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其实,要想炖的鸡汤鲜美无比,诀窍很简单,就是:

(2009-01-15 08:40:10) 下一个
其实,要想炖的鸡汤鲜美无比,诀窍很简单,就是:

先饿上几顿,或至少连着俩礼拜吃素。

俗话说的好:饿了吃SH甜如蜜,饱了吃蜜蜜不甜。

人不饿,你给TA吃什么,都味同嚼蜡。饿上TA两顿,饿得TA俩眼发蓝,你给TA一碗清水挂面,TA都吃得喷香。

在饿上两顿的基础上,如果想把鸡汤弄的更香,我认为,必须冻鸡要自然化冻。

自然化冻后的鸡先飞水,去净血沫,这样,鸡吃起来才没有腥味。

鸡飞水时,水里就要放姜片,也是去腥的作用。

飞过水后,烧一锅开水,(注意!鸡一旦被加热后,就再也不能再接触凉东西!所以,飞过水的鸡不能放在凉水里煮!!)加:料酒,姜片,小葱,花椒,即可,把鸡再里面炖,保持微沸状态,直到把肉炖飞,骨头酥烂。把鸡和调料过滤出去,鸡汤就炖好了。

为了健康原因,把鸡 汤晾凉,放4ºC冰箱,冷藏后,把上层结的白色鸡油去掉,就可以作汤,煮面了。

在这里,料酒,一定要用好料酒。好的料酒,可以使汤味道更醇厚,没有腥味。

如果讲究一些,还可以加一些东北的蘑菇,或香菇也行。

如果喜欢汤的味道更荤一些,可以加猪骨头(带肉)同时炖。

如果想更补一些,可以加诸如苟杞,红枣,等温补的东西。但我不鼓励加各种参类,当归等药材。一是因为这些毕竟都是药材,不是对人人都适用的。用错了,反而越补越出问题。自己不懂就瞎进补的态度是不可取的。还有,就是加了药材,这样就破坏了汤本身的味道。

最后,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做汤的人要用心,喝汤的人要懂得做汤人的心意。

俗话说,醉翁之意不在酒。只要做汤的和喝汤的心意相通,喝什么都无关紧要,喝什么都好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上海老头 回复 悄悄话 飞水是什么?如何飞?
小媛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真幽默,这是我看过最有意思的食谱了。
Zink 回复 悄悄话 "放4ºC冰箱,冷藏后,把上层结的白色鸡油去掉" --- 呵呵!怎么跟这下是一个讲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