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的感动瞬间(1) ─ 生日

(2009-01-21 09:36:00) 下一个

[前言]

来到美国以后,感觉美国人和中国人在感情的表达上有很大的不同。

中国人,如果是哥们儿,是朋友,那,是要讲究肝胆相照,两肋插刀的。但如果是不相识的人,或泛泛之交,相对就比较冷漠。

在美国,很少能遇到在中国能结识到的那种“铁”哥们。但大家在平常的时候,却都很注重面子上的礼节。有时,一个小小的细节却往往令人感动不已。

因此,想写下这个<<美国的感动瞬间>>系列,和大家分享曾经令自己感动过的一个个瞬间。

美国的感动瞬间(1) ─ 生日

那一年,娃们的学后管理班组织学生们去滑雪。我报了名去做义工帮助学校管理孩子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此前,我从没滑过雪,想跟着学校去见识见识,免得以后自己去的时候什么都不懂露怯。更重要的是,那一天,恰巧是我的生日,当时,我心里暗想:去滑趟雪,就算是为自己庆祝一下生日吧。

心情很好。一大早,就按学校的要求,屁颠儿屁颠儿地来到学校,帮老师们照看分配给我的那一组学生。除了照顾好自己的学生,还兴高采烈地跑前跑后地不停地拍照,想尽量让每个人都留个纪念。

10点整,一队校车满载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我想,大多数孩子都跟我一样的心情吧:喜悦,兴奋,和憧憬。

才一个多小时,车队就来到了滑雪的山脚下。 学校找了个很大的麦当劳,先让孩子们吃午餐。

有了这上百叽叽喳喳的孩子,加上老师,做义工的家长,和其他顾客,整个麦当劳显得十分忙碌。

学校的老师管理得井井有条。每个孩子都是事先预定好自己的食物。所以很快,所有孩子都顺利领到了自己的那份,坐下来享用。

我这时也去卫生间洗手,准备开吃。

当我洗好手,从卫生间出来,突然发现原本喧闹异常的餐厅,竟然十分安静。我正心中诧异,就见一位老师有节奏的拍了三下手,紧跟着,所有的孩子都跟着大声唱起来: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麦当劳的员工和其他吃饭的顾客听到,也受到感染,禁不住加入进来一起高歌。

大家真的感受到过”一股暖流“的感觉吗?我是真的,真的是刹那间从心里往外一股暖流流遍全身。由衷地感受到那种关怀,温暖,和尊重。真的感觉,那一瞬间,自己就象是加冕的皇后,那般荣耀,那般绚烂。眼泪不由得夺眶而出,满脸羞的粉红。

其实,如果事后冷静地想一想,有多少人,尤其是多少孩子是那种由衷地祝福呢?我怀疑。

但是,就是这种哪怕是纯表面文章的作秀,也的确可以给人以心灵的感动。

突然想起皇叔同学的一句话:莫以善小而不为

与大家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玲_珑_心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看完此文后,自己也写了一篇。
今天无意又看到,所以过来留个言。
happyliveincanada 回复 悄悄话 也挺感动的。学校还能知道是你的生日,不容易。助人是快乐之本啊。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顶皇叔的话,顶好心的楼主.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