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谁谁谁,我偏要再说一说“气质”,说女人的气质。

(2009-05-05 19:04:23) 下一个
那谁谁谁,别说case closed。我偏要再说一说“气质”。尤其是站在女性的角度,说女人的气质。

女人的气质,不是指一个女人好看不好看,而是女人的一种由内想外散发的风度和风韵。“气质”可以使一个并不太“好看”的女人,看起来充满魅力;而一个五官相貌很“好看”的女人,如果没有“气质”,可能一点儿也提不起男人的兴趣。

“气质”是因为个人所受的教育,和所经历的经历,一点一点培养起来的,一举手一投足,一颦一笑间不经意泄露出来,是自然而生表现出来,而不是装出来的。有时,“气质”甚至是骨子里带来的,是生就的骨头长就的肉,就是基因决定的。

一个有着优雅气质的女人,让人既有亲近的感觉,有不敢轻易冒犯。不会让人有猥亵之意,却让人满怀憧憬。既像迷一样激发男人的征服欲,又像亲密无间的姐妹,让女伴信服。

以前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气质”一词对男人的重要性。直到有一次,和老公一起看《色戒》。

当看到梁朝伟演的男主角迫不及待地撕掉女主角的外衣,内裤,二人一番挣扎后,男主角全身颤抖。我问老公:感觉如何?老公笑笑说:你摸摸不就知道了。

我说:你当着我的面,当然死活都得忍住,不能露出声色来。

老公说:你也太小瞧我了吧。首先,我对男人不感兴趣。所以无论梁朝伟干什么,都刺激不起来我。再说那个汤唯,要说五官还算周正,但,有一点女人的魅力吗?看到这种女的,作为男人,只觉得她是个“人”,跟马路上的老大爷,小姑娘,没有区别。她不是那种真正意义上的对男人产生无比诱惑的女人。只有没见过女人的处男才会对她有反应。

我问老公:那你觉得谁比较有气质呢?

老公说:当年的《本能》,比《色戒》脱得差远了。但是,你还记得沙朗四通没穿内裤(并没有直接拍出来),翘着二郎腿,在警察面前坐着的样子吧。影片画面没有一点暴露,但是充满诱惑。这就是女人的气质。那是一种眼神,姿势,和全身的完美配合。你再看汤唯,跟木头似的,哪有那种“风情”。

尽管每个人对于“气质”都有不同的解释。但我是很赞同老公的说法。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有的女人穿红色就好看,可女人穿红色就怯死;有的女人穿黑色又高贵又经典,有的女人穿上黑色象受气的寡妇。这就是不同的气质。

气质无所谓那种更好,有的妩媚,有的温婉,有的豪情奔放,有的端庄大方。这都是不同品味的女人。
 
气质可以使姿色平常的女人充满魅力;气质可以使男人忽略女人的年龄。因此,象我这样的老祖母,可以放声高歌:“我很丑,可以我很有气质!”

所以,气质,不得不说。气质,就是要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

我用我的气质,气死那谁谁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海带草 回复 悄悄话 当一个女人不漂亮,就说她温柔;她又不温柔;就说她有个性;她没有个性,就说她有气质; 直话直说:你老公看2个影片的年龄不同了.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我用我的气质,气死那谁谁谁!” -- 顶!!!这就是:气,质。
chinesebuns 回复 悄悄话 hahahhaa, very interesting. love it!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你的观点,但是你举的色戒和本能的例子,用来评论女人的性感更合适。气质和性感是两回事,比如很多人觉得王菲和张曼玉很有气质,但她们的气质不是性感的气质。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您的自信!超级强!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斗胆问一句,您要气死那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