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尴尬事(10) - 赴宴

(2009-03-06 09:05:29) 下一个
北美尴尬事(10) - 赴宴

年底,老公的老板说请大家吃饭。很正式的请柬,里面端端正正地写着: 某年某月某日晚上6点整,将在某某餐馆宴请大家。请大家务必回复。

那时刚刚来美国,正在culture shock不已。为了尽快了解美国待人接物的风土人情,我俩是只要有活动就参加。所以,像这种活动,当然是必去无疑。

去之前,只听说该餐馆是整个地区相当够分量的一个餐馆。于是私下里偷偷地问了好多人,该穿什么戴什么,注意些什么。有的人说,至少要cocktail dress;有人说,其实没那么夸张,只要比上班的职业套装更性感活泼些就行。

反正那时,财政高度紧张,和老公一合计,为了节省开支,就不特意买什么cocktail dress了,还是紧着从国内带来的衣服穿。您一定的记住我当时这身儿打扮,那可是实冬腊月的天儿,还刚刚下了雪,满马路堆着呢:上面是个将将齐腰的紧身衣,中间穿个皮裙子,之间露着一截肚皮,底下是高筒皮靴,再露着一节大腿。考虑到是冬天,外面套个呢子大衣。

梳洗打扮好,刚推开屋门要出去,就被外面的西北风给噎回来了。那小风儿刮的,让人从里到外是晶晶亮透心儿凉。赶快往呢子大衣外面又裹了件羽绒大衣,才勉强颤抖着晃出了屋门。

上了车,一路无话。

等到了餐馆附近才发现,因为餐馆所处的地理位置很珍贵,根本找不着免费停车位。我和老公开着车沿着马路转呀转,眼看就6点了,心说:快迟到了,咱可不能迟到,给中国人丢脸。算了算了算了,就当交学费,停个收费的吧!

于是,两三个街区外,找到一个收费停车场,每小时$7,心疼得我,差点儿没背过气去。

下了车,再也不能披着羽绒大衣了,咱装也得装得高贵大方,美丽动人不是。

西北风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身体,我就觉得腰上大腿上肚皮上,都不是一个透心儿凉的问题了,那叫一个动人绝代啊。

我颤颤愄愄和老公拥抱着卷成一团,往餐馆急速狂奔。那恩爱状,绝对羡煞马路上所有过客。

等进了餐馆,整整6点,体表温度趋近于零。

该死的餐馆,灯光幽暗,客人们都在很慢很慢的浪。温度却一点儿都不暖和。

和前台说明来意,在前台的引领下,来到了老板包的餐厅。

结果到了餐厅一看,您猜怎么着?居然一个客人没有!人家餐馆的服务员还在铺桌子,摆盘子呢。

服务员见我和老公傻乎乎的闯进来,人家都觉得不太好意思,特意现找了一个衣服架子,帮我和老公挂大衣。服务员在从我手中接过大衣的一瞬间,我想,那服务员的手肯定碰到我的手了。反正我什么都没感觉到,因为都冻木了。但那服务员轻轻颤了一下,眼睛很疑惑得看了我一眼:我知道是我手太凉,把人家给吓的。

服务员接着问我和老公要喝点儿什么。 要是搁以往,我和老公好歹也会指着琳琅满目的瓶子们说this one, that one啊。可现在,酒都没摆上来呢。我俩面面相觑,反过来问服务员:你们都有什么呀。服务员的嘴皮子那叫一个利索,立马跟报满汉全席似的,嘁里咵嚓霹雳啪啦乌啦哇啦说了一大通。我和老公当时就石化了。

于是从服务员的那一大串发音里,摘出几个似乎听过的声音,重复出来。然后,老公得到一杯红色的酒,我得到一杯金色的。我至今也不知道当初喝的是什么。

一口冰凉冰凉的酒下肚,又是空腹,顿时觉得胃里暖洋洋的,全身也随之有些融化的感觉。

半小时后,客人们陆陆续续地来了。大家一一寒暄。虽然大部人都不认识,但也装作跟看见亲人一样聊。

席间,跟一位客人谈到:这里停车实在不好停。我们走出去两三个街区,才找到了一个收费停车场。从那里走过来,差点儿没冻死。

那个客人听了,很平静地解释:其实,这里有valet parking,是免费的。就是服务员负责把车给开走,再开回来。这样,就不会在寒风中走那么远,挨那些冻了。

啊~~~~~~~~~心头挨了一计重锤,严重吃亏了!

好在,晚上的饭吃得很舒服很开心。

当时从这顿饭,学到了一个服务:valet parking 。得到了一个教训:不要看请柬上写得6点不6点的,以后再赴宴,一定要晚些去。

可谁知,很快,又露了一大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xingfumama 回复 悄悄话 赶紧出下文呀!
seaborn 回复 悄悄话 Haha very good. Recommend a nice movie: The Valet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_archives.php?SubID=teatime&MsgID=139050&yr=2007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sorry, 想说你好可爱啊!!!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可爱啊!!!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个美丽冻人!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上面是个将将齐腰的紧身衣,中间穿个皮裙子,之间露着一截肚皮,底下是高筒皮靴,再露着一节大腿。
你这样穿那些没有什么反应吗。
我听说皮裙子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穿的。是XX女人穿的。你中间还露一截肚皮。
你老公应让你下车后自己去停车阿。教育教育他,太不绅士了。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呓,怎么就到(10)了? 一到九呢?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有意思了,等下文, 周末快乐!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Very funny~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来美的人都有类似的经历,回过头来看还挺逗的,谢谢分享。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等下文!
SHIWANG 回复 悄悄话 “上面是个将将齐腰的紧身衣,中间穿个皮裙子,之间露着一截肚皮,底下是高筒皮靴,再露着一节大腿。考虑到是冬天,外面套个呢子大衣。。。。。”

得奔个片片啊,要不印象不深!
倦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逗死了! 顶! :D
MQL 回复 悄悄话 You got to pay for valet parking. If they don't charge you, you have to pay the ti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