:“手术是全麻,你知道吗?”

我说:“我知道啊。你以前告诉过我。”

大夫松了一口气,看上去好象觉得我还没愚蠢到不可救药,慢慢说:“这种手术,通常的术后恢复期是2周,有人多到4周。”

我说:“这些我也知道。但是我本来以为所谓'恢复',就是等着伤口自己'恢复',我自己该干嘛就干嘛。那,为什么要休息这么长时间啊?”

大夫微笑着:“疼啊,不舒服呗。你做了手术就知道了。”

“啊?真的吗?”我犹豫着,喃喃道:“那,我还是回公司请假去吧。”

大夫露出柔和的目光,把处方递给我,说:“做好准备。要是有任何疑问,随时给我打电话。这些药都是止痛药,手术以后会用到。至于病假吗,我会给你开4周的——当然,你要是愿意早回去上班,随你。”感觉大夫心里在叹息:“这傻孩子呀。”

出来一看,处方里是两种止痛药,其中一种居然是吗啡类。我心里依旧很疑惑:真用得着吗?



<日记:12/09/2010——天下之正道>

12/09/2010 晴 

哎~~~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第二天就要手术了,术后还要连着在家呆俩礼拜,之后就是圣诞节,要出去度假,家里的笔记本偏偏在这个硍节儿上掉了链子,彻底罢工了。

同学们呐,我穷人啊,除去上网,别的都玩儿不起啊。我寻思着:这笔记本要是一罢工,当我趴床上下不来地的时候,当我去度假白天抽完疯晚上回宾馆没事干的时候。。。。。。我干啥呀?

不行!我得买个笔记本!

穷人之所以发不了财,不怨天不怨地,就是这样造成的。俩礼拜前就是black Friday,处处削价,处处削价,我咋就没预见到我很快就会需要一个笔记本呢?欲哭无泪~~~

没办法,只好利用手术前最后的一点儿好日子,争分夺秒,上商店,买!交钱的时候,我一个劲儿地鼓励自己:多么高尚啊我,知道美国经济不好,故意black Friday不买,现在买。天下之正道,不过如此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