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传说中的百慕大,俺去了,俺回来了(7)——传说中的百慕大

(2009-10-05 09:34:03) 下一个



 船在海上忽悠了一天半,第三天早上,终于盼来天光放晴。

早上起来,迎着清爽的海风,站在甲板上,真叫一个心广神台(别跟我抬杠,说什么心旷神怡,多跟我学点通假字。)

突然,看见有长着翅膀的小鱼从海里飞出海面,沿着海面疾速飞行,大概至少有几十米的样子吧,然后“倏”地滑入水中,眨眼就消失了踪迹。

俺立刻跑回房间,拿出相机,喀嚓喀嚓照个不停。后悔啊,第一,没有长镜头。所以,不能把镜头拉得更近。但是,以俺不入流的摄影水平,如果镜头拉那么近,可能根本就抓拍不到鱼。第二,不久前,相机让海水给泡了。之后一直没有处理。这次照相,发现镜头太脏,照片照出来,总感觉有些雾蒙蒙的,不是那么sharp。第三,海面上潮气太大。相机一拿出来,镜头立刻就雾了。俺手上没有清理镜头的工具,就只好拿衣服擦。敢问各位大侠,镜头怎么处理可以防雾啊?

 

大家看见鱼了吗?

正在吃午饭,就看见远处隐隐约约有海岸线出现。海水也从一望无际的湛蓝变得色彩丰富起来。 终于,传说中的百慕大出现了!
 
 

海水清澈的让人恨不得跳下去喝一口。

 

近看,岛上的房子好象太密了。据说,岛上的房子的平均价格是1.5米。不是说纽约市长刚在百慕大买了房子吗,不知道是哪座。

 

看见曲折的海路了吗?我们的船是最后一班走这条航线的。以后没有啦。

 


这是坐着去潜水的小船,从曲径里面往外看的景象:

 

船靠了岸,冒着几十度的高温加上百分之百的湿度,上岸。

寻着沙滩一路走过去,热得我恨不得把衣服全扒掉。问老公:“我要是光穿着游泳衣在街上走,你不会介意吧?”

老公说:“我巴不得你穿成那样。可是百慕大规定,女的不能穿比基尼上街,男的不能不穿上衣。咱们的房间里的百慕大介绍资料里写着呢。”

“真的么。。。。。。。”失望地拎着裙子的下摆,拖拖地走在大太阳底下,简直快要死了。。。。。。

老公走在前面老远的地方,突然喊:“看!海滩!”

精神为之一振!天啊~~~ 终于看见海滩了!恨不得扑过去一头扎在水里,再也不出来!
 

 


 

海水清澈得一望见底。

 

可惜,下了水发现,海水巨咸!上得岸来,浑身黏乎乎的,再把外衣披上,难过得想死的心都有了。就想找地儿洗澡。

潜水去的船已经在岸边等着了。一腿跨上船,大家再也忍不得,把外衣全都脱下来,名正言顺地穿着泳装舒服。

我们去的潜水,叫 helmet diving。就是每人戴上一个连着氧气的头盔,潜到海底去,去看珊瑚和海鱼。
 
 

(请大家别关注图里的人物,既不是我老公,也不是我儿子,更不是我的三代以内亲属。)

在海底是这个样子的:

 

在这里,根据我们的经验,水下照相机的效果不太好,不如给自己的照相机买一个防水的外壳,这样可能照片效果会更理想。

这是家坛“好大一棵树”同学推荐的。

 


这个helmet diving是我强烈推荐的。刚刚下水的时候,有些害怕。但是,有教练在旁边,可以帮我把身体放直,乎乎悠悠地,也可以说是走,也可以说是漂,在海底。五颜六色的海鱼在身边游来游去,甚至蹭在我的腿上,撞在我的helmet上。但是如果想抓住一条,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潜水回来,再瞎逛逛,天色已经黑了。看着停靠在岸边的游轮,倍感亲切。
 
 


百慕大有旅游公司组织的环岛游。大概$50-70一位。我们都没有定这个旅游项目。但是也不能白来一趟,不在岛上转转。

好在,我们公司里的一个头儿的弟弟娶了百慕大的姑娘,就定居在百慕大,所以对百慕大了如指掌。这个头儿推荐我们在百慕大当地叫出租车,因为百慕大的出租车司机都是受过导游培训的,完全可以带领游客旅游。

于是,包了几辆出租车,每车$120,每车可以坐6人,由出租车司机带领,从早上5:00起,在岛上转了4个小时。
 
回来整理照片,发现因为时间紧,所以大多照片上都有人物,有特色的纯风景照没几张。


这是黎明,工人在清理海滩:

 

总之,传说中的百慕大,俺去了,俺回来了。记下这个经历,和大家分享。也等自己老了,玩儿不动的时候,有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tauburn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您这回玩要办签证吗?如果您是美国或加拿大公民,就当我没问, 谢谢!!
ammichael76 回复 悄悄话 度假吗,就是图个自己高兴,玩什么好像到并不是那么重要了。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神秘的百慕大挺漂亮,可印象中总是和失踪有关,欣赏了。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A picture worth thousand words. Beautiful water!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貌似很神秘的百慕大原来就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