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早上开车上班,居然一路都没踩油门。

(2009-03-02 11:57:30) 下一个
从昨天就开始下雪。现在还在下。

今天早上起来,路上全是半冻半化的雪浆。车开上去,特滑。路上哪儿哪儿的都分不清哪儿是路,哪儿是马路牙子,全让雪给盖平了。我上班开车一路油门都没踩,就靠车自己往前出溜。也就10MPH左右吧。就这速度,居然还在一个十字路口拐弯的时候,开上了马路牙子:地太滑,调不过来头啊。

而且,就这速度,踩刹车的时候,ABS还启动呢。

顺便问大牛们一个问题:我知道雪天路滑,不能踩刹车。实在不行了,非得踩煞车,就得踩一脚,放一下,轻轻踩,不要一下子踩死。

我今天早上就是这样做的,可是,为什么ABS还启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天大侠的评论:怎么这么多连阅读都有问题的人敢在这里随便告诉其他人错误的信息呢? ABS 是和方向盘有关系吗?请再去读一读说明书。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情啊!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michael76的评论:是你研究的结果?
如果你听专家说的请给出处。如果你引用其他人研究的结果,也给个出处?如果是你研究的结果,请给数据?不然你这是严重的误导啊!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情,你也敢随便下结论?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阅读有问题吧?说明的读不懂吗?
ammichael76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充分的相信ABS,电脑的东西经常是在关键时刻出问题的,不过即便不踩死ABS也是应该亮的,这证明他在工作,湿滑的道路上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不过估计你们那边都是自动档车,雪天就比较麻烦,要是手动档比较好控制,低档用油门来控制速度。好司机是用油门控制车,缺乏经验的司机采才用刹车来控制速度。
蓝天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本人在North Dakoda 住过。那时没有ABS。在冰上开车,刹车要一踩一放。这样不会将方向盘锁住。有ABS的车,由计算机控制来完成这个刹车的一踩一放。

大家不要忘了一踩一放刹车的目的。由于前轮驱动,车在摩擦力小的路面上(比如冰),车后身会skid。人在这种情况下会去踩刹车。但刹车会将方向盘锁住。而skid的解脱方法是要逆着skid打方向盘。所以就有了一踩一放刹车这一说。后来由将这个刹车方法由计算机来完成。就是ABS。所以比较新一点的车,一脚踩死就可以了。

经常会在冰雪天开车的朋友们,可以到冰上练一下怎么样解脱出skid。这是救命的技术。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所谓!的评论:
你还是以踩一放保险。你别和我争,兄弟我做这个的。。。。。
achicod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滑,ABS就动,不管踩多久.怎没上雪链?行的话,用STUD TIRE.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您的车有ABS,紧急刹车时一脚踩到底就是了,不用一踩一放。ABS会替您“一踩一放”---每秒钟“踩、放”十五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