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家具 ﹡ 美女 ﹡ AB血型 (2) --- 悲愤的经理

(2009-01-02 09:51:29) 下一个

买家具 ﹡ 美女 ﹡ AB血型 (1) ---5块钱的梳妆台



终于要开始大规模买家俱了。

其实,早在两三年前,我就一直在看家俱。

那时,房市好得一塌糊涂,家俱市场也热得抽疯。凡是买得起的,都看不上眼;凡是看得上眼的,都买不起。一套餐桌瓷器柜,或者卧室家俱伍的,动辄就上万。真是买糕的, 简直是不让穷人过日子了!

谁成想,孩子的脸,六月的天,那市场说变可就变了。

一方面,猪肉价格开始唏哩哗啦的狂涨,直涨到几乎要按克拉来买。于是,我辛辛苦苦喂养的猪,一下子就抖了起来,身价飙增,乐得我嘴都咧到了耳朵根儿。

另一方面,房屋市场开始飞流直下,直接就影响到家俱行业。从2008年年初,就开始感觉,逛家俱店的人越来越少,家俱店看着越来越冷清。周围倒闭的,拍卖的,层出不穷。报纸上,家俱大销价,大甩卖的彩色大广告,总是整版整版的印。

我于是四处出击,开始大规模买家俱了。

其实,心仪的家俱早就看好了,就是一直没买。就是嫌太贵。一套加长的餐桌,8把椅子,加上加宽的瓷器柜,意大利厂家生产,樱桃木,两年前卖$10999。现在开价$4999。一套樱桃木的卧室家俱: king size 的床,床头床尾包整张 top grain 的真皮,梳妆台,镜子,床头柜,同样的意大利厂家生产,两年前,是$9499,现在是$4499。还有老板台,以前是$2100,现在是$1200,书柜,以前是$1999,现在是$1100。

看了价格,我立刻找到值班经理,问:我要买一套 dinning room set, bedroom set, 两个书柜,一个老板台,最低能给我多少钱。

经理拿着计算器,哔哩啪啦一阵忙活,告诉我:因为我买的多,可以给我额外的20%优惠。

我说:好。我要去附近的家俱店去比较一下,再决定。

当然,我是认真的。接下来的一周,真是没闲着。每天上班的时候,都要抽出1-2小时,出去看家俱。每看到相似的家俱,就问老板,多少钱可以卖给我。

总之,我的打算是:这家家俱店的货,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但如果价格和其它店有太大差异的话,我就宁愿再等。反正我又不是没地方吃饭,没地方睡觉。反正,我一次订这么多东西,在现在这个市场情况下,肯定是个商家喜欢的大买家。我不急着买,商家可是能尽快卖就尽快卖。

有心理优势真好~

一周后,我又去了这家家俱店。我又加了一套沙发。家俱店答应同样给20%优惠。

其实,我对那套沙发并不十分满意。因为皮子不是 top grain 的,而且,颜色和我理想当中的,也稍微有些差异。

我心里有些犹豫,于是,问经理:那套沙发的质量,应该可以更便宜的。经理把我的订单重新计算了一遍,说,可以白送我一个价值$500的茶几。

我想了想,说,我要回家问老公,下周答复。

一周后,我拉着老公来看家俱。我想,这样让经理看起来,更会感觉我是真心实意地要买家俱,而不是在拿他寻开心。

经理看到老公,立刻笑容可掬地给老公介绍 ─ 他们总觉得男人说话才算数,女人总是瞎开玩笑,7~

老公刚刚忙了一天工作,正心力交瘁。强忍着听经理把我的加长订单解释完,说:你跟我老婆说去吧。我对家俱一点儿都不懂。她看了好多,也看了很长时间了。只要她满意,我绝对没意见。

经理对我的态度好像马上就正视起来。可能是我小人之心吧。

经过一晚上的唇枪舌战,讨价还价,大家都很疲惫。最终的协议是:经理同意把所有东西给25%优惠,免费送货,连6%的销售税也不要了。

最后,我问经理: 如果我付信用卡,信用卡公司是要收家俱公司手续费的。但我可以付现金,是不是可以给我额外的2%优惠呢?

经理的情绪一下子就显得很激动,很有些悲愤的样子,说:“你看,一开始,你问我多便宜可以卖给你,我一下子就给了你20%优惠! 你又选了沙发,我除去20%优惠,又白送了你个$500的茶几。现在,我一共给了你25%的优惠,送货费也不要了,税钱也不要了,你还想要多少! ”

看到经理气急败坏的样子,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我忙笑着抹稀泥说:我这不是和你商量吗。我不是在考虑付款方式吗。


经理说:不行了,一分钱都不能再让了。我已经做了我可以做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